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1:12:44季若碧雅

我愛總經理 第五幕 困擾

  隔天袁圓一進公司,每個人都睜大著眼盯著她看,令她渾身不對勁。
  都是方慎達惹的禍──她在心裡抱怨方慎達。若不是昨天被他強押去剪頭髮,她也不會一早從搭公車到進公司,被人當稀有動物看。
  真是太可惡了──她還是不斷的抱怨方慎達,然後由公事包裡找出她的招牌黑框大眼鏡,正要戴上,方慎達就出現了。
「不准戴!」方慎達三步併作兩步,一下子就衝到她面前來,奪過她的眼鏡。
「早啊,方……先生……」她因為他速度之快,而顯的一愣一愣的。
「早。」看著她的娃娃頭,他很滿意的笑了笑。
「你怎麼那麼早來?」她記得他一向十點以後才由Sense百貨過來。
「早餐呢?」他沒回答,反而向她詢問早餐。
  她愣了一下,由公事包裡拿出一個奶酥麵包,表情活像是被老師抓到作弊的學生。
  果真不出她所料,他沒收了她的麵包。
  她正要向他抗議,一袋Starbucks早餐出現在她面前。
「這給妳,要吃完,聽見沒有?」他交待她。
  接過那袋有份量的早餐,她的眼睛和嘴巴張的老大,難以置信極了。
「快進去吧!」他看見電梯來了,推了她一把,要她進去。
「那你呢?」她傻傻的問。
「我還得回盛達處理一些事情。中午等我一起吃飯,聽見了嗎?」熟識之後,他老愛用命令的語氣跟她說話。
「聽見了──」她拉了很長的尾音,在他的目送下跑進電梯。
  她被他的舉止弄糊塗,無意間看到電梯裡其他同事的眼光,大家只是尷尬的笑笑,跟她點點頭打招呼,反讓她覺得更奇怪。
  方慎達其實可以託付哥哥方慎逸替他送愛心早餐來的,可是他不喜歡那樣,因為他擔心萬一袁圓沒愛上他反而愛上他老哥,那就麻煩了。

  方慎逸惦念著那個被熱水燙傷的女孩,一再拖延與杜巧凌的婚事,近來更有意無意對麗宏集團的事特別關心。
  他猜想,酒會那天受邀的人大多是與麗宏集團相關的人,說不定那女孩也在麗宏集團裡。
  正當他想事想的出神,一陣敲門聲讓他回過神來。
「總經理,有您的訪客。」祕書小姐帶來杜巧凌。
「慎逸。」杜巧凌難得在上班時間來找方慎逸。
「坐。」他招呼杜巧凌在沙發上坐下。
「在忙嗎?」杜巧凌體貼的問。
「還好。」他闔上公文來到沙發前。「有事嗎?怎麼突然來了?」
「……沒事,只是,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你連一通電話也沒有,我擔心你,所以來看看你,順便和你一起出去吃個午飯。」杜巧凌納悶他從酒會那天後,就沒有來找過她,她懷疑,他可能外面有別的女人,否則他怎會一再推托工作忙而再三延後婚事。
  看著杜巧凌,方慎逸的心中一點欣喜也沒有。
  並非杜巧凌不好,而是,他覺得她太內斂,雖然有不錯的身世和脾氣,卻怎麼也勾不起他的興趣。
  難道是臉的因素?──他在心裡問自己。
「怎麼啦?」杜巧凌秀麗的臉龐與立體的五官,整體看去,也是個美人。
  不是長相的問題──他肯定的告訴自己。
  那麼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他不解,為什麼和杜巧凌在一起,他從沒有過戀愛的感覺,甚至連一點心動的感覺也沒有。
「巧凌,我們當初是怎麼認識的?」他突然朝杜巧凌問。
「嗯?」杜巧凌心頭一震,納悶他怎會問這樣的問題。
  他們認識了五年,交往了三年,說是交往,卻又比朋友還生疏。他甚至可以數的出他們一年之中有幾天在一起吃飯。
  他們時常久久見一次面、吃一頓飯,有些時候,甚至可以說,他為了讓自己清靜一點,找許多藉口不和她見面。
「好像是我媽撮合的。」他記得母親頭一次見到杜巧凌,回家後就一直誇她乖、說她好,要他去追求。
  他們的感情太平淡、太無趣了。
  最近他一直被逼婚,而不得不面對這個存在已久的問題──杜巧凌真的是他要的女人嗎?
  他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耽誤到她的青春,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來結束他們之間的關係,同時他也怕傷了她的心,因而一拖再拖,拖過一年又一年。她沒做錯什麼事,他實在沒有理由宣判她出局。
「你到底想說什麼,慎逸?」杜巧凌早察覺他的不對勁,自酒會那天之後他更嚴重,不但心不在了,連兩人獨處的時候,他也沒正眼看過她。
「我們可不可以先不談結婚的事?」他的語氣聽來有些累。
「那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談?」她想快點結婚,好結束那種不確定的不安。
「暫時別談好嗎?我很煩。」他拿出了煙。
  杜巧凌皺起了眉頭,同時閉上了嘴。
  她何嚐不知他在逃避這個話題。

  洋娃娃的造型,果然為袁圓招來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之前對她不理不睞的同事們,態度突然變好了,連那些八竿子打不著的其他部門男同事,都三不五時藉故來獻殷勤,令她傷腦筋。
「圓,妳還在忙嗎?」方慎達果真準時,在中午十二點一到的時候來接人,讓那些打算利用吃飯當藉口約袁圓出去的男同事們沒機會下手。
「我的眼鏡你什麼時候還我?」她瞇起了眼睛看他。
「別故意裝大近視,妳才兩百多度,就算不戴眼鏡,還是可以看見東西。」他拉起她。
「可是我看的很吃力,搞不好近視會加深。」她站起和他往外走。「你把我的眼鏡還來啦……」她苦苦哀求。
「妳改戴隱形眼鏡就好啦!」他硬是不給。
「那我再去配一付眼鏡。」她賭氣的說。
「我不准──」他勾住她的脖子,另一手握拳往她腦門鑽,讓她痛的哇哇叫。
  他們一同搭電梯下樓,電梯到達一樓時,另一台電梯也到達一樓,裡面的人同時出來,方慎達看見了方慎逸和杜巧凌,於是拉著袁圓上前打招呼。
「慎逸──」方慎達叫住了方慎逸。
  方慎逸和杜巧凌同時回頭,而看見袁圓站在方慎達身旁,方慎逸吃驚萬分。
「你們也要去吃飯嗎?」方慎達的一個「也」字,明白的說明了他正要和袁圓出去吃中飯。
「嗯。」方慎逸皺起了眉頭,眼神銳利的盯著袁圓看。
「那我不打擾了,你們去吧!」方慎達搭著袁圓的肩,向方慎逸和杜巧凌揮手說再見,沒有和他們同行的意思。
  方慎逸和杜巧凌走後,袁圓才鬆了一口氣。
  她覺得方慎逸那時的眼神,似乎已經認出她來了,可是,他似乎也誤以為她和方慎達的關係。她突然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走離方慎達和袁圓,方慎逸感覺到自己心中的妒火和怒火正熊熊燃起。
  他萬萬都沒想到方慎達說的女孩與他惦記的女孩是同一人。
  他慢了一步──慢了方慎達一步──
  他一刻也無法容忍方慎達與她在一起。他十分清楚他那個花心的弟弟的個性,熱戀的感覺只是暫時的,一旦熱度過了,方慎達馬上會把她甩了,而他無法忍受方慎達惹她傷心。
「慎逸?」杜巧凌敏感的察覺方慎逸在看見袁圓時,臉上的不對勁。她覺得很不安。「慎達旁邊的那個女孩是誰?」她刻意問起,想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
「我不認識。」他冷冷的回答。
「她穿著長盛的制服,應該是你的員工吧?」杜巧凌不因他冷淡的態度而停止話題。「這樣子好嗎?慎達再過不久就會接手長盛,他和底下的員工太要好,對他的主管形象不太好吧?」
  方慎逸緊閉雙唇,拒談此類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