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9:52:08 宇段喬

《命運之輪》帝國篇26

由於不知道被傳送至什麼地方,昂德、寇爾和希兒漫無目的地走著。

「所以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昂德說。

「....」

昂德得到了一片沉默的回應。

不過在這裡看起來是昂德的年紀最大,所以他也努力地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

雖然他也不過大希兒兩三歲罷了,簡單說這一組大概就是『小孩組』吧。   

「希兒,你知道師父的目的地是哪嗎?」

「師父?」 


「其實就是應戰員啦,我希望能拜他為師父,所以私自稱他為師父。」

「嗯嗯,這樣子啊!!  我記得之前好像有聽到我們要前往『西格亞洛』這個地方的樣子。」

「西格亞洛嗎... 那至少得先知道我們處在哪裡。我們先找個村子問問路吧。」  


「嗯好!」希兒很有活力地回答著。

而寇爾只是靜靜地在一旁聆聽。


不過走著走著,昂德卻覺得眼前的景象越來越熟悉。

前方看來是一個頗有規模的城市,但是昂德卻停下了腳步。

「不會吧... 我們回到了帝達斯?」

昂德看來似乎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昂德,你知道這裡是哪嗎?」

「嗯,我知道,這裡就是我的故鄉...」

然而昂德的神情看起來卻沒有絲毫的喜悅,而希兒也注意到了這點。

「昂德,這個地方怎麼了嗎?」

「哦..啊? 不,沒有事,我們趕緊進去吧。」

帝達斯這城市處於爾希塔學院的東南方,是柏里小公國的首都。

由於帝達斯的所在位置還算是交通要道,也因此造就了繁盛的榮景。

當他們一入關時,負責守關的侍衛立馬就認出了昂德。

「這不是雷奧家的小兒子嗎!? 學成歸國了呀!」

「不...我有點事所以回來一趟...」

「噢噢,那後面的兩位是你的朋友吧,趕快進關吧!」

「謝謝叔叔!!」希兒很有禮貌地向侍衛道聲謝謝。

「不會。」侍衛也笑笑地揮揮了手。

一走進城市,才發現有著熙來攘往的人潮。

而街上販賣的東西更是琳瑯滿目,這讓希兒有些心動。

不過希兒比較在意的倒是昂德到底怎麼了。

「昂德,你是不是很受大家歡迎啊?」

聽到了這個問題,昂德也不禁沉默了一會兒。

『受歡迎嗎.... 他們不過都是把我看作"雷奧家"的人,而不是"昂德"這個人』昂德心想。 
 
 
 
 
 
 
 
 
 
 
 


不過昂德決定不去想這麼多,既然現在到達了自己的地盤,那麼至少應該能想些辦法送希兒他們到西格亞洛。

「沒有啦,在這裡的大家都是彼此認識的。」

「噢~~」

『西格亞洛可是在大陸的西陲,而這裡卻是正中央偏東,這距離真是頭痛啊...』

昂德依舊私自思考著該怎麼送他們過去。

「昂德昂德,我可以去那邊的市集看看嗎!」

「哦..啊? 噢,可以啊,我們兩個小時後在前方那個大鐘樓下會合吧。」

於是希兒就這樣蹦蹦跳跳地跑過去了,寇爾則是緊緊跟在後頭。

『這麼一來正好...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處理這些事。』

『對了,去找麥斯好了,他絕對會幫我的。』  
 
 
 
 
 
 
 

 
「麥斯!」


昂德對著一個正在馬廄裡刷毛的人搭話。

那人先是轉頭過來愣了一下,才驚覺原來是昂德。

「昂德!? 你回來啦! 好久不見了耶!」

麥斯是昂德小時候最要好的朋友,也因此昂德第一個所想到能要求幫助的人就是麥斯。

況且麥斯的家業又是馬匹飼養,對於旅途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其實我是有一件是想請你幫忙。」

「說說無妨。」

「我希望你能幫忙我的兩個同伴到達西格亞洛。」

「西格亞洛? 你瘋啦? 那可是敵對陣營耶。」

畢竟柏里小公國是處於艾爾薩的管轄之下,所以理所當然的視西格亞洛聯盟為敵對。 
 
 


「所以我才來請你幫忙啊...」

「好吧,既然你這麼說了,我試著想想辦法吧。」

「嗯,謝囉!」

昂德向麥斯道謝後便道別走向了別處。


昂德心想:『既然都回到這了,還是回去看看吧...』,便朝著自己的家前進。 


昂德走進了庭院的大門,然而卻沒有一個僕人向他打招呼。

這種視若無睹的感覺,讓昂德非常不愉快。

穿越了長長的廊道後,總算是進到了大廳。

大廳一如以往,什麼也沒變動。

「廢物回來了?」

突如其來的聲音是由昂德的大哥所發出的。

昂德回頭一看,看見大哥叼著一根菸,慢慢地走了過來。

「大哥...」

然而大哥對他卻是完全不屑一顧。

雖然跟預想中的情況一樣,但昂德不免還是有些失落。

「爸和莉莉在嗎?」 
 
 
 
 
 
 


「誰曉得。」說罷大哥就這樣走掉了。

於是昂德獨自一人在這偌大的房子閒晃著。

走著走著,走到了莉莉房間的門口。

昂德輕敲著門「莉莉,在嗎?」

門後傳來了少女的聲語「三哥嗎? 你回來了喔!」  
 
 


話還沒說完門就打開了,並衝出了一名少女撲抱住了昂德。

「三哥~~~ 你終於回來了!!!」

「莉莉啊,你看起來又長大不少囉!」昂德笑著把莉莉放了下來。 
 


「三哥,你這次回來不會走了吧? 莉莉好孤單...」莉莉一臉神情落寞地對昂德說。

然而昂德卻無法向她保證。

「昂德,別碰莉莉。莉莉不能跟你這種無能的廢物處在一塊。」

說這話的是昂德的父親,而一旁則站著大哥。

看來是剛才大哥離開就是去告知父親昂德回來了。

「父親大人...不要這樣...」莉莉正為了昂德求情。

「莉莉,妳安靜,我這是為了妳好,妳有著卓越的才能,絕不能跟廢物混在一塊。」

「爸...」

「你沒資格叫我爸,我真不懂我們雷奧家怎麼就生出你這麼一個廢物啊。」 
 
 
 
 
 


昂德低著頭沉默不說話。

「雷奧家中,所有人都有著優秀的經商能力,就只有你,什麼都不會,從小到大還不斷給我添亂子,四處打架鬧事。甚至還一直和莉莉玩在一起,你難道不知道廢物是會降低天才的能力嗎?」  


雷奧家世代以經商維生,同時他們也是這大陸上前五大財團。

大哥和二哥擁有精準的巨額計算能力,而莉莉則能夠清楚預見未來市場的趨勢與走向,並先一步獨佔先機。

唯獨昂德對於經商方面一竅不通,然而他卻擁有極為發達的運動神經,造就了學院綜排第一的優良成績。 

「為此我特地把你送去學院,就是不讓你再和莉莉相處在一起,現在你卻又給我跑回來了,你真的是想氣死我就是了。」


「我明白了,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踏進這家門一步了。」 

看來昂德對這個家非常的失望,他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原來自己終究是個多餘的存在。

「三哥! 三哥! 三哥!!」 


昂德快步走離了這個家,只留下莉莉不斷叫喊著。 

走出大門後,昂德覺得眼眶中似乎有什麼東西要溢了出來,但他強忍住,因為他覺得哭出來就真的輸了。

這時候他突然感覺到背後有人再拉他的衣角,他一轉頭,卻看到莉莉遞了一條手帕給他。

「莉...莉莉? 你怎麼會在這!?」昂德緊張地四顧周圍,深怕有雷奧家族的人出來尋找。

莉莉比了比身旁的人--寇爾

「寇爾?」

「我剛剛剛好看到你走進這個很大的宅院,就跟了進去。」

「你是怎麼把莉莉給帶出來....」昂德實在是非常驚訝寇爾會把莉莉給帶出來。

「就挑沒有人的路走啊。」寇爾說得很簡單,但昂德卻明白有多不簡單。

雖然房子和庭院很大,但這並不代表警備就會鬆散。

「對了,時間快到了,我們去大鐘樓吧。」寇爾指著遠方鐘樓的鐘說道  
 
 






「老爺,莉莉大小姐不見了。」一位女僕急忙地向昂德的父親報告。

「一定是那該死的廢物把莉莉帶走了... 立刻出動所有人員去尋找,以莉莉安全為最優先,剩下的就無所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