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16:06:41阿拉

與Y之二

  雖然留了彼此的電話,第二天,整個上午,我都沒有與她聯絡。我想,對她來說這應該不過是喝醉後的一次放縱,清醒後一笑置之而已。

  下午,一則訊息響起 

嗨,睡得好嗎?

還行。不過睡醒還是一直茫茫的。

我也是。妳明天有課嗎?

我每天都必須上班。如果妳有空,今晚出來喝點東西?

下星期吧,周五或周六會比較好。

好啊,那我們下星期再約。

 

我有個問題想問妳。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時,她忽然說。

想問什麼都可以啊。

請問妳是在找樂子,還是想找一段關係呢?

嗯,我還在試著搞清楚,一段關係是什麼。妳呢?

我希望是一段關係,不過其他的也可以嘗試。

嗯,那也得先試試合不合適才行。

那妳會試嗎?

我會;但基於妳的年紀那麼輕,我不知道......

如果妳不確定,就慢慢來。 

  我們約了周六一起吃晚餐,而那天剛好好友G在家辦了個小party,我便帶著Y去了。晚餐後大家小酌了幾杯,見她有幾分醉意,我問她要不要留下過夜,她答應了。 

  夜裡一張偌大的雙人床,她睡在邊緣,幾乎快掉下床去。直躺了快一小時,我听著她翻來覆去的聲音,心知她根本無法入睡,於是大著膽子伸過手輕輕放在她的腰上。她並沒有拒絕,我便漸漸摟緊了她,把額頭微微靠在她後頸上。過了一會兒,她轉過身來,直勾勾地看著我。我們接吻,然後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當狂風暴雨過去後,她問。 

“唔……我有沒有跟妳說,我是第一次?”

“啊。妳沒有。”

“那,現在,我是你的情人,還是女朋友?”

“蛤? 情人和女朋友怎麼辦分?”

“我也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清晨,好友跟女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看電影。我轉頭看看Y,她說都好。於是我們的約會便延續著,但只是兩個還相當陌生的人,有點尷尬地用一種不近不遠的距離並著肩走。到了電影院,在別無選擇下我們買了情侶座,在不知不覺中,兩隻手掌默默地疊在一起了。 

“妳在想什麼?”

“我在想要怎麼跟我朋友交代。”

“交代什麼?”

“我跟她們說我跟妳約會去了。她們明天一定會問我,我們現在是什麼狀況了。”

“喔……” 

  我第二次選擇逃避,因為我沒有答案。同時心裡覺得自己像個壞人;既然不確定,為什麼要做那些情侶之間才會做的事。但我也只是繼續跟她牽著手逛著街,無法做出任何回應。 

  送她回了宿舍,我也回到了家。心裡,卻一直懸著這問題沒放。 

  臨睡前,我們聊著天。 

“還不睡嗎?”我問。

“我在想明天要說什麼。”

“明天?”

“我朋友一直問我。”

“喔。妳就說,我們在一起了。”

“真的?”

“嗯。:)”

 

上一篇:初識Y

下一篇:55天的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