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1:13:07季若碧雅

我愛總經理 第六幕 吵架

  知道女孩的身份,而且女孩近在咫尺,方慎逸整個計劃大亂。
  他取消了與麗宏集團的合作案,也相當於他要繼續留在長盛工程,使得方慎達無機會入主長盛。
「你到底是怎麼了?」方慎達抱起一大疊厚重的計劃書,想破頭也想不出他老哥與麗宏集團的合作案失敗的原因。「合作案開始談之前,你不是已經評估過了嗎?而且這一本本計劃書都是你自個兒寫的,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和成本,你真的要浪費了?」
  任何人質疑他中斷合作案之事他都可以平心而論,唯獨方慎達不行。
「你要是沒事,少往我這裡跑,回你的sense百貨。」他趕方慎達走。
「你是吃了幾噸的炸彈?」方慎達被哥哥莫名其妙的惡臉相向,於是心情變差,口氣也壞了起來。「也不曉得你腦子裡在想什麼,你要是有空想別的,不如多想想你和巧凌的婚事!」
「我的事不用你管!」方慎逸不耐煩的拿出煙抽。
「好!我不管,不過我會跟爸提把你調走的事,長盛工程我是來定了。」方慎達意志堅決。
「你來長盛工程做什麼?你在盛達好端端的──」方慎逸眉頭皺的更深了。
「關你什麼事──」方慎達回他一記。
  方慎逸瞇起了眼,滿是敵意的問:「為了你那個洋娃娃女友?」
「是又怎樣?」方慎達不避諱的承認了。
  方慎逸原是可以賭氣提議把袁圓調去盛達的,但這有違他中斷合作案的初衷;他想留在離她最近的地方。
「我勸你最好想清楚,現在挽回還來的及,麗宏那邊可是很期待你回心轉意。」方慎達最後一次勸過方慎逸後,拎起他的西裝外套離去。
  方慎逸知道方慎達要去找誰,可是他沒有立場阻止。只要他還和杜巧凌是男女朋友,他就沒有資格追求袁圓,加上袁圓是自己的員工,於公於私,他都不好接近她。

『圓,我要回盛達了,今天中午不跟妳一起吃飯。』方慎達沒有去行銷部找袁圓,只打了手機跟她報備,因為她不喜歡上班時間他來找她,他也盡量不在工作場合和她太接近,以免流言四起。
「喔,好。」她邊忙工作邊講電話。
『怎麼妳一點兒也不失望?』方慎達不太滿意她的冷淡反應。
「啊?失望?為什麼?」她沒聽出他話中的意思。
『……』方慎達知道要解釋這些給她聽得費一把勁,於是改口:『下班我去接妳。』
「為什麼啊?你在盛達,來這裡又不順路,我自己搭公車回家就行了。」她反覆看了好幾次文宣的廣告詞,依然不滿意。
『妳別再問了,煩死了,反正我會去接妳就對了!下班後不准亂跑,我會再打電話給妳,聽見沒有?』他因她反應遲頓而有些生氣。
「好──」她拉長了尾音後咕噥了一句:「你幹嘛生氣……」她還是心不在焉的和他講電話,邊用麥克筆在文宣上塗塗改改。
  他深吸口氣,要自己冷靜下來,否則在電話裡被她氣死,她可不會心疼和自責。
『我沒生氣,聽懂了後我要掛電話了。』
「嗯,bye-bye!」她迫不急待要掛斷。
『親一個來聽聽。』他在說再見前突然提議。
「什麼?」她以為聽錯了。
『來個飛吻吧!』他因她的反應忍不住又笑了。
「什麼飛吻──呸呸呸──」她面紅耳赤的把電話掛了。
「哈哈哈哈……」他掛斷電話,在電梯裡哈哈大笑。

  方慎達雖沒有明確的要袁圓當他女友,可他已完全將她當成女友,時常與她出雙入對的,除了每天早上的愛心早餐,晚上下班也是溫馨接送情。看在方慎逸眼裡,他是很嫉妒的;又氣又惱,卻又無計可施。

『圓,妳在外面嗎?』湯蕙琳在下班時間突然打電話來。
「對呀!」袁圓看了下開車的方慎達,他也好奇的看了她一下。
『一起出來吃飯吧?』湯蕙琳提議。
「怎麼會突然想到要吃飯?妳不會又有什麼重要的事想跟我說了吧?」
『沒事啊!如果硬要說有事,那就當做慶祝麗宏和盛朋的合作案中斷吧!』湯蕙琳笑嘻嘻的。『我請客!』
「妳要請客?我去我去!」袁圓興奮的叫了出來,換來方慎達一記白眼。「可是我已經和人約好去吃飯了。」
『跟誰?妳同事?』
「嗯。」
『取消掉。』湯蕙琳任性的說。『我們交情那麼久了,妳不會忍心拒絕我吧?』
  湯蕙琳這招很有效,袁圓立刻心軟。
「妳等我一下。」袁圓用手遮住收話孔,轉向方慎達,才要開口,方慎達態度很硬的回答:「門兒也沒有,拒絕掉。」
  袁圓呆了幾秒,才透過手機告訴湯蕙琳:「不行耶!」
『為什麼不行?為什麼!──』湯蕙琳在電話那端尖叫,看來歇斯里底的毛病又犯了。
「別這樣嘛!不然我明天再陪妳去吃飯。」袁圓提議。
  方慎達投來不准的眼神,意即她所有的私人時間都是他的。
「惠琳是我很要好的同學,我堅持。」袁圓不退讓的看著方慎達說。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今天!』湯蕙琳一向不能忍受將喜怒哀樂忍住的痛苦,尤其是有開心的事,非立刻找人一同慶祝不可。
「好好好,妳先冷靜下來,我馬上過去找妳,妳在哪裡?」只要湯蕙琳使出這招耍賴,袁圓再怎麼狠心都會妥協。
「不准去,聽見沒有?」方慎達扳起了臉,看樣子是生氣了。
  袁圓現在是兩頭難,一下子要安撫湯蕙琳,一下子又要跟方慎達解釋,夾在中間為難的很,偏偏湯蕙琳和方慎達兩人互不相讓,吵的她很煩。
「夠了喔,你們──」袁圓的耐性已到極限。「我今天自己回家吃飯算了。」說完,她掛掉湯蕙琳的電話,並要方慎達將車子靠邊停。
「打電話給妳的是誰?」方慎達沒有依她的意思停靠車子,還逼問她。
「我要下車,請你靠邊停。」袁圓堅決的說。
「……」這是他們第一次爭執,他不想把氣氛弄僵,只得靠邊停車。
  袁圓一句話也不說,車子一停就要下車。
「圓!」他叫住了她。「明天──」
「我自己會帶早餐。」她賭氣的說,接著頭不回的跑走。

  袁圓一賭氣,方慎達才知事情的嚴重性。她好幾天不跟他說話,打電話也不接,一下班人就不見了,弄得他心慌慌。
「慎逸,我要請你幫我一個忙。」下班時間找不到人,方慎達上了十五樓找方慎逸。
「什麼忙?」還沒下班的方慎逸正在審核一個工程的企劃書,不很注意聽他說話。
「你可不可以幫我留住袁圓?」方慎達的提議讓方慎逸心頭一震,注意力全集中到他身上。
「為什麼?」方慎逸抬頭看他。
「因為她不肯見我,也不接我的電話,還在生氣。」方慎達老實回答。
  方慎逸挑了下眉,心裡有些幸災樂禍,但表面鎮定的問:「為什麼生你的氣?吵架了?」
「也不算吵架,不過我們總不能這樣下去,至少要見到她。」方慎達懶得解釋,潦草的幾句話帶過。
「我要用什麼理由把她留下?而且,這算是私事,我不能用濫用職權。」方慎逸一點兒也不想幫這個忙。
「拜託你!你老弟的幸福全在你手裡了。」方慎達懇求。
  難得見方慎達這麼認真追求一個女人,方慎逸差點讓步。
「我沒有理由幫你這個忙。」可是愛情是自私的,至少方慎逸就拒絕了。
「那你快下班的時候把她叫來你的辦公室,她不敢違抗你的命令。」方慎達提議。
  這種話會讓方慎逸有所期待,他猶豫了起來。
  這代表他有藉口可以和她獨處?
  但這麼做是為了方慎達,他應該幫自己的弟弟嗎?
「求你了,老哥──」方慎達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
「我不保證留的住人,再說吧!」方慎逸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方慎達當他是答應了。
「謝啦!」方慎達這才開心的離去。
  方慎逸長吁了一口氣,由煙盒裡拿出煙點上,煩惱著明天該用什麼理由把袁圓叫上十五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