2006-01-08 01:12:59萬格格

生病中

如果你問我:最近好嗎?

我只能說: 嗯,不是很好。


我生病了 病得不輕 但還不會死

這篇文字是一個病人的胡言亂語 看看就算了 別放在心上

我跟瓊苹說過 我覺得愈愛流連網路的人其實愈寂寞

現在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二十七分

剛剛洗完澡 本來是該上床睡覺 卻還是選擇開機上網登入新聞台

也許 我真的有點寂寞吧

病人似乎真的比較脆弱些 肉體心靈皆是


這二個星期是安親班的災難週

孩子們快要月考了

偏偏一向幸運的我又剛好碰巧在此時中了特獎

我失聲了

我想哭 但哭不出來

真的好痛苦 每天都要面對堆積如山的作業 評量 考卷

不蓋你 真的是堆積如山啊!

我們班有十七個學生 九個一年級 八個四年級

小的一人三本評量 大的一人四本

一人一天一本寫二回就好 你算算 我要改幾回

而且 親愛的 他們不只寫二回啊!!!!!!!!

多到連堅持不把工作帶回家的我連續多天都認命地埋在棉被中熬夜改評量

還有 並不是改完就沒事了

錯的還得一題題「個人輔導」

根本是疲勞轟炸 對師生而言皆如此


其實我也沒有病得很嚴重 沒發燒 不會頭痛

只是有點口乾舌燥 痰是綠色的 有點小咳 偶爾流流鼻水 聲音像八十歲的老婆婆

不信者歡迎來電求證 手機號碼請留言冾詢

說到電話就想到阿里學長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動 (離題魔人)


前兩天我真的覺得自己要發瘋了

全部的小朋友一起放學回來

親愛的 你要知道 一個吵鬧的小鬼就是一台失控的擴音器

十七台 人間煉獄

加上這些擴音器考期將近 每人都是一堆作業 寫完作業還得趕緊補寫評量

我真的是深陷在作業坑中 附近還有一座又一座的評量山

「老師,為什麼.........」

「老師,那個............」

「老師,我跟你說喔.........」

「老師,這個我不會.........」

「老師......」

聲聲「老師」催魂奪命。

馬的 可不可以閉嘴乖乖寫你的作業啊?!

對 我罵髒話了

因為我真的要抓狂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放心好了 那句動物相關詞我有及時消音 我還是有點理智的

不過這些天我情緒真的有點失控

瘋狂拼命的打小孩 狠瞪怒罵

小孩驚恐的眼神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但卻一點也不感到心疼

或許

連心都生病了吧


「老師,你沒聲音了喔?」

「對,那你還拼命的跟我講話,問我問題,是想害死我嗎?」

對 生病中的老師是很任性的

當然 這不是一個好老師的典範


可是 我真的好難受喔.........



天冷 孩子不能留太晚

在時鐘的滴答聲中面對著改不完的作業

我好想哭

心裡一直想著 也許這工作真的不適合我 我去開早餐店好了......

這二句話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我是一個愛講話的人 我的工作也由不得我不開口

可是我就是失聲了怎麼辦

真的 到今天我才知道擁有正常的聲音是多麼幸福的事

即使某人說我聲音「好聽不到哪裡去」

(某人 對 就是在說你 我沒有記恨喔 真的沒有)


不能正常發出聲音的感覺就像是靈魂被深鎖在軀殼中出不去

這真的是很深的體悟


昨天終於認命地請老媽陪我去看醫生

「感冒這麼多天才來看醫生。」

還真神,沒問我病多久了就直接給肯定句。

我請表姐的建議主動要求醫生幫我打一針「開嗓針」。

不然今天又得上整天班,老是不開口也非良策。

下了班還不要命的跟同學去吃飯聊了三個多小時。

果然一回家又變老太婆了。




好煩

在寒流來臨時感冒真的會覺得人生很沒有希望耶


不過

冬天來了 春天也就不遠了

對吧 朱老

下一篇:天昏地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