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3:50:3116

從日本回來的百年老店【宝泉食品】- 小月餅.蛋黃酥創始店



看我幸福的圓圓臉,就知道最近又吃到讓我停不了口的美食啦!

我手上提的禮盒,不是千里迢迢從日本帶回來的,

也不是搭捷運搭高鐵到店裡扛回來的 .............................

 



拜近年來網路的便利所賜,
現在就連老店也加入網購戰局,
造福了許多不方便出門的美食愛好者。

細滴,
這2袋歐易喜的甜點,是黑貓弟弟送貨到府來的!

 

 



禮盒外面用了店家自行印製的塑膠袋仔細的包好才出貨。

 



不論是店鋪名稱還是LOGO都很有日本的味道。



雖說宝泉創始第一代起源於豐原的糕餅小攤,
但是宝泉食品的第一家店鋪是第二代在日本創立的,
這應該可以算是始祖台灣之光吧!!!

歷經了百年歲月,傳遞到第4代,
越來越進步的宝泉食品,除了有國際品質認證、GSP優良商店之外,
還榮獲金字招牌獎、傑出品牌獎、優良食品評鑑會金牌獎。
真可謂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不得不提的是,
宝泉食品除了重視食品本身食材之外,就連使用的外包裝都很環保,
這點又是深得我心的一大優點ㄋ。





70年前在東京開始賣起大福麻糬的宝泉食品,
在1975年由日本師傅來台灣傳授予第三代糕餅技術,開設豐原本舖,
結合日本與台灣烘培法製成了現今的宝泉糕點。


現在在台灣也開了很多家店鋪,

除了在豐原的總鋪,台北與台中都能買到宝泉的甜點,
就連二航廈的免稅店也設了櫃點,提供出國旅客採購伴手禮,相當方便。
大家最愛逛的新光三越與sogo也設有櫃點,吃美食好方便!


話說,
看官網才知道上圖中間那家漂亮的店面,地點居然距離我婆家不會很遠,
改天有回台中一定要來去朝聖一番。



 



露之菓禮盒。

當我看到外包裝時,第一個印象是日本的包巾,
以前看卡通哆啦A夢的劇情中,日本人禮盒常用的包裹方式,
這個真的超有FU!





會這樣包裝,猜想應該是因為這是日本天皇御用點心吧!

 



由於露之菓必須存放在冷凍庫,
所以禮盒直接就使用保冷效果最好的保麗龍盒裝。





10入裝的禮盒,為了保鮮,很貼心的藏著保冷劑。

這種保冷劑可以重複利用,別急著丟掉,
放在冷凍庫還能幫助降低溫度,達到省電的作用。





不含防腐劑的露之菓,放入冷凍庫可以存放1個月。
要吃的時候提前回溫20分鐘左右即可。

(左邊是冷凍品,右邊是回溫後的樣子。)





冰冰涼涼的露之菓,
內餡的義式生乳酪慕斯吃起來就跟冰淇淋一樣。





把日式麻糬外皮掀開來看,中間包裹的是酥脆的泡芙皮。
一口擁有三重享受,讓此甜點口感更添加層次。

 



因為露之菓實在太合我胃口,
拍照時忍不住又多吃了一顆(再吃再拍 ^^),
整個完全把熱量這檔事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請峰哥當比例尺........... 露之菓有點大顆柳....... 我居然一口氣吃了兩大顆@@"





中秋節快到了,
宝泉的節慶禮盒有好幾個不同組合可以選購。

 



15入禮盒組。

 




內容有蛋黃酥、綠香綠豆、土鳳梨酥、小月餅。

 

 



宝泉的小月餅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口味,別家都沒有的唷!



內餡是以前從沒聽過的食材 - 白鳳豆。

 



使用日本頂級白鳳豆製成的內餡鬆軟綿密,入口即化。
搭配了口感香酥脆的雪花酥皮,甜滋滋的,絕對是喜愛甜食者不能錯過的一品。

小月餅起源於1976年,是為了改良傳統無法一次食用完畢的大尺寸月餅,
成為好入口的小月餅而來的。




綠香綠豆。

外皮實在太過細緻,
以至於在包裹未拆封時,因為被我家貓咪坐在上頭而變成這副模樣........




比起小月餅,綠香綠豆的內餡甜度稍低一些,
即使不愛過甜的我都非常喜歡。



綠豆餡同樣是軟綿細緻,入口即化。


 



鳳梨酥。

榮獲台中市政府 "天下第一酥"鳳梨酥第一名"最佳元氣賞"。

使用的是純正的台南關廟新鮮鳳梨。




微酸微甜的內餡,其酸度與甜度搭配的恰到好處,
酸味不搶著甜味,甜味亦不蓋過酸味。

外皮鬆軟,而內餡雖然充滿纖維,卻與外皮同樣又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入口即化................ 這詞到底要在這篇文章出現幾次才甘願阿?!!!
不是我辭窮,每一種口味內餡的口感都只能用這詞形容耶!!! 



 



來不及看產品包裝說明就被搶食光的鳳梨酥.............

裡面夾著的吃來應該是核桃(吧?!),使這鳳梨酥更加香氣遶口。

鳳梨酥我只吃到半塊耶................

老爺搶到一塊,其餘的不到幾秒鐘就全溶於峰哥口中了,
最後一口還是我硬逼著峰哥打開嘴巴讓我拍照才拍到的。





蛋黃酥。

老實說,在我還沒吃過宝泉的蛋黃酥之前有點抗拒。

我們全家沒人愛吃蛋黃酥,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完全顛覆我對它的印象。

就連老爺與峰哥被我勸服的吃下後也讚不絕口!




對!入口即化又要來了!

以前吃過的蛋黃酥軟爛又油膩的外皮跟這大不相同,
而難以入口的內餡與又甜又膩的口味也與之差別甚大。




宝泉蛋黃酥金黃色的外皮:香、酥、脆。
微甜的紅豆沙與微鹹的蛋黃配合的相得益彰。

紅豆沙非常的綿密,蛋黃則是軟綿中還帶著些微Q勁。

尺寸也跟小月餅一樣,一次一個剛剛好。




這蛋黃酥真的讓我見識了宝泉厲害的地方。

用心製造,巧妙搭配,也難怪宝泉能維持上百年並一直不斷的進步!







在官網上還看到好多好吃的糕點,
不管是日式還是中式的都讓人垂涎三尺,下次要來買不同的
口味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