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20:04:41宣妍媽咪

紫南宮風鈴木+車埕休閒農業園區

其實當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到紫南宮拜拜,因為那天下雨就沒帶相機下去拍,不過幾年前我有po紫南宮的文章,大家可點此連結!要介紹車埕之前,先讓大家看看紫南宮盛開的紅花風鈴木,原本我的車子是停在私人停車場,誤打誤撞之下開到公有停車場來,就看到此美景,加上很幸運地雨停了,就帶著陳妍妍與陳小柏下車拍照。(出遊日期:102.02.03)

 

 

 

 

 

 

接著就回娘家吃飯,其實婆家與娘家離不遠,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會回娘家陪家人吃吃飯、聊聊天,甚至有好料的媽媽還會打電話要我帶著兩個小孩回去吃,彼此都可以互相照應,這就是嫁近的好處,好像離題了ㄟ,快點回歸主題,吃完飯後,跟二妹討論要帶小孩去哪走走,一陣七嘴八舌後我們決定到車埕。

 

現在的車埕規劃的很不錯,與我腦海中的印象完全不一樣,停車場對面的建築物多了些商家,看起來也熱鬧多了。

 

 

廣場設有車埕真梅館及遊客服務中心,以前來這全空空無物也,可見我有多久沒來這了。

 

 

 

 

 

 

這次出遊的成員有:媽媽、我、二妹、陳妍妍、陳小柏、哥哥的女兒喬菲,三個小孩就像脫韁野馬般一路衝衝衝,用著最快的速度飛奔到人力推車這來。

 

 

 

人力推車玩膩了又到草地上玩耍,真是純真的小孩呢!雖然我也很想學他們這樣玩耍,但是做不出來,小朋友就算了,大人還這樣恐怕會有許多異樣的眼光向我掃射過來,只好默默看著他們而打消我的念頭。

 

 

原本早上還是下雨的天氣,怎到下午就像夏天的溫度一樣,在戶外的我們都感受到太陽的熾熱,更何況那三位奔跑過後的小孩都狂喊要吃冰,好啦,真的是太熱了,又回到真梅館買枝仔冰消消熱氣。

 

 

 

 

我要求他們一人拿著一枝冰棒乖乖去坐好,否則邊走邊吃冰棒邊溶化會讓手都黏黏的,坐著吃冰還可欣賞原住民表演者的現場演唱,真的是很愜意,好喜歡老媽與三個孫子拍照的fu,我都感受到溫馨的氛圍了。

 

 

 

 

 

 

吃完冰棒後,三個小孩立刻恢復體力繼續奔跑去,老媽跑去顧著他們,我跟二妹趕緊去拍幾張火車的照片。

 

 

 

 

 

兩個大孩子早已經跑到鐵軌那玩耍,陳小柏還待在人力推車那不走,最後是看到姐姐愈走愈遠才下車去追她們。

 

 

 

接著往車埕老街方向走去,沿途有鐵路畫家 李明建的作品,作品中有車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等週邊景點的畫像。

 

 

 

 

 

車埕老街的部分沒有很大,也只有幾間商家,以這家賣牛舌餅的生意最好,我們都不愛吃牛舌餅就沒光顧了。

  

 

即使車埕老街不如知名的觀光老街來的熱鬧、商店來的多,但是也別有一翻風味,走起來更是清閒悠哉。

 

 

 

 

 

 

 

 

逛至老街與木茶房交叉口這,有攤老婆婆賣的碗粿、芋頭粿、包仔粿、蘿蔔糕等,二妹說看起來好像不錯吃,她跟老媽買了兩個芋頭粿(一個20),我則是買了三包魚飼料(110),照片中兩位手裡拿的就是芋頭粿。

  

 

三個小孩看到魚飼料後就迫不及待要去餵魚,深深讓我覺得餵魚似乎是每個小朋友的共通興趣,就讓我想到金牌的寶寶也超愛餵魚,二話不說迅速帶他們到蓄木池餵魚去。

 

 

 

 

 

 

陳小柏餵魚最好笑了,都把飼料拿歪歪的,一邊餵魚飼料也跟著一邊掉,我要他把飼料撿起來才不會浪費,誰知他彎身要撿飼料的同時,另一隻拿著飼料包的手也跟著歪掉,飼料就這樣一顆一顆的滾下來,反而比先前掉的飼料多出許多來,幸好有姐姐幫忙撿才不至於浪費太多,小柏餵到後面也整個抓狂,乾脆一整包都倒給魚吃最阿莎力了,還造成魚群搶的你死我活,這個騷動都是小柏引起的。

 

 

 

 

 

  

 

趁著他們專注於餵魚這件事上,我也好好來拍拍蓄木池的風光,蓄木池的湖水是碧綠色的,是座人工湖,從前的高級木材從山上用天車運送下來後,必須放在水裡保存才能避免腐壞。

 

 

 

 

 

 

 

 

 

 

林班道商圈結合了購物、育樂和美食,可逛逛許多創意店家及體驗工廠木工DIY,讓每個人都能享受親手打造的生活樂趣。

 

 

 

  

 

 

 

 

 

 

 

 

 

 

 

車埕結合鐵道文化與木材工業,開發出許多生活中的木製品,來一趟車埕之旅更能感受到其變化。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3-02 21:57:57

車埕變得很不一樣
成為集集支線除了集集之外
另一個觀光亮點了

版主回應
嗯~我也是這次來造訪才發現車成便的好多喔,整個精彩度暴增了不少呢,有空可以來這玩喔! 2013-03-07 12:54:0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3-01 12:39:27

哇紅花風鈴木盛開的樣子超囂張的!!!
原來這個名字叫做紅花風鈴木
之前有次我去台中偶然在街上看到兩三顆超盛開的淺紫紅色的花
一直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

版主回應
嗯~開的很美吧!
目前許多地方也有黃花風鈴木喔,也都盛開了呢!
2013-03-02 10:04:28
吉米布萊特 2013-02-28 12:09:57

每次搭火車都只到集集..
看來車埕有不同的美..

午安..

版主回應
我覺得車埕真的變化好大喔,現在去會覺得那邊挺"豐富的",有空可以搭火車到車埕喔! 2013-02-28 1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