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19:08:22

皮蛋王子與土蛋公主

「買皮蛋喲,買皮蛋喲,買一斤皮蛋送一只紙船哦!」
小芸提著藤籃子,一走進菜市場,就聽到有趣的賣皮蛋吆喝聲,小芸走近一看,水果攤旁邊,一個戴棒球帽的男孩正高聲叫賣著:「買皮蛋喲,買皮蛋喲!」小芸好奇的看著他。
「嘿,小妹妹,妳要買皮蛋嗎?」男孩問。
「我--我不買蛋,我家就在賣蛋,土雞蛋、土鴨蛋、土鵝蛋--」小芸嘟起嘴巴,扭頭要走。
「哦,原來是『土蛋公主』,失敬!失敬!我是皮蛋王的兒子,人家叫我『皮蛋王子』。」皮蛋王子脫下棒球帽,俏皮的笑著:「我不賣妳蛋,我送妳一只紙船,好嗎?」

皮蛋王子很有禮貌的把紙船捧到小芸面前,小芸害羞不拿,她有點不好意思,皮蛋王子叫她『公主』,她只是一個蛋批發商的女兒。但是皮蛋王子一副認真的表情,她覺得受寵若驚。
「收下吧,這不是普通的紙船,它能帶妳去任何妳想去的地方!」皮蛋王子說。
小芸慢吞吞接過紙船,但是有點懷疑,紙船真的能帶她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因為她最想去的地方是阿公家,但是阿公家在很遠的鄉下,她只有過年和放暑假才能去。紙船只有手掌那麼大,怎麼載得動她?怎麼能去那麼遠的地方?
「妳不相信,是嗎?」皮蛋王子說完對小芸眨眨眼,「難道妳沒聽過灰姑娘乘南瓜車的童話嗎?只有有想像力的人,才能坐這只紙船去他想去的地方。」
「好吧!我相信,可是,我要怎樣才能去到我阿公的家呢?」小芸好奇的問。
「請妳把紙船捧在手心,閉上眼睛,想三件妳和阿公一起做過的快樂事情。」

小芸閉上眼睛努力回想著,去年暑假,她和阿公去溪邊賞鳥,看見一隻漂亮的魚狗;他們一起採龍眼,採完在樹下喝百香綠茶。
還有,阿公帶她去餵牛吃草,她好開心。還有,她和阿公回家,他們走過一棵蓮霧樹,一粒蓮霧掉下來,打到她的頭。還有,阿公帶她去參加慈濟的兒童讀經班--
小芸想起好多快樂的事,然後,她偷偷睜開眼睛,發現她還在菜市場裡,她很生氣。
「皮蛋王子,我至少已想了三件快樂的事,為什麼我還在這裡?」小芸不高興的說。

皮蛋王子皺著眉頭,看看小芸,又看看紙船說:「土蛋公主,規定只能想三件快樂的事,結果妳想了一大堆,妳看,紙船因為超載已經扁了。當然走不動!」
小芸瞪大眼睛看,紙船真的扁了,她覺得很不意思,趕緊把紙船還給皮蛋王子。然後,不等小芸再說什麼,皮蛋王子的爸爸「皮蛋王」已來到市場,要接他回家。
「土蛋公主,再見了!」皮蛋王子對小芸眨眨眼睛。
然後,小芸看見皮蛋王子把紙船丟向天空,紙船真的愈飛愈高,飛上天去。
那一天,天空好藍好藍--

----1992初稿

上一篇:月亮女孩

下一篇:絲瓜掉到陽台下

*天天is* 2007-12-12 10:17:14

^^ 喜歡這個故事 ^^

小狐 2007-12-07 21:35:51

真可愛的故事,可以看見畫面...

悠然見南山 2007-12-02 19:22:54

原來是兒童的雜誌
天空很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