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09:17:35dream

意外的好味道-大湳點心站

大湳點心站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三豐路624號  電話:04-25234059

參考部落格:AeA 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

這兩天我都忘了帶相機出門,結果吃了兩家餐館,真是可惜沒拍照><.....

另外一家逢甲的泰式料理,因為實在是沒什麼特別好吃....所以跳過

今天的主角是  大湳點心站

話說:980123  早上我騎車去一品堂看減肥門診,接下來的行程是安排到許久未去的品豪家,

所以12點看完減肥門診就賣力的往后里前進

不過想到后豐大橋,之前斷橋耶,那我怎麼過去????

遲疑了一下還是往后里那邊騎去(反正我也不知道替代道路在哪??另外一條我大概知道的很遠哩,橋到橋頭自然有咩)

不過騎到了東勢跟后里的交叉口再過去一點點,無意中看到了一家生意很好的小吃店

(明明就一路找吃的....愛吃鬼)

看看他賣的食物,爌肉飯...又往裡面瞧了瞧,人真多,肉燥看起來很香

就把車子停在門口(停直的喔)

老闆還出來叫我停橫的靠近攤子點,比較安全(我不懂耶....)

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轎車停在店門口按叭叭,喊一下要買什麼老闆就會包了

果然是有乃父之風阿(他們店的由來可以參考AeA喔,其實我沒帶相機,所以老闆沒那麼熱情><.....)

我每次到了人家店裡,都會問同一句話『老闆,你們店什麼賣的比較好,有什麼比較好吃?』

得到的回答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阿都好吃啦,看你喜歡吃什麼?』真是沒誠意的回答一一

我看了看爌肉,又看了看肉燥,天人交戰阿,不過我最後還是選了爌肉飯(還真是選對了)

眼睛很大的我,完全沒看到牆上刊登的美食介紹照片

我心裡還在想,不知道會不會踩到地雷哩?不過生意那麼好,應該不會像夜市爌肉飯那麼令我辛酸阿。

飯來了,(我點的筍絲排骨湯,沒什麼好介紹,60分)看到很有誠意的一碗

滿滿的喔(老闆真是慷慨),上面還兩塊肉哩....第一眼看起來油亮油亮滴配上酸菜及小黃瓜,真是....令人幸福(雖然55元,這時候卻不會嫌貴了)

爌肉不厚(沒周記的厚)  不過兩大塊看了就很開心

我對於油亮油亮的這件事其實並不太開心(我的經驗應該是糖跟油膩造成的),而且顏色較深,應該會很鹹,不過我對我點的三層肉,還是很感興趣(老闆會問要肥點瘦點的喔,跟周記一樣)

輕輕先咬了一口(難吃可以馬上吐掉),哇,不油不膩,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肉很有彈性,魯的很入味,而且讓我想起了以前小時候虎林街跟松山路交叉口那間小攤子

的一點點味道(那間的味道已經是神級的境界了,一直在追尋)

他的肉跟周記比較不同的是鹹(可能因為都是因為一開始賣做粗工的吃)

但是又不會太死鹹,鹹的恰到好處,大概是我能接受的最大範圍,而且真的不死死的

夜市爌肉飯就很死鹹,雖然沒大湳的鹹,卻很難吃...我很怕老闆找殺手來殺我,每次都被我拿出來說嘴.....不過我真的.不愛咩....)

而且他的肉有一股古早味是周記沒有的(好像是酸菜之類的味道,很不同的風味)

那個肉實在是太好吃了肥肉也不多,(周記我每次三層肉都會挖掉一大半的肥肉,沒辦法,我愛吃三層肉的口感,卻不愛吃整口的肥肉),我好想多叫一碗說....

可惜,整碗飯也滿滿的,吃一碗就很飽,果然跟我媽以前一樣,都怕客人吃不飽....

說到我媽,還是要推一下超好吃的紅辣椒鱿魚羹&黑輪....好,廣告時間結束

飯也煮的很好吃,完全是我愛吃的偏軟濕的口感喔(我愛吃軟飯,怎樣不行喔?)

不過可能是我沒咬太多下,吃到後面發現飯本身的味道沒有很香甜(可能舌頭失靈了)

我記得一開始第一口還覺得飯很好吃哩,飯煮的很好吃,飯本身只屬中等(夜市爌肉飯的飯就不錯吃)

總結,這家超好吃的啦,他在我心目中可以跟周記比美了,但是兩家很難分出高下

原來騎腳踏車的好處那麼多,這家以前我常常騎機車就呼嘯而過,沒發現原來有那麼好吃的一家小店喔(這條路我走了10幾年有了,以前騎機車去同學家都走這條路)騎腳踏車真的可以慢慢的欣賞台灣之美喔,所以騎腳踏車救國,騎腳踏車愛地球,騎腳踏車愛台灣喔!!!阿,攏喜愛台灣啦!!!!!要多消費.....

後來晚上回家,經過這邊又進來消費了歐...(我真是愛台灣)

點了不一樣的筒仔米糕,排骨酥湯多加了兩顆魚丸(我本來要點肉燥飯的,可是沒看到菜單有這道.....)

筒仔米糕也很不錯(比我記憶中我爸做的稍遜點),不過味道很像肉粽,蝦米很香

下次我來還是會再點爌肉飯

排骨酥湯40元,也很有誠意,三四塊排骨酥,軟軟的很好咬,我覺得也不輸廟東,算及格以上,基本上廟東的清水排骨我早就不去吃了,吃過一次就好了(對我來說排骨酥湯這樣叫做及格,我很多分數都是以第一次記得的味道來做基本分,小時候吃的很多店,真的都是不見經傳,不過都太美味了),所以下次我來只會點那個丸子湯

丸子就很好吃,脆脆的很好咬,只記得那時候吃丸子吃的很開心^^....(現在不做筆記了,吃都來不及還做什麼筆記,冷掉都不好吃了)而且20元而已  CP值超高的

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他排第二名,那第一名是哪間店阿???

我趕快去刺激一下消費....網路很難查哩==......
最後,因為看了別人的部落格我有點感覺,他們一家真的很和樂

我看不出是兩家人耶,而且每個小孩都超親切的,老闆也很好(只是很忙)

他們忙起來也不會口氣很糟糕(這個我家的一個資深員工跟我爸就要..........檢討,以前家裡生意在最好的時候,阿蓮跟我爸有時候還會大呼小叫低,真是......現在生意差很多,希望他們別還是....會嚇跑很多客人滴)

食物服務態度都很好喔^^.....我超想吃看看他的肉燥飯.....(我愛飯勝於麵很多很多很多...)

蟻媽 2009-01-29 16:35:33

☆╭┐┌╮☆°.﹒
╭┘└┘└╮∴°☆°
└┐..┌┘───╮∴°
╭┴──┤HAPPY ├╮
│o o│牛YEAR │●°
╰┬──╯    │ ∴°﹒
☆ ˍ|ˍ/ˍˍˍˍˍ/∴☆

謝謝你的連結!
很高興認識你!

祝福你新的一年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AeA一家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