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6:17:1516

不吃辣的饕客也請進【川.譜 渝派四川美饌】捷運美食-忠孝敦化站



久聞在東區216巷旁有間知名的川菜料理餐廳,
熱愛美食的我,卻因親朋好友多不嗜辣味,而久久不能成行。

近日從友人處得知【川.譜】除了道地的四川佳餚外,
其實還有許多完全不辣的四方好菜,
當我看到菜單時,立即忍不住的流下口水,火速邀約姊妹們一同前往。

沒錯,圖首這誘人的東坡肉正是【川.譜】的招牌菜,
不敢吃辣的饕客們,現在就請跟著我一同進入【川.譜】美味吧!





台北市的巷弄老是把我整的七暈八素,
地圖上明明顯示著216巷旁,我居然也能在216巷走上10分鐘才找到位址...
跟我一樣路癡的朋友們,一定要記下正確地址才不會迷路唷!

 


【川.譜】雖然賣的是中菜,可裝潢卻相當高雅時尚,
從門面即可欣賞到不同的品味設計。

 



除了明顯的擺放了各式川劇臉譜之外,
店內裝潢很有lounge bar的氣氛,晚上來這約會喝酒應該也挺不錯的。




東區餐廳少有的寬敞空間,令人感到格外舒適。




屏除了中式餐廳的圓板凳,座位採西餐廳慣用的沙發,
更加提升了用餐時的舒適度。




座位後的櫥窗擺式讓人很有放鬆感。

 



漂亮的書法字..... 看不太懂?但好像是菜單耶..... 這也太有才了吧!

 



席間使用洗手間時發現的空間,
多人聚餐用的大圓桌,很適合家族聚會或是公司舉辦尾牙。





顧名思義的洗手間,洗手台設計的好有品味,
讓我忍不住的想把家裡裝潢也改掉。

 



廁所外的臉譜用顏色區分男女,有創意!

不知道這設計者是誰?非常貼心,將牙籤擺放於洗手間,
這樣剔牙時就不怕沒形象囉。

 



美麗的臉譜配上美味佳餚,讓我還沒開動就笑的合不攏嘴了。




當我欣賞完整個裝潢後,服務人員首先提供的是無限暢飲檸檬水,
與店家招待的桂花烏梅釀。

不會太酸的桂花烏梅釀很是順口,開胃又解膩。

 

 



寧波烤菜。



這道菜很令人驚艷,甘甜滋味整個縈繞口中,烤菜幾乎是入口即化。






看起來就是青菜的這一道,其實是需要小火慢熬45分鐘以上才能上桌,
有機會來這品嘗美食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這道料理唷!

 



蒜仔滑雞煲。



我覺得這種使用砂鍋的煲菜很考驗廚師功力,
火侯必須控制得當,上桌後才能吃到恰到好處的口感。

 



這道菜就作的非常成功,
不但主角的雞肉軟嫩Q彈程度剛剛好,
小小配角的青蔥卻還在最鮮嫩不過老的狀態,真的是好用心的烹調。





勾芡醬汁的口味稍帶甜,是我喜歡的感覺。

很下飯的一道菜,看起來也很符合我家姊妹們的口味,
在我忙著拍其他食物的同時,這鍋很快的就見底了 .............





橄欖肉碎炒刀豆。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菜,搞不清楚橄欖菜是否有醃漬過,味道跟朴菜有點像ㄋ。

在享用這道菜的同時,我家姊妹們說,自己在市場買的四季豆都好老...........
哈!沒錯,
因為鮮嫩的四季豆都送到餐廳廚師們的手上啦!

這四季豆真的好水嫩,很有水果的感覺哩。




偏鹹中帶了甜的口味同樣很下飯。

唯一就是對我們這些吃慣了無油料理的人來說,這菜用油量稍嫌多了些。





蒜蓉粉絲娃娃菜(半份)。





光看娃娃菜呈現這種色調就知到肯定好吃。

 



蒜蓉表現的也絲毫不遜色。

 



軟爛到入口即化卻還成形的蒜蓉,保留了些微辣味,
如此口感,即使是像我這種不愛蒜頭味的人都能吃的津津有味。

娃娃菜本身相當爽口,搭配味道較重的蒜蓉變的非常有味。




鋪底的寬粉吸飽了蒜蓉湯汁也能自成一道好味,
如果是在附近上班的OL一人成行,不想大魚大肉,
光是這道菜就能當成飽足的中餐囉(份量十足)。

 



人吃好料相機也要吃好料.....................

 



牛筋牛腩煲。

 



又是我愛的煲菜,看這顏色就知道很入味。

 



水分充足的紅白蘿蔔讓整道菜的滋味更為甘甜,
牛筋入口即化中還帶著點Q勁。

美中不足的是牛肉稍柴了些,幸好雖不到軟棉程度,卻也很容易入口。

較為重鹹的口味很適合搭配白飯食用。





吃到忘我的境界了 .................





東坡肉 。

(此為半份,整份為4塊。)
     



東坡肉其實算是江浙菜名,而在川渝菜系則稱為燒白。
一半肥一半瘦的五花肉,入口肥而不膩,
是飲酒客的最愛。

 



三五好友聚餐喝酒吃肉好不痛快!

 



中餐不習慣飲酒的我們,則用白飯與肉乾杯,好味道令人想再來一碗白飯。




成都蛋湯。

 



這碗湯非常的大,約是8-10人的份量,
可以想見,這中間的煎蛋有多大片!

 

 



煎蛋的厚度也比一般的還要大上2倍。

外層焦香內層鬆軟,整整一大片的煎蛋火侯都是一樣的好,
這廚師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奶白湯非常有味卻很爽口,
頓時害我很想來上一碗博多拉麵 .................





成都蛋湯的另一要角: 黑木耳,柔軟細嫩,味道鮮美,
真是既營養又美味的一道湯品。

 

 



這次我們4人成行吃了這麼多道菜,
飽到晚餐都吃不下,還外帶了一塊東坡肉回家............

這些菜餚至少能餵飽6人以上;算算價格,一人的花費不算太高。
而所有的菜色都是耗費需時的功夫菜,
在東區精華地段能吃到精緻料理,卻是物美價廉,忍不住直想大喊:美食萬萬歲!



初版:201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