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15:25:27Süay *

經典

經典
博客來正在直播
不知道誰在討論的主題「什麼是經典」
點開來聽到兩句就關了。
剛好講到
「它曾經鼓勵過我、或是傷害我…」云云,
雖然沒聽前言後語
但我就當作他在就題目討論了,
超級不認同這種定義。
雖然每個人定義大概會有所不同就是了。
經典對我而言應該是
當人在閱讀不管是影像或文字
聆聽樂曲或是音頻...
甚至是品嚐滋味時
只要是人在利用五感感受某些事物時
能夠體會到
這樣一件事物
肯定能夠與非常多人產生共鳴的那份激動
不一定自己有過經驗
或者因為此作品而落淚云云
而是透過此份作品
將自己置身於其中時
能夠推己及人的思及
世界上形形色色的靈魂們
都或多或少
在面對遭遇不同情境時
有過對此類似的感受
那種同理感的撼動
進而理解創造者手造當下的情緒
再內省自己心靈的深處
 
對我而言才是經典
用眼睛
用耳朵
用舌頭
用鼻子
用肌膚
去感受時
心接收到的體悟
經典



博客來正在直播

不知道誰在討論的主題「什麼是經典」

點開來聽到兩句就關了。

剛好講到

「它曾經鼓勵過我、或是傷害我…」云云,

雖然沒聽前言後語

但我就當作他在就題目討論了,

超級不認同這種定義。

雖然每個人定義大概會有所不同就是了。






經典對我而言應該是

當人在閱讀不管是影像或文字

聆聽樂曲或是音頻...

甚至是品嚐滋味時

只要是人在利用五感感受某些事物時

能夠體會到

這樣一件事物

肯定能夠與非常多人產生共鳴的那份激動

不一定自己有過經驗

或者因為此作品而落淚云云

而是透過此份作品

將自己置身於其中時

能夠推己及人的思及

體悟世界上形形色色的靈魂們

都或多或少

在面對遭遇不同情境時

有過對此類似的感受

那種同理感的撼動

進而理解創造者手造當下的情緒

再內省自己心靈的深處 對我而言才是經典






用眼睛

用耳朵

用舌頭

用鼻子

用肌膚

去感受時

心接收到的體悟









上一篇:打牌

下一篇: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