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3:31:13MINA

〈私房愛情手記〉快樂單身女

〈私房愛情手記〉快樂單身女

寧願一個人 簡單又自在

文/Sandy

距離上一段戀情已經好幾年了,每每姊妹淘們聊起最近的新歡時,我總是沒有新故事能分享。朋友叫我趕緊找一個適合的對象談戀愛,但,當個單身貴族又何妨?

老實說,誰不想身邊有個人能夠聽自己訴說心事、牽著手一起在公園散步、週末假期時一起吃飯逛街?但愛情對我而言,有時就像是「普拿疼」,可以止得了一時的痛,但吃多了卻容易有副作用。

雖然有時不免感到空虛寂寞,希望有個人能夠在自己身邊,心情不好時能夠隨叩隨到。不過希望畢竟只是希望,每每一想到談感情並不是只有一人的情緒要承擔,還得顧及對方的感受及需要,不管願不願意,自己的私人時間都得分享給另一人,簡單來說,妳難得放個假,卻得把時間貢獻給他;想和一大群朋友出去玩,還得向他報告有多少個異性參與,沒安全感的男人甚至還想陪著妳去,以確保妳不會偷吃!光是想到這裡我就開始起雞皮疙瘩了!

況且,有多少人是為了填補自己內心的空洞,明明知道現任伴侶與自己不適合,卻也還是不甘寂寞繼續交往下去。甚至有人寧可花錢養個小白臉,也不想夜夜獨自守空窗;又或者像離婚的美國知名女歌手,每個月給小男友120萬,只求他留在她身邊,最後還被誤會是他媽。

我也不是沒有檢討過自己交不到男朋友的原因,有人曾說我:「妳這麼注重個人空間的人,還真不適合談戀愛!」現在想想,他說得沒錯!我總習慣把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早上上完課後,就去上健身房運動到晚上,回到家洗完澡也差不多該準備上床睡覺。很多人喜歡找三五好友一起去咖啡廳裡聊聊天,我偏偏喜歡自己獨自安靜喝著咖啡,享受咖啡香與書香的結合。

當妳發現做一件事情時沒人吵妳,在妳耳邊的只有妳內心的聲音,那是一種很自在的感覺。

現在的我對於感情,可以說是隨遇而安,若是能碰到好對象,當然也想好好把握,但倘若真的沒有合適的,又何必勉強呢?

精采獨角戲 男主角寧缺勿濫

文/高安梨

我有個女性朋友,從20幾歲開始就不斷地在為尋找結婚伴侶做準備。她人長得標緻,絕對稱得上是美女,奇怪的是就是缺乏異性緣。

我曾問過一個男性朋友,這麼漂亮的女生就在眼前,為何不敢追求?他半開玩笑的說,怕自己配不起也養不起。而我這女性朋友,擇偶的條件也逐年降低,20幾歲時要求對象得長得如金城武,還得有車有房;30歲後要求降了一點點,要有共同信仰、人品端正;到了40歲,變成只要無不良嗜好、沒禿頭就可以。

前一陣子我碰到她,快50歲的她亮麗依舊,從20幾歲每週就上兩次健身房的身材好得沒話說,皮膚也一樣吹彈可破。她開玩笑的說,這一輩子賺的錢全投資在自己身上了,能維持這樣的樣貌也是應得的!對於婚姻,她說已經沒有憧憬,只希望有機會遇到一個能一起牽手爬爬山、逛書店、喝喝茶的老伴就行,而且,能遇到算幸運,沒遇到也絕不強求,她調侃的說:「這年頭『剩女』當道,當個『大齡單身女』剛好趕流行。 」

但是她還是覺得很遺憾,如她這般積極追愛,卻為何找不到好對象?年輕時人家說到健身房去找男人吧,愛運動的男人都不會太差!於是她就主動加入健身行列,但終究沒在健身房找到她心目中的好男人;後來人家說去教會吧,教會的男人都有好品格,值得託付終身!她在教會交到很多知心朋友,但還是沒找到伴侶;到了三十拉警報了,情急下,她參加了婚友會和不少單身聯誼,但是幾段戀情都是無疾而終,遇到的男人,不是太年輕不想定下來,就是太花心沒法定下來,最後她都只好選擇黯然離去。

她說夜深人靜時也會很感傷,怎麼就是找不到一個好伴?要求都降低那麼多,沒外表、沒錢都已經沒關係,離過婚有小孩也無所謂了,但至少品格這關還是要過得去吧!這年頭,好男人都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現在她說真的想開了,人生就是一場戲,可能這場戲就是沒有男主角吧!所以,一個人開心就好,她一個人去旅遊,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健身房,去學畫、學烹飪、學室內設計、學服裝設計……每天行程排得滿滿滿,她說之前花太多太多時間去追求愛情,現在她決定要多愛自己一點,當自己人生的主人,好男人就留給別人吧!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13/today-gender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