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2:19:28流浪

"十面埋伏"個人觀後感

說說"十面埋伏"這部片吧..

其實這部片子在當初電影上檔時,我個人是有點小期待..

因為有兩大角劉德華和金城武的關係,所以有種未演先轟動的感覺....

不過基於某種原因,所以我還是沒花錢前往去觀看...

好不容易等到DVD出來後,才跑去租來看..

看完感覺真的有點"悶"!!!!

不知道是我程度不夠好還是怎漾...

我完全不曉得這部片名"十面埋伏"和三人有啥任何關係??

也完全不了解張大導演想表達什麼??

不過,片中的武打依然精采,服裝以及場景都令人動容..

但唯獨劇情,有點空洞乏味的感覺!!

因為三人間的情感糾葛陳鋪是直覺的老套....

尤其是結尾...

明明看到章子怡已經倒下,為何在兩大男主角相殺時,又站了起來..

射出一把飛刀~~~這個場景真是讓我差點昏倒!!!!

而角色方面..

劉德華的演技依然精采,而且又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不過有時後覺得他演的有點用力!!^++++++^

金城武....帥氣十足,不過他的魅力好像沒有全開..

我比較喜歡他在"向左走向右走"的演技....自然中帶點憂鬱...*+++*

章子怡......除了一開始牡丹坊那邊令我覺得驚豔外...

其餘就還好!!因為她老是在演類似的角色.....

我反而比較喜歡她在"臥虎藏龍"的演技~~~~~

感覺李安有抓到她的特質.....


所以,你要問我"十面埋伏"想表達什麼.

我會很坦白的告訴你..不知道.........

之前"英雄"還大約知道想表達什麼....(雖然有點霧霎霎)

但說實在十面這部片子真的不知道........

我只看到該死的親熱戲以及有點唬人的結尾外.....



(題外話....阿武的古裝戲好像電玩鬼武者的裝扮ㄚ.....)
(個人觀點.....所以不要理我ㄚ.......速奔)
照片來源:http://www.takeshikaneshiro.net/wallpap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