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01:00:00野孩子

那時,還沒熄燈的「兒童樂園」。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的確,稚齡熟女我在出清庫存...出清我兩年半前去兒童樂園完之後,
上傳到相簿卻遲遲沒有發表文章的照片!




從上圖可以清楚的看到,那時連2009年九月的聽障奧運會都還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才會舉行...
就知道這些照片有多麼的壓箱了...




至於為什麼稚齡熟女我現在要開始出清庫存?
沒什麼,只是想開始改邪歸正而已...
希望這次不要半途而廢就好。

目標是先把已經上傳的所有照片發表文章!




那時為了2010年即將在台北舉辦的世界花博展,
歷史悠久的「兒童育樂中心」,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兒童樂園,
主辦單位決定將其作為花博的展示園區,於是面臨歇業的窘境!
所以那時候又掀起一陣「兒童樂園旋風」!
大家都回歸顧客日漸流失的兒童樂園去回味兒時的那些純真記憶。

所以,稚齡熟女我跟滷肉宏和康小可也搭上這股熱潮去重溫舊夢!




果然是人滿為患啊...=="
每個遊樂設施都排了超長的人龍!
台北人不愧為最愛排隊的人種啊~(陶醉)



以前才沒有「一票到底」這種樂事咧!
買了入園票後,還得要買遊樂券才能使用園區的遊樂設施!
不過相對之下門票就會便宜許多!




買到遊樂券後,我們立刻跑去玩非常復古的遊樂設施:咖啡杯!




每個座位裡頭的圓盤不只可以在旋轉中幫助自己穩住身體,
還可以轉動圓盤來加快咖啡杯旋轉的速度!
我們三人決定好當機器啟動後我們要不斷轉動圓盤來增加刺激度!
上圖就是滷肉宏跟康小可在模擬高速旋轉下的表情...




這張照片很有速度感吧!

高速旋轉的後果,就是我們三個都暈的要死...
這就是老師說的「自作孽不可活」吧...
玩個遊樂設施玩到暈車真的很愚蠢!
為了不要在外人面前丟臉,我們還要裝出沒事的樣子堅強的走出場...

愛逞強的個性真是讓我吃盡苦頭啊~




那時正值春天,是杜鵑花開正好的時候,
巧遇一堆採花賊。




還有來外拍的麻豆!




基於被咖啡杯嚇到的餘悸猶存,
我們選擇了最溫和的遊樂設施「旋轉木馬」來當作我們下一個花錢的目標!




這樣都可以玩「卡普」?!
滷肉宏真是愛搶鏡...




雖然旋轉木馬很溫和了,
但還是在轉!
所以下一個目標我們就跑去不用遊樂券、也不機器,純粹靠人腿的繩索迷宮!
這兩個小情侶在上演走散後被分隔兩地的苦情戲...=="




拍一下入園票!一人三十塊!




唷!好高聳的摩天輪呀~~(仰望)




兩年半前的柯Q寶還是個頭上無毛的小子!


 

後來還跑去玩小時候我最愛的「天女散花」!
有些地方叫「噴射飛椅」!
反正就是一個要刺激不刺激的遊樂設施啦!




我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愛拍腳的合照?!




兒童育樂世界那時有分三個區域,除了遊樂社濕的區域外,
還有看些3D影片的「明日世界」跟模擬傳統建築的「昨日世界」!
除了3D電影需要另外付費外,昨日世界是跟遊樂設施區域連通的!
也就是不需另外購票就可以暢遊囉~




好天氣。




昨日世界裡頭的建築都是舊式的閩式建築,
紅磚牆、燕尾簷,彷彿真的回到舊時光...




有上演布袋戲的台子。




也有皮影戲的布幕...


   

在戲曲中,看見傳統的文化與精神,
用演繹的方式,一代又一代的被傳承。


  
現在處處高樓大廈,
很想回到以前還是土角厝的街坊,三五鄰居揣著椅、泡著茶,
嗑著瓜子、聊著閒事,人生可以那麼悠閒...








小太陽,愛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