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01:14:10阿拉

無緣的艷福

  夜已深,這一場跨年PARTY卻正熱絡。賓客們幾杯酒入肚,舞池裡的身影更加搖曳,舞池邊的眼神也更加迷矇。

  倒數結束,我的情人正要開始工作,情話綿綿掛斷之後,我的這個PARTY,才正要開始。

  手裡握著啤酒,身子隨著音樂輕輕搖晃,目光一邊探索著這個彈丸大小的空間裡,有沒有養眼的尤物。長得好看的女人可不少。就是,多半打扮相當中性,不去凸顯女人味;另一半露出曲線的,卻盡在別人懷裡。忽地,視線範圍裡出現一個修長的身影,一頭俐落的短髮,身上穿著白色胸圍和黑色西裝背心,下半身是一條緊身牛仔褲加黑色細跟高跟鞋。好帥氣的女人! 我不禁多看了兩眼,在她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對她似有若無地笑了一下。

   時間隨著酒精飲品的消耗一分一秒流走,場內的賓客短少了三分之一,舞池寬鬆了,跳舞的人更隨性狂放了,池邊的人,臉部表情也都越來越放鬆了。我走近舞池,近距離地隨著同行的朋友們豪邁的舞姿輕搖。不知道是巧合抑或有心,短髮女人在微舞的姿態中,慢慢地落到了我身邊,跟我一樣只是隨音樂輕輕搖擺。我心下竊喜,卻不敢也不想有任何行動,去破壞那一刻的滿足。這樣過了三、四首歌,我想,再沒有人有任何行動的話,這場相遇或許就要結束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轉過頭去,開口用英文問了她的名字。才交換完稱呼,朋友就飄了過來,在她耳邊說了句話,然後轉過來對我用華語說:"我告訴她妳不是我女朋友。"然後又幽幽地飄走了。我臉剎地紅了,自首地轉過去,用廣東話對她說:"是啊,我不太會講英語,廣東話可以嗎?"她說:"廣東話可以,華語就不太行了。"我們就這樣打開了話題,在吵雜的舞池邊每一句話都幾乎是唇耳相親那樣交談著。

  兩個不跳舞也喝不了太多酒的朋友,這時已經抵擋不住睡神的招喚,準備回家去。於是我離開現場,送走了她們後再次回到舞池的另一邊。不消一會兒,我發現短髮女孩兒又出現在我身邊了。這回我們彷彿已經是朋友般,隨意將話題延伸。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過程中,彼此赤裸的手臂輕輕磨擦,依偎,若無其事。我說我想到院子裡抽根煙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她便陪著我去了。在較為清靜的院子裡,我們越談越有趣,也對彼此有了進一步認識,看來,她對我應該也頗感興趣。

  聊著聊著,漸漸地音樂變弱了,舞池裡的人越來越少了。剩下不多的賓客都出到了院子裡,我們之間也穿插了許多各自的朋友,於是對彼此的探索也中止了。同行的朋友向她開口請求,是否願意載我們幾人回幾公里外的飯店休息,而雖然她家就在附近,她卻也答應了。上車的時候,朋友們一致贊成我坐副駕駛座,然後以手機為她展示路線。數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目的地。

  在暗暗的停車場裡,朋友們已經下了車轉移目的地,我解開安全帶,轉身給了她一個擁抱,跟她說謝謝,新年快樂。抱著她的身體,手輕撫了她的腰背,臉頰貼著她的臉頰,我幾乎捨不得放開。而她也抱著我,在我耳邊快速地,小小聲地說了一句話。

  "嗯,妳說什麼?"

  "我說,妳要不要跟我回家?

  啊,這是什麼?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腦袋空白。嘴裡卻吐出了最直接的反應。

  "啊,我的東西全部都在飯店裡呢,這樣不太方便啦。下次,下次!"

  然後沒有留下任何聯繫方式,落荒而逃。心跳,像打鼓一樣地鏗鏘有聲。

  這一夜,我輾轉不能眠。眼裡盡是她妸娜的身影,白晰的皮膚,微笑的嘴。還有她說那一句話時聲音裡的勇氣。雖然失去一親芳澤的機會,眼下覺得萬分遺憾,但如今想起,亦是慶幸。生命中有許多事,我們總是抵擋不住誘惑去做了,如是,那便不會懂得,那遺憾之美。

上一篇:擾亂我心緒的她,H

下一篇:與S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