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0:09:00小冰老師:)

關於Doctor

最近看了很多,關於「醫療」的漫畫。

我一向不甚喜歡看漫畫,
因為我一直覺得,有很多東西,很多感覺...
是用圖畫表現不出來的。
這也就是文字吸引人的所在!

不過,在偶然的一個星期三的炎熱的下午我在公館街頭閒晃著找個有冷氣的地方...
我去了漫畫店,麻吉店員熟悉我喜愛事物的調調,
於是強力推薦我看「醫龍」和「醫界風雲」。

我看,
看討論醫師道德與個人名望記錄的拉鋸戰。
我看,
看著癌症病人與抗癌劑的對決廝殺。
我看,
看著生命與死亡的千鈞一髮。

然後我想著想,我,
幸好我不是個醫生,
我太過懦弱,太過於沈溺感情之間,
這樣的話無法正確的作理性判斷。
一個醫生,是絕對不能讓感性帶領著理性的一個頭銜。

而我,一向都太過於自溺
而我,有著莫名的感觸...

對於倫理與現實之間,一個強烈的無力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