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01:54:12吉伯特

奔向羅馬日誌~迷路、乳液、晚餐,暴走的同事 


接觸新工作已經是第三週了,因為住在公司裡宿舍的關係,很快的就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省去通車的麻煩,回宿舍又有朋友陪伴,以公司為家真是好處多多。
  這幾週來新鮮事不斷,而部門訓練我熟悉業務到開始獨立作業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我也就在這種壓力不大的蜜月期裡悠閒的過著。

  每一天的生活點滴多少都反應在我的 MSN 暱稱上。


06/08
MSN 暱稱:到員工餐廳吃五味折壽麵是一種慢性自殺;港妹穿短褲在宿舍交誼廳抹乳液真是必殺,我輸了=_=”
--

本來剛聽到公司晚餐免費的時候,心裡還很高興又賺到了。沒想到第二個禮拜之後,除了五味折壽麵,我還吃到了五味斷腸飯,材料有中午的雞腿、耐嚼的魚板、堅韌的豬排。聽同事的謠言說,一廠餐廳中午的材料會變成三廠餐廳晚上的菜單,哈哈…只是聽說而已喔。

關於港妹這件事啊,其實我也只遇到了一次。話說我住的三樓宿舍平面圖是L型的,轉角處是電視間也就是交誼廳,然後一邊是女生房間,一邊是男生房間。某天晚上大約十一點過後,我一個人坐在交誼廳沙發上看電視,然後呢,左側女生房那排有人出來洗澡。洗澡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她洗完之後回房間不一會兒就拿著罐乳液大大方方的坐在我左前方的沙發上。擦乳液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過我沒看過初次見面的女生就穿著熱褲在我面前擦大腿乳液… 當時我真的以為在交誼廳擦乳液、吹頭髮、灑爽身粉這一類的事情是這一棟男女混和宿舍的傳統…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她是港妹,因為十一點多的時候,另外一個港妹回宿舍了,她們兩個用著廣東腔聊天…



06/11
MSN 暱稱:請叫我路癡王,去師大竟然騎到中國海專跟警衛說嗨
--
  才三年沒住在台北,到承德路去領機車的我和朋友約了在民生東路見面,結果因故延遲後,朋友已經回師大住處了,我從承德路往師大方向的時候,鑽進小巷子裡繞路時竟然鬼打牆往淡水方向前進而不曉得。就這樣沿著延平北路一段、二段、三段、四段,越騎越偏僻,路越騎越狹小,只看到很遠很遠的地平線盡頭有台米粒大小的公車朝我的方向越來越近、越來越大,我卻早已經離師大不只十萬八千里遠了。
  後來的後來,遠看像龍貓巴士,近看像幽靈馬車的公車終於和我擦身而過時,我的手機響起波霸天后瑪麗亞凱莉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的MP3鈴聲,手機那一端朋友用收斂過的抓狂聲音問我到底還要不要去找他時,我人已經到達延平北路九段。此時的我征征的看著中國海專的大門招牌,落下兩行因為機車快沒油的熱淚了。


06/14
MSN 暱稱:員工餐廳本日推薦套餐~~五味斷腸飯--材料有中午的雞腿、耐煮的魚板、強韌的豬排...
--
這一天的心得跟六月八號的心情是一樣的,只是當時我以為只有吃起來跟橡皮擦一樣的土魠魚羹麵那一邊的麵食部很難吃,結果自助餐這一排也是會採到地雷的…

06/16
MSN 暱稱:吉伯特~興沖沖的跑到COSCO,結果是輪胎倉儲中心=_=
--
這跟路癡王那天的心情有點像,但是COSCO百貨部的大門到底在哪裡?為甚麼我只看到輪胎倉儲…


06/17
MSN 暱稱:讓消防講師用噴火槍往頭上噴的那位同事,你可以到後台領通告費了,算你猛...
--
本公司甚麼不多,就是基本教育訓練課程特多。感覺有點像當兵會上許多奇奇怪怪退伍後再也派不上用場的課。那天上的消防講習足足有兩小時,早上八點半上到十點半。不過山人我到公司時才看到電腦桌面冒出一個上課通知的訊息,原來前一天Email的上課名單竟然有我的名字,唉,一定是我太菜了,時間竟然排到第一堂。

因為沒上課簽到要補上,我只好趕緊衝到隔壁廠房大樓去上課,那時候已經九點了。

我發現講師簡報的資料裡用的好像蘋果日報的照片,因為每一張都跟彩色連環漫畫一樣,只有蘋果日報會這麼做 = =”

兩小時當然都在講一些逃生啦,預防啦,設施介紹之類的,最猛的還是拿出疑似銀色鋁箔塗層防火面罩的時候,有個不確定有沒有保過險的小個子同事舉手願意試戴。結果講師等他戴上後,竟然拿出噴火槍,啃,然後就說要往他頭上噴了。我想那同事應該是面罩的鬆緊帶被講師黏的太緊,在裡頭缺氧導致思路不清,竟然就點頭讓講師給噴下去。

結果…當然沒事。

那位同學,你周星馳的喜劇之王看太多了,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不用這麼拼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