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02:13:45Süay *

沒寄出的信

沒有寄出的信





我有許多沒寄出的信、沒遞出的紙條。

佔了我所記所寫的十分之一左右。

聽起來不多,

可是學生時代的我總是在低頭走筆。

總是在整理房間時,

發現夾在課本的片段字句、

甚至是彌封好的信柬。




如同感謝一般。




我想自己是個不曾向那些

在我年少時期影響我一生的師長們

回饋過任何感謝的人吧。


畢竟某種程度而言

終究是我自己善於感受、喜於思考的獲益

而並非對方真正渴望給予什麼




我經常在緬懷每個人在過去

所說的

每一句賦予我人生體悟的話語


因為有那些曾經

才成就現在這個

即使別人看來不怎麼樣


但終究令自己幾分滿意的我





沒有寄出的信

最終都只是沒說出的話語

錯過了最恰當的時機

也已經遠離當時的心境

那麼這樣的信最終就只能丟進垃圾桶

或者拿出來看看、笑笑





最初會落筆寫下肯定是想將心意傳達給誰吧

但不覺得嗎


總是在真的面對那些對象的時候

再多的話語都無味了


一個擁抱

或一個笑容


甚至是左胸的一份顫動


便足矣。











又或者

如果無法接受到你眼底的閃爍

這樣的對方會真的介意你的所思所寫嗎










結論是

值得的人--不需要


不值得的人

就更和談來得必要呢











我有重度柏拉圖式疾病

我想。











其實這並不好(苦笑)





上一篇:鼻腔

下一篇:不知所云,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