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8:28:11guy

如果那一年的大學聯考英文作文,我有寫的話....

那一年大學聯考
英文作文題目是house and home
回頭想想那時的自己
非常的不知變通
讀書不求甚解

看到題目的時候
當下傻了眼
完全寫不出來
也想不出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倒是詞性搞得很清楚
因此我寫下"House is a noun. Home is a noun and adverb."
就這樣....得到史無前例的低分--3分
英文總成績剛好跨過高標門檻

我從來沒有想過該如何準備考試
應付奇奇怪怪的作文題目
總以為又是那種不需大腦思考就可以唬爛的東西
也從來沒有強迫自己無論如何不要留下任何空白
平常國文考試的時候就是這樣
一遇到默寫
直接略過連寫都不寫一下
成績永遠從80分開始扣起

那一年我的三民主義分數沒有低標
而我們高中全校平均向來比高標多10分的變態學校
因為長期在高中成績非常低迷
自以為會沒有大學可念
也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到考前一個月
我依然昏睡在K書中心裡
完全無法振奮起來

聯考成績出爐
三類組成績可以選填台北醫學院公衛系或以下的科系
公立學校部分可以選填中興大學土壤系
二類組成績可以選填東海一些科系,也可以選中原土木等
很差,在我們高中算很差
倒數幾名的成績

不求甚解的態度陸續在幾個老師的帶領下
逐漸改變
中憲老師解說憲法總不給答案
永遠是問題
逼迫我們去思考
後來到了美國
是全部的老師會逼你去思考
寫報告成了我那段留學生活中最痛苦的時光
過去沒機會練習整理思緒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想法太多
很難整理成一套說理給別人聽

幸好,遵循老師的引導
現在的我至少可以把想法寫出來
對於過去那個寫不出東西的英文題目有滿腹的想法
希望人生能夠一直有想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