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8:37:51我思故我行

生活重心的轉換

我在割草

近四年沒用部落格記錄生活了,現在的生活也改變很多,

現在沒去溯溪也很少去露營了.

因為繼承了祖父留下的老家也山坡地,所以每個月回玉里去整理割草,

而且把山坡地參加了林務局的迼林,種了肖楠,楓香,台灣櫸,牛樟,黃蓮木...等樹木,

也熟悉很多農具的操作.

在老家的建地也種了一些果樹,旁邊是別人種的柚子

山坡地割完草

山坡地種完樹又割完草

和哥哥合買了農用車

老家這的房子霉味重,所以我回去就在廣場上露營.當初繼承這些地花了三十多萬,要拿回這房子還花了十四萬的搬遷費才拿回.

山坡地的視野很不錯,找人幫忙種樹,大約也花了十二萬元.主要就是林務局樹苗免費提供.

地籍圖的資料

原本山坡也是種檳榔,一年租給人租金才8000元.

現在我種樹,一年找人割草就要四~五萬,而造林補助平均一年三萬元.

而檳榔廢園整地我花了八萬多元,幸好有補助六萬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