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23:47:42『 麗姬。妃 』

『道』歉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 ~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把它打出來 放在裡面

 才可以記住這點點滴滴 


 事情是發生在很平常的一天

 平常的上學去 平常的午休 平常的晚餐時間 

 只是 一切不平凡全都集在晚自習...


 那天和我一起晚自習的 應該很了解事情的始末

 可你們終究不知道我跟道蓁是怎麼合好的吧 ?

 而那天沒晚自習的 別著急 我會重頭說起 ~

 就讓我慢慢說給你們聽吧...


 一開始 一切都很平常 一樣的鬧 一樣的吵

 一樣的感情融洽 一樣的嘻嘻哈哈 

 但是 到了第2節 一切都變調了 ...

 第一節下課時 大家浩浩蕩蕩的一起回教室

 有人好玩的拿了幾條透明膠帶來惡作劇

 而一向愛湊熱鬧的我 怎會放過這機會呢 ?

 馬上從拿膠帶的人手中要了一條過來

 鐘聲響起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回到教室內

 而不安於室的我 想找點樂子來打發時間

 就這麼剛好 我斜前方的同學卻找到了這貼紙的另一功用

 這上面可以寫字耶 !! 這又增加了這膠帶的可看性

 頑皮的我 馬上在那膠帶上寫了:「我是大波霸」。

 一開始只是好玩 沒想到後來會釀成如此大的事件

 沒想到他人感受 一味的為了自己的快樂 而把它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事情過後 我花了一節課想了很多 我知道我錯了

 知道錯的我馬上寫了封信給她 信裡的內容 充滿我的懺悔

 而道蓁也寬懷的原諒了我 ~

 
 在一個很「熱鬧」的晚自修時間 

 看到兩個淚人兒 哭的西哩嘩啦
 
 不要懷疑 那就是我跟道蓁

 
 生活中的每一刻 發生的每一件事

 都會給我啟發 讓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

 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因此 也不能用相同的方式去對待不同的人

 必須去了解這個人 才能做所謂的『開玩笑』!

 不然 到頭來不僅兩人心裡有芥蒂

 自己還會重蹈覆轍的去傷害身旁的好友

 而最終的結果只落得一場空 ...


 總而言之 人與人的相處便是要相知相惜

 適當的開玩笑是生活的潤滑劑 而過度使用會使兩人的感情生鏽

 種下難以挽回的惡果


 

上一篇:報應

下一篇:愛在台灣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