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22:00:00OuRS

懷孕●第9-13周

因為沒有什麼懷孕反應,所以我都沒有覺得我正在懷孕,終於等到笫9周做了第一次產檢,看到小小的BB和閃閃的心跳,才感覺踏實,之前還一直怕BB沒心跳~

BB真的有活在我肚了裡耶,還在動來動去,感覺很奇妙!(但沒有到感動到要哭的那種,可能我和寶寶還沒有很熟,而我個人又沒有母愛泛濫。。。)



9周多的時侯,大概就是長這樣:



12周時在政府醫院做了OSCAR檢驗(終於可以享受到政府福利了!),也過關,希望寶寶健健康康的成長,每天有您陪我上班,太好了!

然後又去診所作定期檢查,照了照聲波,醫生在那邊指指點點說這是一隻手、這是另一隻手、這是腳、這是另一隻腳、這是胃、然後這是什麼什麼,但其實我根本都看不到,然後這次拍的照聲波照也很醜,算了喇(話說我們這醫生很多人推薦,收費很平宜,機器舊了點是應該的),照到BB正常就好,反正晚一點去照結構照聲波就什麼都清楚了~



12周多的時侯,大概就是長這樣:




只是我不爭氣,咳了快3周了,很辛苦,又睡不好,中西醫都不敢開藥給我,開了又叫我盡量能不吃就不吃,BB常常被震到應該很不舒服吧。。。



話說去中醫看咳嗽,其實我志不在此喇,是想測試一下中醫在看喜脈的能力,果然很神奇,一坐下,打了一下脈,他就問我是不是停了經兩個月,還說我胃不好但卻沒有吐,很奇怪,你才奇怪吧,這也知道!

到這文發的時候,已經進入了第14周,就是懷孕前期完了,要進入大家都說是HONEYMOON的懷孕中期了,希望順利吧~




至於之前有談到的前途問題,現在都沒在想囉,到時候再算吧,最壞也不過是傻R養我囉,他應該的,都是他害的~

至於要不要做全職媽媽,我現在還在想,我本身是沒有抗拒的,但很多人會想,你讀這麼多書,不工作,不就浪費了嗎?其實退後一步想,工作大都是為了錢吧,很多的時候我反而覺得工作就在浪費我的時間,所以工作對我來說就是用時間換錢,如果不需要那麼多錢的時候,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為什麼就不可以給自己多一些選擇?試一下其他東西或是休息一下,而且我覺得如果你本身就是有學識有才華的話,用在那裡都可以,根本沒有浪不浪費這件事~

至於會不會因為照顧小孩而和社會脫節這事,我倒都沒在想,反而有些親友會為擔心,我想這應該跟個人有關吧,如果你本身就沒在留意身邊的事,看新聞、經濟和世事,又沒有不斷學習研究的心,那就算你整天在上班,也會跟社會脫節吧,就不要把會和社會脫節這事硬扣在全職媽媽身上,全職媽媽也可以很豐盛,很博學多才的,就視乎個人喇~

對於一些好像已成為一條公式的東西,我本人是很反感的,但無奈我們是生活在中國人的社會,常常就在自我洗腦,認為沒有照公式做就會有問題,迫著你要回歸“正途”~

至於我會不會最後也向現實低頭,我也不敢說實,但我會為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努力爭取的~


上一篇:女王待遇

下一篇:懷孕●第14-15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