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21:04:55築夢農園

山的味道

假日時  我喜歡走進山林

我發現 山的味道

山的味道  千變萬化 很難用一句話形容

山的味道

有時 是撲鼻的柚花香

有時 是濃烈的農藥味

有時 是淡淡的野花香

有時更是 腥臭的腐臭味

不管山 呈現什麼味道

我都不想去探究

因為 我知道 山的味道 不是一個人決定的

因為 我知道  山 不會由某一個人主導著

山 是真實 也似虛幻

無論如何 我總是期待 山的味道

就像我的築夢園

我也等待著 每一棵雜草   每一棵樹  在不經意間來到

這是我對田園的期待

就像每回 我走進山林 期待山的味道一樣

於是   我從山的味道 從田野的生命中

體會了尊重與包容

我知道 人不是萬物的主窄者

我知道 我們不能決定山的味道

我將用謙卑的心

經營 我的逐夢園

我不期待 我將給這塊地什麼

我期待 這塊地 將會給我什麼

就像 我期待 今天的山 給我什麼味道一樣

而不是 我想要什麼山的味道

 

我  將謙卑的經營我的築夢園

 

 

 

 

 

上一篇:除草

下一篇: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