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22:59:45阿拉

分手好痛

終於,我們分手了。

去年底,我們第N次談及我們"應該"分手了。
可礙於妳已經買了機票過年要去我家玩,
於是我們說好,過了這個農曆新年吧。

從馬來西亞回到台北,我們再見時。
妳說,不是說好回來就分嗎?
我說是啊。
沈默。
沒有下文。我們繼續手牽著手,散著步。

三月,妳說,春假想去哪玩呢? 不如去跟著媽祖繞境吧!
於是我著手籌備這趟旅程。
妳說,春假後我們就分手吧。
然後我們從大甲回到了北部。
說再見時依然擁抱親吻。

終於,妳說妳想要有個家,
這個話題出現的次數頻密得,
我終於受不了。
於是那天我們在電話中哭著拉扯了個把小時,
說好了,分手。

分手不難,只是很痛。
原本存在的,當它不存在,顯得那麼地殘酷。
空空的,真的沒有了。

我們遵守著規則。
短期內不再打電話,不再見面。
撐了一個多月。
這期間,我決定了,七月工作結束時,就要回家。

離開的日子近了,我們開始不捨。
於是乎又見面了。偶爾也講電話了。

但現在的我們是朋友。
雖然這麼宣稱著,但我不知道到底實質上有些什麼不同。

但,
不論如何,我就剩下兩個月的時間了。
再曖昧不清,再牽扯不休,也只剩這兩個月了。
爾後,天各一方,
不得不清。


今晚
妳忽然傳了一句話來
[我覺得,這輩子,最愛的就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