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10:04:19築夢農園

意外之喜

頂樓的花台  原種了一棵阿勃勒  也曾開過花

我向來就喜歡阿勃勒  喜歡那淡淡的優雅

最近  因為花台防水工程  把原來種的樹與花都移除了

我以為 露台上的阿勃勒 就要這樣消失了

淡淡的優雅  也因而帶給我淡淡的失落

 

今天清晨  我上樓看看最近栽種的大陸妹與A

卻意外的發現兩棵小小的阿勃勒

我半信半疑  不斷確定著

拿起相機  猛拍幾張  深怕只是一場夢

我確信了

是我的阿勃勒  我的阿勃勒回來了

我小心翼翼的移植到小盆  改天一定要在我的逐夢農園上  讓阿勃勒再度開花

 

生命中  有許多的緣起與緣散

人是  花是  大自然也是

有人聚過   有人離過

有花開過   有花謝過

 怎能不珍惜眼前的當下呢

 

我喜歡一塊地

不管是幾吋大   幾坪大  幾分大  

我都在泥土中  看到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光禿過的泥土 一定會在長出你也無法預期的小苗

我總是 期待著  善待著

不管這些苗 長大後 會是雜草  或是名花  或是一棵樹

我都期待這樣的緣起

 

只要給土地機會

就會用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回饋給你

教育  不也是這樣嗎

只要給孩子機會

孩子就會給你無限期待與可能

 

一棵阿勃勒

啟動了我對生命的期待與珍惜

這是我 喜歡土地的原因

希望你  也能用一盆泥土

種植出 生命的希望

 



DSCF3256.JPG    阿勃勒幼苗




DSCF3257.JPG




上一篇:山的味道

下一篇:諾麗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