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21:48:30珍珠丸子

Little People (CSI裏的一段劇情)



CSI第三季有一段關於侏儒症的故事(A Little Murder):
每年侏儒們都會有一個星期的聚會,從世界各地前來的侏儒們在LV過一段”We Are You”的放鬆日子。
沒想到發生了命案,CSI的組員們於是展開調查....................

一個名叫Grace的”小”(Little People)美女說了一段話,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她說:

有時我會在常人眼中見到驚恐,
Sometimes,I’ve even seen terror in average size people’s eyes.
他們驚覺我這個縮小版的人類原來活生生存在現實生活中.
I remind them that their little carbon copies might not be such a copy after all.


我現在在上電腦課,教我們Flash課的老師今天請辭,因為大家覺得她說話的方式太”直接”,讓人覺得有壓力。
說實話,我尊重她,但並不喜歡她說話的方式(何況我在第一堂課就被她連ㄎ一ㄤ了兩次)。
在班導和她溝通後她當下請辭,同學們反倒有些尷尬,好像是壞心腸的(眾口鑠金的) Fired掉了老師。

但我知道大部份的尷尬源自於這個老師是個侏儒。

於是想起了CSI裏頭的這段劇情。

中年老帥哥葛瑞森說了一句話:Being a dwarf doesn’t mean you’re disabled.
因為如此,所以我是該尊重他們,卻不是因為她的身材、或者她是老師、或者是其他,
她和我們一樣,只是一般人,
有話直說的丸子自我安慰的想想,於是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