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7:01:13Pui

澳門人沒有要求?

不要參加旅行團,是我一向以來對旅行的要求。

 

但這個要求,在前年被自己打破了。

 

因為在前年的聖誕節前夕,突然很想去九寨溝,因為時間傖促,若要起行跟團便事在必行。大人挑了間旅行社,在完全沒有細問行程的情況下,我和大人就跟團去了。

 

那是一個香港團,住宿膳食行程導遊出奇的好,我和大人玩得非常開心。後來聽朋友說,香港團向來都比澳門團好。我心裡就開始有了疑問,同是一間旅行社設計出來的行程,為何會有分別?

 

今年,上海世博成了中國人的大事,在我看來,上海世博比北京奧運好像還來得熱鬧。一直想和家人去個旅行,不料阿姨也想去世博,二話不說世博就成了我們今年的旅行目的地。和長輩去旅行,自由行不太適合。因為世博人多擠湧,交通又要提前預約,跟團是最適合不過了。

 

我在旅行社和網站都看過許多資料,奇怪發現為何同是一間旅行社辦的團,如香港團住得更好玩得更好,而澳門團就總是次一級呢?更好惡的是,澳門團的價錢竟然比香港團更貴!

 

收費的問題我可以理解,因為當中存在成本和利潤關係。但行程住宿和膳食安排,至少可以同等吧!?我帶著這個疑問到旅行社查詢,服務人員為難的回答我說:「因為香港人比較有要求。」

 

噢!這一個答案我很難接受,雖然我知道澳門人向來友善又隨和,但和善絕對不等於好欺負!我遂向服務員很認真的說:「那麼請你也向公司反映,其實澳門人也很有要求的。」

 

服務質量永遠和業績掛鈎,誰先提供到一流的服務,誰先贏得顧客的忠誠度。旅行團,絕對可以是年青人旅遊的好夥伴,只要那些旅行社,不再當消費者是傻瓜。

 

A8507056@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