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8:29:3916

[活動] 品嘗英國皇室御用茶【唐寧TWININGS】



享受英式下午茶一直都是我非常嚮往的活動之一,
在忙碌的生活之餘,每天若能有半小時的品茗悠閒,
想必是能讓疲憊的身心靈得到充電。

要能享受如此的生活其實並不難,
簡單的點心,配搭上品茶飲,再加上愉悅的心情.............
人人都能是皇室貴族。





平常較少接觸英式茶品的我,這次經由友人推薦邀約,
一同前往怡亨酒店參與由英國皇室御用茶【唐寧TWININGS】主辦的品茗活動,
認識正統英國茶飲,並學習如何炮製一壺好茶。

 



會場擺放了精緻禮盒,還沒開始品茗就已沉醉在貴族的氛圍當中。

 



英式貴族風味的包裝設計,令我愛不釋手................



尤其是這個茶葉罐,完全射中我心。

 



金色系的伯爵紅茶茶罐,真的很有皇室的氣氛!

 



建立於1706年的唐寧,算算已超過300年歷史。

英國本身的氣候並不適合栽種茶葉,茶葉原料全靠進口,
在當時,英國對於茶葉的進口關稅高達119%,
所以,茶葉是只有皇室貴族才能享有的高級品。





在當時唐寧不但是高級品,更於 1837年,由維多利亞女王親授為皇家御用茶。





為什麼像我這樣的外行人知道當時茶葉進口關稅??

其實...........
我只是現學現賣來的。


很開心這次在活動中能與唐寧活動大使-Carole Kurowski 請益,
了解以往所不知的世界與知識。




根據來自英國的 Carole Kurowski(圖右)指出,
由於英國人熱愛飲茶,現在英國茶葉關稅已降至12%,
所以飲茶的活動,如今已成了英國人的日常生活。

 



從300多年前唐寧創辦人為了想喝好茶開始,
便有專門的調茶大師走訪世界各地,採購優良原料,
每天嘗試各種茶品,進而調配出最佳配方。

 



而今,唐寧調配出多款不同調性的優良茶品,
提供給不同喜好的人們品嘗。

在這次的活動中,唐寧也挑選了4款適合台灣人口味的茶飲供我們試飲。




從大家耳熟能詳的伯爵茶開始試喝。

 



除了伯爵紅茶,另外還喝了英式早餐茶以及調味紅茶中的蘋果肉桂茶和香橙肉桂茶。

伯爵茶對於平常不太喝紅茶的我來說較為溫和順口。
為了搭配油膩英式早餐(香腸、培根等肉食)的早餐茶,則相當濃烈且略帶澀味。
蘋果肉桂茶除了加入蘋果香氣之外,飲用後的後味有較強烈的肉桂味。
香橙肉桂則屬淡雅清爽口味。
茶味較為淡雅的調味紅茶還能拿來調酒用,愛茶也愛酒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品嘗過後,我自己最喜歡也最習慣伯爵茶。
Carole Kurowski 則表示,唐寧還有另一款 "仕女伯爵" ,更適合女性口味,
改天一定要找機會到櫃上去試試味道。

 



活動的重頭戲要來教大家泡好茶。

 



Carole Kurowski 請了友人(左)當小助手。
要特別感謝唐寧台灣的工作人員幫忙翻譯,不然真的是有聽沒有懂了︿︿。





泡紅茶必須要用非常高的溫度才會好喝,
所以在泡茶之前要先暖壺,否則冰涼的空壺會讓水溫降下10度之多,大大影響紅茶品質。

 



泡紅茶最佳的時間是3分鐘左右,才能將香氣與茶味引出,
此時砂漏變成為最佳得力助手。

時間一到就必須將茶葉取出,才能維持最佳味道。





看完如何泡出好茶,怡亨酒店為我們泡的好茶就上桌囉。

 



同桌的唐寧茶飲粉絲點了香氣十足的蘋果肉桂茶。

 



茶色較為金黃。

 



而我則點了最愛的伯爵紅茶。

唐寧的伯爵紅茶最早的配方,
是來自於創辦人格雷伯爵二世(當時的英國首相)的中國(清朝)友人,
經過英國調茶大師特製後便成為今日的皇室御用茶飲。

加入了佛手柑的唐寧伯爵紅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順口無澀味,
是搭配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當我們享受茶飲的同時,幻燈片也沒閒著,
繼續的介紹英國人喝茶的事蹟。

令我注目及好奇的是,英國人幾乎整天都在喝茶,
早餐喝茶、午前點心喝茶、午餐、下午茶、晚餐與消夜,
只要吃東西就一定要配茶。

害我暗自猜想...  難怪英國人身材都維持的不錯,該是飲食文化的功勞吧?!

後來我很好奇的請問Carole Kurowski ,連宵夜也喝茶不會失眠嗎?
原來,他們宵夜喝的茶並不含茶葉(咖啡因),
而是我們所謂的花草茶,但英文原文中並無茶字,而單純是花草組合的飲品。
Carole Kurowski 還推薦了我可以助眠的花草茶,聽來非常適合我ㄋ。


 



為了這次活動,唐寧現今的負責人格雷伯爵六世特地錄製了一段分享影片。

但.........................
很對不起他的是.. 我完全被此時端上桌的英式下午茶點吸引,
匆匆的拍了張照片便立刻奔向下午茶的懷抱了。





這天正好是台灣的補冬節氣,讓我迫不及待的用這美好的英式下午茶點補補元氣。





這樣的三層點心盤,是為正統的英式下午茶點,
食用方式為從下到上,從鹹至甜,由淡轉重。

據說怡亨酒店下午茶點的中間層,目前提供的是披薩,
為了唐寧紅茶活動,特地改為正統英式茶點-司康。





最上層則是女性的最愛,甜到最高點外加熱量破錶的惡魔美食!

雖然我本身不愛吃太甜的口味,
但對於這種美食還是會忍不住的一口接下一口,
這時最好的搭配,絕對就屬能解膩的紅茶為最佳選擇。

唐寧伯爵紅茶真的很順口,
這天配著精緻糕點飲茶,不知不覺中竟然也喝下一整壺紅茶,
紅茶真不愧是點心絕配!




英國人特愛的司康。



根據建議,司康最好吃的方式是先塗上一層奶油後再塗上一層果醬。
(我怕胖胖,只塗上果醬。)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較不習慣司康的口感,
享用這司康的時候,沒邊喝茶還真是格外覺得口乾舌燥,
也或許英國人就是這樣才會這麼愛喝茶吧?!

 



活動結束後帶著伴手禮回家。

好愛唐寧的手提袋,設計很有皇室貴族的風貌,
拎在手上整個感覺貴族上身,氣質加倍。

帶回的調味紅茶更是豐富了平日下午茶的質感。


因為唐寧,讓我愛上紅茶。

喜愛享受、需要放鬆的朋友們,
不妨也找個機會試試唐寧英國皇室御用茶,好好的寵愛自己一番!



初版:201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