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00:06:55 宇段喬

《命運之輪》帝國篇25

一瞬間,眼前的景色突然明亮了起來。

耀眼的陽光迎面襲來,這讓勞倫克斯有些拒光。

好不容易眼睛適應了光線,他才發現身邊的人都消失了。

「被傳送到其他地方了嗎...」勞倫克斯喃喃自語。

由於不知道當前所處位置,勞倫克斯決定先找個鄰近的村落探探消息。

走著走著,勞倫克斯感覺到前方發出一種窒礙難行的氣息。

這種氣息是一種暗示,會使人不自覺地繞道而行。

但不知為何,對勞倫克斯沒有起到百分之百的功用。

對於這樣的氣息,勞倫克斯也有些疑問,並決定一探究竟。

當他繼續向前走之時,他發現前方的空間似乎就像是個截止面,勞倫克斯硬是踏進了截止面之後。

方踏進,便發現眼前突然多了許多屋子。

這是在截止面之前完全看不見的景像。

突然間,有許多全副武裝的村民衝了出來。

「警報! 有外人突破結界了!!!」村民嚷嚷著。

仔細一看,眼前的所有村民都有著和勞倫克斯一樣的白髮。

「這人的髮色... 難道他也是魔族後裔嗎?」一位村民說道。 
 
 
 
 
 

「不,還不能確定,即便他同是魔族後裔,但還沒確認他的敵意與否。」這人看起來應該是守衛隊長之類的。

勞倫克斯看著眼前的狀況,原本是已經做好了拔刀姿態。

不過看對方還沒發動攻擊,勞倫克斯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動作。  
 


「你是什麼人? 來此處有何用意?」隊長對著勞倫克斯問道。

勞倫克斯聽到這問題,沉默了一會兒。

「我是勞倫克斯,只是恰巧穿越這而進入。」

村民們無不對勞倫克斯投以好奇的眼光。

「非常抱歉打擾到你們,我現在立刻離開。」正當勞倫克斯轉身要走時,有個聲音叫住了他。

「且慢!」

一位拄著拐杖的老人從讓開的人群中緩緩走了出來。

看來應該是有著相當身分地位的人,應該是村長。

「年輕人,你,去過魔界了吧。」

聽到這句話,周圍的村民更是議論紛紛。

「不,沒去過。」

「這就奇怪了,因為你身上擁有天魔之力呀...」
        
「天魔之子!!!」甚至有村民驚呼了出來。

「各位請稍安勿躁。」村長見場面有些失控,趕緊出聲平息。

「我不懂你說的意思。」

「年輕人,你擁有著你自己也不明白的力量,願意跟我談談嗎?」

勞倫克斯又是一陣沉默,之後點點了頭。  
 
 
 
 


「年輕人,隨意坐坐別拘束。」

勞倫克斯被帶到村長的家裡。

村長遞了一杯飲品給勞倫克斯。

「謝謝。」

「進入正題吧,你知道自己是什麼人嗎?」

若是在勞倫克斯失去記憶之前,他想必會回答艾爾薩王族。

「不知道。」

「你明白自己是魔族後裔嗎?」

這又讓勞倫克斯沉默了許久。

「我...只隱約感覺到我的記憶似乎被封印了。」  
 
 
 
 
 
 


「能否讓我看看你體內的魔力?」

村長伸出右手貼住勞倫克斯的背,並閉上雙眼仔細感受魔力的流動。

『這是...!!!?』村長在心裡有些驚訝。  
 


他沒有想到勞倫克斯體內的魔力結構如此複雜。

最初勞倫克斯所擁有自身的魔力、天魔之力以及王者之力都被凍結。

且這凍結似乎已有了破損。    

然而在被凍結的魔力之外,又有著後來勞倫克斯自行修練所成長的魔力。

最令村長驚訝的便是那王者之力了。

當村長感受到王者之力時,急忙踉蹌退後了好幾步。

「你....你是王!!?」

「我腦中有些不知何處來的資訊,我只知道我是個未完成的王。」

「未完成的王? 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曉得,也許我是個不成材的王吧。」

會動搖有著極為矛盾的原因。

一方面是天魔之子出現了,另一方面則是天魔之子同時也是個王。

雖然他明白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也許再不會有第二次了。

因為唯有惡魔之力能遏止命運的操弄。

況且以勞倫克斯的情況來說,只要運用得當將能把命運之力化為一己之用。

但是對於千百年來不斷被王與命運迫害的魔族後裔,對於王的恐懼是無可抹滅的。

「你看來知道些什麼,請把有關這一切都告訴我吧。」這是勞倫克斯必須弄懂的事。

「好吧,這一切都要追溯到遠古時期。」


「當時主宰這個世界的主要有兩個種族,一個是我們魔族,一個則是德安德塔一族--最強大的草原民族。」

「我們魔族所擁有的就是較高層次的魔力使用能力,而德安德塔人卻有著極致的體術能力。」

「由於這兩種能力可以說是幾乎相對的,也造成兩族無止盡的衝突。」     

「而一般普通人類--我們稱為蓋亞一族,則世世代代處於兩族的統治之下。」

「或許是因為本身素質較高,魔族和德安德塔人的數量便無法持續擴張,反而是能力平均低落的蓋亞一族數量不斷增長。」

「在某一次德魔大戰後,魔族一方明顯佔了極大的優勢,也因此逼得德安德塔人不得不聯合蓋亞與魔族作戰。」

「雖然蓋亞的作戰能力遠不及魔族,但他們以極龐大的人數優勢再加上德安德塔人的戰力,很快地魔族節節敗退。」

「直到最後魔族只剩下他們最初的故土。」

「但這片故土,德安德塔人與蓋亞卻是怎麼樣也打不下來。」

「於是有著龐大數量的蓋亞決定直接對這整片故土施展大魔法--空間轉移。」

「雖然他們使用魔法的能力完全比不上魔族,但一整個蓋亞種族所合力使出的魔法卻是無可所擋。」

「就這樣,連同整片土地,魔族被驅離了這個世界。」

「想當然,完成後蓋亞立即對德安德塔人發動攻擊。」

「在與魔族一戰後的德安德塔人可說是相當疲敝,用不了多久德安德塔人便全面戰敗了。」

「自那之後,德安德塔人便世世代代身為奴隸,供蓋亞們驅使。」 
 

「而那些少數魔族與蓋亞混種的人類便是現今我們魔族後裔的祖先。」

「在經過無數個世代後,我們魔族後裔身體裡所流的血大約也只剩下3~4%是屬於最原始的魔族之血。」

「也就是說,在我們的基因裡只剩下3~4%魔族基因了。」

「然而,這僅存的魔族基因卻怎麼樣也無法被世代汰換掉,並且形成了強烈的表徵--白髮。」 


「這就是我們魔族後裔的起源。」

村長說到這稍微停頓了一下,好讓勞倫克斯有消化的時間。

而勞倫克斯也只是點點頭示意村長繼續說下去。


「當時的世界還沒有命運的產生,因此一切都是順其自然地發生。」

「而人類似乎總有種天性,在無助之時便會無所標的地祈禱著,並且深信著萬物都有著『靈』」

「正是這種冥想與思念的力量,在隨著時間不斷流轉之下,形成了某種無形之物。」
 


「無形之物便以人們的祈願為糧食,不斷壯大,並且適時回應人們的期待以求得到持續的信仰。」

「那時的無形之物還尚未產生『人格』。」

「之後又再經過了不少歲月,無形之物的人格慢慢生成,命運逐漸成形。」

「命運開始積極地回覆人們的祈禱,這世界也變得更加富裕。」

「然而在這富足的世界,人們貪求的慾望卻是無可遏止的,就這樣,命運開始不斷接受著負面的思想。」 


「最終,命運變成為了現今這模樣,並且完全掌握了這世界。」

「祂甚至為了娛樂自己,釋放部分自身的力量使某些人成為『王』,並操弄他們的一生。」


「而惡魔之力之所以能克制命運之力的原因,便在於魔界那惡劣的環境。」

「魔族的故土在剛被轉移之際,其空間結構與狀態是極為不穩定的,並且不斷被虛無給吞噬。」 
 


「畢竟是被轉移到一個什麼都不存在的空間,不,正確來說連空間都不存在,故土本身就是空間本身。」

「或許這麼說可能有些難懂,你可以想成原本連續的空間硬是再被塞入另一個空間,原本連續的空間便被撕裂了。」

「但是被撕裂的空間原本是具有連續性的,也就是說他會有恢復原樣的趨向。」

「這時被塞入的空間就會不斷被擠壓侵蝕,到最後便會消失。」

「不過這樣比喻也並不是太精準就是了。」

「初期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之下,魔族光是為了阻止空間虛無化就已分身乏術,更不用說如何創造出維生所需的物質。」

「在經過無數世代的努力之後,空間總算是大致穩定下來了,但還是得時常監視著不時波動的空間變化率。」

「而此時,魔界居民主要也分成了兩類--魔族--與--惡魔一族--」

「魔族--也就是最初的那批魔族,惡魔一族--由魔族的魔力殘渣堆疊而自行生成的生物。」 
 
 


惡魔一族指的便是當初勞倫克斯一行人迎戰的死亡惡魔那類生物。

「由於處於這般極不適合居住的環境,魔界居民唯有靠著自身的力量存活下去,什麼祈禱祈求在這個世界完全是空談。」 


「與其有時間在那空想,不如好好地強化自己。」 

「因此對魔界居民來說,什麼命運完全是不存在的,更不用說命運該如何觸及他們。」

「而長期演化的結果,便造就了現今魔界居民的強大。」

「你應該也聽過這世界上的死亡惡魔、煉獄惡魔等生物吧,牠們全都是魔界裡最下級的生物,然而牠們強大的程度卻不是普通生物可以比擬的。」

聽到這勞倫克斯提問了。

「牠們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的?」


「在這世界與魔界之間,有著相連接的通道,那些下位惡魔都是穿越那通道過來的。」     

「而那通道有一部分是由魔界的魔族所建造,另一部分則是由這個世界的人類們所建造的。」

「魔族建造通道當然是想回到這世界,但是人類建造的理由便有各式各樣了。」

「像我們便是為了讓魔族重返榮耀,有些則是利用通道傳送惡魔之力作為力量的泉源,更有些人希望透過牠們毀滅這個世界。」

「當然,命運也注意到了這點,祂明白似乎有些什麼並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於是首先就是唆使王對我們的迫害。」

  
 

「既然有了通道,為何魔族回不來?」


「理由很簡單,通道太狹窄了。」

「以魔族與上位惡魔一族來說,其能量過於龐大以至於無法穿越通道。」

「其難度大概就像是把一座足球場塞進一枚十元硬幣大小的孔隙當中。」

「如果硬是穿越的話,將會全部化為魔力溢散在這個世界。」 



「你怎麼會知道有關魔界的一切?」這問題算是頗關鍵的。


「這就不得不說到『同步現象』了。」

「自從第一個通道被打開之後,魔界魔族與這世界的後裔便發生諸多不可思議的改變。」

「特別是雙方人數的改變。在經過許多時間調整後,魔族的數量恰等於後裔的數量,同時每個魔族都有其相對應的後裔。」

「而演變到最後,則成了同一個人存在於這世界與魔界的現象,也就是所謂存在著魔界的自己。」 
 
 

 
「一般來說,兩者意識是互不相通的,但也是有著諸多後裔得知魔界消息的例子存在。」

「我剛剛所說的一切正是歷代的這些例子所積累而成的歷史。」

「而我們想,同步現象的存在大概是為了方便日後魔族回到這世界後適應的一種措施。」

「雖然到現在我們對於同步現象的原理仍是一無所知。」 


「非常謝謝你的解說,我明白這一切了。」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





「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整個魔族後裔的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