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15:01:22Süay *

不知所云,其一




你支持打罵教育嗎?

就你親身的經驗看來

打罵算是一種管教嗎?

而此種管教是否達到效果?




我是個從小被打到大的小孩

甚至被拿著藤條的祖母追著跑了三層樓打




我覺得很有效




與我同齡的人們也總有各種年幼被打罵的經驗

我們的共通點是看現在的小孩不順眼




因為現在已經不流行打罵教育




只是有時候不覺得嗎

看到某些行為白目荒誕至極的人們

忍不住會有中OS:

他是沒被打過嗎?


這裡的打

是教訓

是家庭的教育

也是年幼時同儕間雖然不可取

但或多或少給的壓力




小時候沒被教過

所以才出來敗壞社會

那麼有人在社會上給予他們一點教訓

以彌補年幼時家庭少給的打罵


你們覺得這樣有幾分道理?




至少我真的一直都覺得

不能光是報怨為何路上殺人打人的這麼多

路上欠打欠罵一副真的從來沒人給過教育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多

有些人真的就是討打


雖然這些一臉從來沒被打過的人也有一定比例成為那些毫無緣故就殺人的傢伙




反霸凌是一回事

大人們真的有充分去瞭解霸凌與霸凌背後的原因嗎





每個被討厭的人都是有其原因的

人們要做的應該不只阻止群眾討厭某個人

更重要的應該是教育人們如何成為不討人厭的人吧




反正這是滿值得再深入探究的議題

卻從來沒聽過有人討論

我是經常講出「有些人真的就是欠打」

這句話的人

或許是少時生長在相對流氓氣的國中造成的


我當然知道我們是文明人

受過教育的人

我們應該有比那些廢物更高級的方式改善這一切

可是你們不覺得經常有那種

跟對方講道理像在對牛彈琴的情況嗎

我寧可跟一條狗好好的勸說

說不定牠都更容易明白我的意思的那種人




沒有絕對答案啦

我只是提出一種想法而已


如果你不反對打罵教育

相對而言

某種程度的社會暴力、同儕霸凌呢?




不要戰我的論點

因為下一篇我要探討的就是自以為正義

上一篇:沒寄出的信

下一篇:打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