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6:54:45阿拉

初識Y

  那個聚會,本來沒有想去的念頭,就像P說的,大概不會有什麼驚喜。但P的熱烈勸說之下,還是去了,前提是她負責我的交通。

   在29層高的大片玻璃窗內,二三十個女人圍著幾張高腳檯自在地聊天、飲酒作樂,氣氛很是熱絡。身為主辦人女友的J知道我單身,迫不及待地幫我物色對象。

 看,那個穿桃紅長襯衫的美眉,很漂亮啊!要不要我帶妳過去介紹一下?

   我看了一眼,嗯,是滿漂亮的。不過遠遠欣賞就夠了。我其實是被自己的英文困住了,在這樣的英文圈女同志群裡。所以我只是坐在一角,跟幾個見過幾次,能說中文的朋友聊天。偶爾有人從別桌走過來跟我們一一握手,交換個名字職業,寒喧幾句,然後離開,包括桃紅的美眉

嗨,我是Y

嗨,我叫K

“Y還是學生。 旁邊有人插嘴。

啊,還是學生啊!我在學院教書。 我說。

多希望我的老師有這麼一雙美腿。 她笑著說。

   忘了我們的對話被什麼打斷,反正人來人往的,沒有人太在乎。這樣過了幾小時,我開始覺得無聊,玩起手機來了。忽地我視野裡閃進一片桃紅色,是Y坐到我面前的空椅上了。這時候的她看起來已經有點喝多了,數次站起身與桌子對面的人交談時,都靠我靠得很近。過了一會兒她坐在椅子上晃神的密度變多了,於是我主動幫她要了溫水和檸檬讓她解酒。但她似乎沒有好過些,甚至雙眼緊閉,一副要入睡的樣子。

   我試著問她,妳需要我的肩膀嗎?

  她點點頭直接往我肩上靠。因為坐姿的關係她靠得沒有很穩固,我便用手稍微扶住了她的頭,就像是在輕撫著她的髮。

  幾分鐘後,她說她覺得好些了,坐直了身子繼續聊天。在震耳的音樂裡,我們的每一句對話都幾乎需要親吻彼此的耳朵。冷不防,她在我臉頰上輕輕一吻。我大概有點受寵若驚,呆了一會;而她只是對我笑了一下,像是沒發生什麼一樣繼續聊天。

我覺得這音樂讓我頭有點疼。你說坐到外面去會不會好一些?” 她忽然問道。

嗯,可能會吧。妳要我陪妳嗎?

好啊。

  我拿起我們的兩杯開水,尾隨著她走到戶外沙發區,背對著滿城的孤寂,深深坐進沙發裡。

啊,我覺得好多了!果然。

那妳先躺一下,閉上眼休息休息。

  我們肩併著肩,幾乎平躺在沙發上,看著滿天的白雲,听著彼此的呼吸聲。我轉頭看看她,眼睛睜得大大的毫無倦意,忽然有點不自在起來。於是我轉過半個身子,下巴靠在手臂上,俯瞰著幾百公尺下的闌珊燈火,她學著我的姿勢,以相反方向轉過頭來。

"妳其實多大年紀呢?"她問。

"妳猜?"

"有三十嗎?"

"嗯,三十五了呢。妳呢?"

"我二十三。

屬狗嗎?

屬雞。

正好小我足足一輪啊!妳不會覺得我太老嗎?

不會啊。

  說完她微微笑著,繼續看著夜裡的城市,燈火和她的明亮雙眸相互輝映。我稍一轉頭,她也望著我。我們的臉相距不足十公分。我感覺到她的期待,稍一遲疑,慢慢把唇湊上前去。當我們的雙唇接觸,她迅速地反客為主,貪婪地吮吸我,挑弄我,毫不遲疑。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才停下來。我有點害羞地擦了擦嘴,她也害羞地笑了一下。可能氣氛太過曖昧,接下來我們幾乎沒在聊天。她把頭枕在我手臂上,我把下巴倚在她額頭上,我們的手輕輕握在一起,就這樣依偎著良久。

  直到我看見朋友們走向出口,才驚覺已經到了該離開的時候。於是我站起身跟她擁抱道別,又感覺到她在我肩窩處輕吻了一下。我走回室內的座位上取回隨身物品,上洗手間整理了儀容,走向出口時再次輕過她們那一桌。跟幾個朋友擁抱道別,看見她再次起身向我走來。這一回,在眾目睽睽之下,她不只緊緊抱著我,也用力在我唇上一親,才放開了我。

  不得不走了,我深深地看著她,依依不捨地離去,結束這個美麗的夜晚。

上一篇:與S之三

下一篇:與Y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