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2:13:14吉伯特

《台北亂入週記》之一《神州DVD》

  上週因為在大陸的尼克放返台假,於是趁這個機會約了台北的同學們聚餐,我也順便出門散散心。平平無奇的行程,但有些趣事值得一記。

《Day 1》

  週六傍晚到台中,先去朋友認為最便宜的逢甲眼鏡行看了一下無框鏡架,然後往精明一街的亨記麻辣鍋出發。

  依照慣例,我們這次又迷路了,哈哈。大概太久沒到精明一街,這次迷路的程度與上次開車到台中港吃海鮮到警察局問路有得拼,找了快一小時後,決定來打電話給尼克,要他上網用 google 找地址才解決這次的路痴事件。當時尼克的弟弟正在打online game 天堂2,心不甘情不願的離線幫我們找地址。

  途中我曾打 104 查號台問亨記的地址,查號臺小姐開口就說我們只能找電話喔,忽然發現自己很蠢。不過查號小姐依然盡職的查詢後告訴我亨記麻辣鍋並非用店名登錄電話。

  最後在亨記大快朵頤一番,嗑掉不少亨記必吃螃蟹後,同行的朋友稱讚是間好店,我才稍稍減低了一點害他騎很久車的罪惡感。

《Day 2》

  於友人家中狂睡至中午,在台中商專對面逛了兩排的眼鏡行,看完N副廉價沒質感的無框鏡架後,放棄在該區配鏡的念頭。

  週日晚上原本要殺到台北,搭朋友妹妹的便車到車站時赫然發現,統聯及台汽的人潮洶湧,補位已經補到天亮了。快被行李壓死的我決定坐計程車殺到尼克家過夜,提前與他碰面。

  尼克的家環境依舊,他照例舒服的窩在客廳地舖的棉被裡看電視。

  順帶一題,尼克家附近有家膳魚意麵風味絕佳,我順便吃了一碗才去按他家的門鈴。

  這次尼克不負所託,帶了我指定的神州版DVD,封面用簡體字打著最新複合直灌技術製作、原版最佳配置加3區中文字幕、中文隱藏式菜單、中英文花序字幕、DVD-9最佳影音畫質等不一而足。

  大陸的盜版商不但匯集世界各區精華版本,而且還貼心的破解分區限制,盡可能的加上各種幕後花絮以及DTS音效,還採用凸版印刷,雷射標籤。盜版猖獗到這種地步,真是讓人瞠目結舌。

  其中一片是最近紅到不行的「再見了,可魯」日本精裝版,不過因為是港版直灌的,所以譯名為「導盲犬小Q」。

  神州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成本低廉,使用的DVD空片品質不佳,容易挑片。尼克建議購買內地研發生產的「步步高」DVD播放器,搭配使用效果更佳,保證不挑片。

  看來大陸人的字典裡目前沒有智慧財產權這個名詞。




插圖:

果然山川壯麗,物產豐隆。
導盲犬小Q送人了,所以沒拍到。

追殺比爾=殺死比爾(大陸)=標殺令(港譯比爾=阿標)
凡赫辛=范海辛(大陸)=狙魔人(港譯)
再見了可魯=導盲犬小Q(港譯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