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12:11:09阿拉

終究還是要走到這裡

妳又提起妳想要買房子的事了
從今年四月妳妹買了房子後妳就一直有的念頭
一開始我還暗自欣喜
以為妳終於要獨立、不再想望著等男人給妳幸福家庭
誰知一談
其實根本扯不上關係
妳說
妳仍是一樣地,
希望像姐姐和妹妹那樣
有一段名正言順的關係
一個可以理直氣壯地出現所有人面前的伴侶
一個"老公"

六月
我們坐在新店溪旁
我問
如果我一直不回馬來西亞呢?
我們會怎麼樣? 該怎麼樣?
妳說
或許就像現在這樣,一直這樣

那時候的我天真的想著
就算妳心裡仍不滿足
我仍然可以用我的愛來讓妳繼續幸福
我想要讓妳明白
別人,別的男人
給不了我所給妳的心理上的依賴
給不了我對妳的包容
給不了我的千般遷就
給不了我所給妳的一切
我以為妳終有一天會發現
妳擁有我已經足夠
或者終有一天妳終於勇敢起來
不去理會別人的目光
屆時,
男人能給妳的,我也一樣能

前幾天妳再次提起這個話題
就在我發著白日夢想像著我繼續在台灣過的日子時
妳冒出了一句"如果我結婚了呢?"
我想妳不會沒有發現我眼神裡閃過的受傷
但我嘴裡仍故作輕鬆地說
那又怎樣?

於是我們又重複著這個發生過好多次的對話
那妳就跟我分手啊
可是我怕妳難過
那妳找到好男人再跟我分手吧
那對妳太不公平了
那我們別分手吧
可是我想要一個自己的家庭
...... 無止境的對話
兩個沒有魄力的女人
兩個相愛的女人

後來我對妳說
我明年這份工作結束就回家去吧
省得妳還要費心思跟我分手
省得妳做不到卻又痛苦地想著別的事
我知道我喜歡台北
但是為了離開妳
我也只能離開台北
當初留下來是為了妳
想不到如今離開仍是為了妳

朋友們都覺得我太神奇
一段沒有未來的關係
卻能堅持到現在
堅持了長長的8年有餘
我想
在這過程中
如果我是每一分一秒在享受著仍能繼續擁抱妳的快樂的話
那妳的心情又是如何無奈
或許每一分一秒都在想著何時能邁向妳的正規人生路吧

到此
我也該滿足了
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在我知道妳一直想結婚仍是給了我妳最青春美麗的八年歲月之後
在妳一直抱著歉疚感努力地對我好了那麼久之後
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再走下去
或許就要開始崩壞了
再走下去
或許妳就真的找不到幸福了


我告訴自己
心意要堅定
決定了的事
答應過妳,答應過自己的事
一定要做到
不要再找藉口
不要再給自己任何理由留下


上一篇:親愛的異性戀朋友們

下一篇:分手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