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23:45:09珍珠丸子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這部電影和現在改編成電視影集的片子可說是最近喜愛日劇人的熱門話題。
先是到博客來訂購了原著小說,然後每天乖乖的在晚上九點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賞,
本想看看就好了,一對純純少男少女的戀愛、一段刻骨銘心卻早逝的初戀罷了,沒想到越看下去心有戚戚焉了起來~~

因為對白。

活潑樂觀的女主角亞紀得了血癌,當醫生告訴她今天要做骨髓穿刺(那種又痛又酸又麻,慘無人道的穿刺)時,
她問醫生:請告訴我,像我這種病治癒的機會有多少?
醫生說:要看妳努力多少,就會有多少。
所以亞紀很勇敢的說:好!我會努力加油的!
(丸子在上週五問醫生:像我這樣的病人,可以活多久?醫生盯著電腦螢幕不語。
我再問他:可以活一年嗎?醫生勉強的回答:如果腫瘤控制得住沒有再轉移的話,要多少年都不會有問題。
哇嘎哩嘛斯達,我知道了,可是我竟從上週五一直吐到現在 ^”^)

亞紀在打針和嘔吐中住院治療,在醫院中認識了和自己一樣的真島,今天的劇情是真島因為拒絕化療而去逝了,
亞紀難過的也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她說,
既然知道自己也會死,為什麼還要繼續受到治療時的苦,現在就死了反而是一種解脫.......
(丸子在一個醫療網站中曾看到一位醫生的文章,他主張癌末病人可以依其心願使用安寧療法,少打一次針就少受一次苦。當我也想乾脆的如此這般的向主治醫師提出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也許我的治療不只是為了自己,是否也為了我的家人和關心我的人.......)

我不知這是否是神的安排,近來看的兩齣日劇都和癌症有關(白色巨塔和這部片)
我想先到厠所吐一吐,然後準備睡覺,因為明天還是要繼續~
繼續活著,
還有繼續看<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這部連續劇...........

~~~~~~~~~~~~~~~~~~~~~~~~~~~

元/17後記:
幾天前收到一個Flash的連結,我一直放在信箱中還沒有開啟,
今天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完結篇,看完了心中有些感觸卻不知如何說出來,
沒事上網讀讀信,開啟了這個Flash的連結竟大吃了一驚,這真是奇妙的安排!
害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這個Flash不正是我看完這部日劇的感觸嗎!!

如果有空,也請連結去看看,記得開喇叭有音樂的~~

http://cgan.com.hk/share/walktour.swf

~~給活著的人,加油!

~~~~~~~~~~~~~~~~~~~~~~~

二月九日星期三

剛看完了<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電影版,心裏非常感動,沒想到電影版相較於電視影集的深度不遑多讓。
雖然劇情一樣會有些許的變動,但是電影的選角卻有獨到之處;
小朔一看就像是個不太專心的孩子、有點害羞、有點大而化之的味道,沒有特別的帥氣、長得很平凡卻有著真摯的情感;
長大後銀幕的表現也較為收斂,不像電視版那樣情感表現太用力,委靡頹喪得讓人想揍他一頓;
相館的(重爺)老爺爺由<世紀末之詩>裏的山崎努演出,演來十分恰當比電視版的慈祥爺爺還要有說服力;
當然還有柴崎幸不化粧的演出、大澤隆夫較為內斂的表現。

尤其讓我感動的一幕是:
小朔回到中學禮堂,他站在禮堂的講台上,再次看到了當年的亞紀,
他在刮著狂風暴雨的禮堂內,再也忍不住的失聲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