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02:42:53吉伯特

生活裡最討厭遇到的事

1. 騎車等紅綠燈的時候,旁邊的騎士在抽煙:
台灣愈來愈多人騎車抽煙了,通常是那種戴瓜皮帽的台客或歐吉桑。而且常看到他們只抽了半根煙就丟到路邊。騎車的時候被那種人的煙灰噴到的感覺真的很肚爛。

2. 騎車等紅綠燈的時候,前面的摩托車排氣管是往上翹的:
這種改裝過的機車顏射管很惹人厭,往上翹四十五角的排氣管剛好是噴到後面那個人安全帽的角度,挑釁的意味很濃厚。遇到這種車的時候,真的很想拿大鎖砸那個人的頭。

3. 紅燈時從後面衝到你前面停住,綠燈後起速又超慢的人:
真的通常會這樣做的人都是大叔大嬸騎小五十之類的,感覺他們好像不喜歡等紅綠燈,可是車子又騎不快,常常在衝到你前面之後,整個又LAG下來,現在是怎麼樣,網路斷線了嗎?
在台灣騎車跟開車,怪事真的很多。

4. 在速食店排隊的時候,排在歐巴桑的後面:
歐巴桑通常會跟店員問東問西,而且很愛改菜單,常常歐巴桑一個人買完,她旁邊的整排隊伍都早就買完了。我常在肯德雞遇到這種事,歐巴桑永遠不知道全家外帶餐要搭配幾盒蛋塔才是最佳組合。
排隊排在國中生的後面才是對的,因為她們常常只是買一杯飲料去坐著聊天K書。
不過,反過來想,很少去銀行辦事的我也常常跟櫃臺東問西問,相信排在我後面的歐巴桑也覺得我很笨吧。

5. 排隊總是選到最慢的那一行:
在速食店排隊的時候,我常常會選錯隊伍,排到超龜毛的顧客後面,或者是新手店員負責的那一行,真的不誇張,排到櫃臺都空了,後來的人都已經離開了,我前面那個人就正好在這時候結帳完走人。
更常遇到的是,發票打完了,要換發票紙。
我真的是沒有排隊運。

6. 跟朋友在餐廳吃的很愉快的時候,忽然有人進來推銷東西:
通常都是一些殘障朋友之類的,甚至有一次在快炒店喝酒聊天正開心的時候,遇到尼姑進來化緣。真的對這些朋友沒有歧視的意味,但是在這種時機進來,會有一種被強迫推銷的感覺,整個場面都冷掉。相信每個住台灣的人都遇過。

7. 剛認識的親戚朋友,見面就問你薪水多少:
台灣人在這方面真的很沒有禮貌。西方人剛認識是不會探聽別人這種隱私的,就好像妳第一次見面是不會問別人得過痔瘡沒。只有台灣人才會這樣子吧,尤其是那種遠房親戚或是好久不見的同學都很愛問這種行情問題。以上的人都問過我這種問題,連來住處裝第四台的大叔也問過這種問題。不管薪水高或低,沒有必要回答你吧,又不是在婚友社做問卷調查。台灣人喜歡用探聽人家家世來套交情真的是很奇怪的習慣,更何況是一點交情都沒有的人。

8. 很久沒交過女朋友的男人一定會被開你是 Gay 的玩笑:
說真的,當事人一點也不覺得這是件好笑的事情。尤其是開這種玩笑的時候,一定會把你旁邊另一個單身的男性拉進來說,我們早就懷疑你們在一起了。拜託,這種老梗,不要再用了。

9. 每個月都問候你一次的銀行信用卡推銷:
數不清的保險跟貸款推銷員來電是僅次於詐騙集團最令人厭惡的電話。害得現在很多朋友都不想接未顯示來電跟不認識的電話號碼。

其他:
想到再說吧。
無關緊要 2007-11-09 23:31:27

沒有排隊運...沒錯...尤其是大賣場
在家X福要結帳選了10項以下結帳櫃台
前面一群外國人..不知道是故意裝不知道還是怎樣
不過還是讓他們排了 = =

路過

版主回應
我覺得外國人就算是裝傻排錯,那也是入境隨俗跟台灣人學的 XD
沒啦,其實台灣人在排隊文化這方面算是還不錯的了。
天天都騙妳的家樂福我覺得因為櫃臺多,所以結帳比較可以選擇空櫃臺。去麥當勞啃得雞的時候,就真的常常衰神附身了。
2007-11-11 22:36:44
任我行 2007-11-03 20:32:30

【很久沒交過女朋友的男人一定會被開你是 Gay 的玩笑】

我相信,我相信這個玩笑真的很感冒~被開的人宇宙無敵感冒!

^^

版主回應
所以啊~聊天的時候適時的把話題引開也是很重要的......就是會有人哪壺不開提哪壺 2007-11-05 00:39:23
吉伯特 2007-10-14 23:51:07

倒也沒像你們說的那麼不開心,只是把生活裡的現象記錄現下來。不過寫的時候很累了,所以就幽默不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