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02:06:02吉伯特

颱風天買除濕機



久違的颱風假忽然到來,偉帕颱風沒有讓上班族跟學生們失望,達到了放假標準,也讓大家多了一天逛百貨公司、看電影、唱歌。

今天我在幹嘛呢?

從前幾天的週末開始我就在整理自己的員工宿舍房間,起因是床位的風水不好。怎麼個不好法呢?其實一開始也沒甚麼問題,只是從宿舍的雙人鋁床被換成單人木頭床之後,雖說木床穩固也寬敞多了,但是原本雙人鋁床可以遮擋住頭上的大型中央空調設備,現在就直接壓著我的床位,總讓人有不自在的感覺。

再加上很重要的一點,我發現自己的床頭是跟隔壁間的同事床位緊鄰著一面木板牆而已,公司宿舍的隔間都是木板,所以對方偶爾睡覺踢牆壁或翻身打到牆都很容易驚嚇到我。這一陣子終於受不了,決定把床給移動到斜對角的牆面。

搬動前還先上網查了一下臥室風水。這才又發現原本的床位跟臥室門是在同一面牆邊,犯了風水禁忌,而且床右手邊(白虎邊)緊貼著牆又犯一忌。這樣的床位不僅容易因為門口是動線而容易精神緊張,頭上又有懸吊物壓迫,單邊靠牆還讓休息時手腳不好伸展,以前竟然都沒注意到這些問題。現在換了床位之後,睡覺時果然放心多了,這樣說來倒是該感謝隔壁那位常常半夜翻身踢牆的同事,因為他成為我改善風水的助力啊。犯小人其實也是遇貴人,也許是這樣吧,哈哈。

而且我還利用衣櫃跟矮櫃把新床位跟門口做成一個區隔,間接的變成一個小玄關,原先門口的牆面則改放衣櫃衣架。經過重新規劃,把雜物分門別類之後,房間果然變得清爽多了,而且稍稍有了一些自己的風格。所謂的藏風納氣,大概就是這樣。

接著要努力擺脫的就是最近很困擾的一件事,發霉的衣物跟背包。北台灣濕淋淋的氣候,鞋子衣服發霉一定也很很多人遇過。我最近就不知道清潔過幾次的發霉物品了。尤其是包包,放在置物櫃才沒幾個禮拜,就長出霉斑來。

於是我終於下決心要選一台除濕機來用。而且新一代的除濕機還有烘衣的功能,一舉兩得真是方便的很。在網路上搜尋了幾天,先看中了一台不少人推薦的 HITACHI RD200J 除濕機,價錢在八九千左右。

因為我還是喜歡能摸到實際物品的感覺,趁著今天放颱風假,就在下午冒著風雨,有點顛簸、搖搖晃晃的騎車到了師大附近,羅斯福路跟和平東路交接處的三家電器量販店比價,在燦坤、泰一、上新逛了半天,還是沒找到跟網路一樣的低價,而且我注意到 HITACHI 的機身有點胖,不適合擺在我的小房間裡,就這一點來說,大部分的除濕機都排除在我的名單裡了。

在賣場實際看過外型跟規格後,發現 MITSUBISHI MJ-E100WX 系列機身很薄,而且儲水箱有加保護蓋,倒水時比較不怕漏水,但是價錢貴了幾千塊,讓我有點猶豫。於是我又逆著風、冒著雨,搖搖晃晃騎過橋下淹滿水的中正橋,先回到了宿舍。

回房間後,趕緊上奇摩拍賣、PC HOME比較了一下 MITSUBISHI 最便宜的價位跟店家,原本正決定乾脆上網訂一台算了,赫然發現羅斯福路上有一家實體店面在網路上的價格非常實惠,於是我打電話過去問了一下,自己取貨再省兩百,這樣足足比下午那三家大賣場的價錢便宜了一千五以上。這時候的我真是心癢難耐啊,看著房間裡剛洗完乾不了的一堆衣服,加上颱風天空氣又濕又悶讓皮膚好像穿著雨衣的難過感覺,使我衝動的又想衝出門把除濕機買回來。

打開窗戶,傍晚六點半的天氣還是下著雨颳著風,颱風才只是要離開台灣而已。不過我敗家的慾望是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澆熄的,猶豫了十秒鐘吧,我就又把掛著的雨衣安全帽給穿上了,再一次逆著風、冒著雨,搖搖晃晃騎過橋下淹滿水的中正橋,一路上機車還好幾度被強風給吹偏。在雙腳全濕後我找到了羅斯福路六段上的那家店,在接近景美捷運站的地方。

付了錢,用大塑膠袋把紙箱給包好後搬上了摩托車前座。雖然這台MITSUBISHI除濕機強調的是機身超薄,可是裝在紙箱裡,對我的125來說卻是大的剛好能塞住而已,機車龍頭幾乎快不能轉動了。不過不要緊,大學生般過家的都知道,摩托車就跟變形金剛一樣,是無所不能的,小至茶几和式桌,大到冰箱書櫃,沒有甚麼是摩托車不能載的。

所以我就在機車龍頭接近卡死的狀態下,載著除濕機、頂著颱風、忍受已經淋濕的四角褲、還要小心機車被強風吹倒的危機,慢條斯理的騎過台大校門口,經過師大,又上了那座還是淹著水的中正橋,小心翼翼的騎回了宿舍。警衛看到我在颱風天載著一台奇怪的東西進宿舍,還問我那是甚麼,我隔著口罩說了好幾次:除濕機,這是除濕機,他才聽懂。

脫去了一身濕答答的雨衣安全帽,興高采烈的打開了除濕機的包裝,然後照說明書裝好濾網把機器擺在一旁。先去洗了個熱水澡,接著正式啟用,先把洗好的衣服整齊的掛在活動衣架上,再把除濕機出風口對準衣服,打開電源開關,聽到馬達運轉的聲音了~再來是壓縮機嗡嗡的低頻聲。我看了一下濕度計上的濕度顯示是80%!天啊,我的房間還真濕,難怪衣服都會發霉。接著我把預設濕度設定成60%,過了二十分鐘後,開始聽到滴水的聲音囉,除濕機很努力的在工作著,室內的空氣也沒那麼悶了,真是激賞啊!不負我冒著被路樹砸到,被強風吹倒,被白目計程車噴起的水濺滿一身的危險,可以享受一個清爽的休假天了。

不過颱風假,也已經要結束了啊。

一邊滿意的看著除濕機的儲水箱水位越升越高,一邊寫著日記,我真是一個沒耐性又執著的購物狂啊!
money 2009-02-22 11:47:12

可否請版大告知地址和網站~thx

YL 2009-02-09 11:29:43

您好
我最近也想買除濕機
想請問一下這家店的名稱及地址
還有站長是以多少$購入
方便的話麻煩您回到我的email信箱
非常感謝

ST 2008-02-19 21:32:54

站長您好,不好意思,因想買三菱除濕機,偶然看到這裡,且看到羅斯福路六段,這不就在我家附近嗎..... 所以能否麻煩告知住址與幾張小朋友... 謝謝! ST

版主回應
這個問題已經變成月經文了= =
不過我都買半年了,還有參考價值嗎?
3C家電應該也跌得很快吧...
問我的我如果不忙都會回信啦~不過我想大家自己上拍賣網搜尋會更準確一點,畢竟我的資訊已經舊了XD 時間這麼久了,孩子也不知道可以生幾個了^^&quot
2008-02-20 0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