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3:33:41guy

加入同志熱線行列

寫於 2012年2月17日 19:39


昨夜突然感到一陣熱血,填了同志熱線協會的義工報名表。

下面是我依據表格內容填入的內容

 

1. 請多多介紹一下自己。

    我的同志認同是從大二開始,赴美讀書時認識了現在的伴侶,我們在一起已經邁進第12個年頭了。也許是高中就讀女校的關係,初嘗同志戀情時,我很快就能接受這樣的自己,唯一讓我困擾的是初戀對象拒絕承認這是份同志戀情,也拒絕承認自己是同志,因此和她在一起時,我也一起被關在衣櫃裡。兩人分手之後,我才讓身邊的朋友們知道,幸運的是,我的朋友們都能接受這樣的我,因為在朋友圈哩,我並不是第一個出櫃的人。

    家人中第一個知道的人是哥哥,從一開始他就十分支持我追求自己的愛情。母親是透過親戚輾轉流言才知道的,她很難接受卻也不得不接受,因為我的感情生活一直很穩定,我也讓她看到我因為另一半的穩重而隨之慢慢成長。最後知道的人是父親,也是最近這一年才得知,我趁著母親到美國照顧家人時,丟了一本認識同志手冊給他,以致於父親被迫在他完全沒有同性戀存在的生命中,知道女兒已經走入同志生活,而他只擔心我的未來沒有如他一樣有子嗣照顧。

    相較於大多數的同志朋友,我的同志認同、同志生活輕鬆許多,沒有太多掙扎,雖然無法自由自在地在職場上隨意出櫃,以目前的生活情況,我已經感到非常滿足。

 

2.請談談你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的了解。

    我所知的熱線除了接受同志諮詢,也提供同志父母的各項支持與諮詢,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如座談會,協助更多人接受自己或者接受同志。

 

3. 請簡述想來熱線當義工的想法和動機。

    之所以選擇到熱線當義工是為了履行對一位長輩的承諾。

    她是我以前的單位主管,生長在傳統的屏東鄉間,結婚後隨先生定居在台南,也是一個保守的地方。他們育有4名子女,前面3個女生,最小的是唯一的兒子。在我的職涯生活中,影響我最深的人就是她,能力好,特別善解人意,隨時都在扮演照顧者以及師長的角色。只是我們的關係再怎麼好,我從來絕口不提我的感情世界,對他來說這永遠是個迷。在我眼裡,她的世界就像我的父親一樣,沒有同志,那又何必將這兩個字帶入她的生活困擾她呢。

    有一天,她到台北開會順道找我餐敘,席間逼問起我的感情生活,我回答的非常含糊,只說有點複雜,她突然冒出:「難道你交往的對象是女生?」我詫是訝異,她才說出原來她的小兒子有一天對她出櫃了,而她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有人會喜歡上同性別的人。當晚我們談了很多,也許我是她非常信賴的人,所以當我提到要帶她參加熱線為同志父母舉辦的座談會時,她非常期待我陪同她一起前往,可是就在我們約定好不到二個月,我接到她車禍離世的消息。後來與她的兒子通上電話,知道因為我和她的交談,讓她對兒子的感情已經釋懷許多,只是我們一起到熱線的承諾已經無法實現了。

    為了這位長輩,也為了幫助更多像她一樣的朋友,我希望加入熱線的行列。

上一篇:

下一篇:為什麼要支持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