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2 09:52:17淡雅

誠心渡眾,自身得度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在婚前不曾守貞,請示化解本世邪淫業力,結果須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188遍,同時得到如下開示:「此係因為您目前有在做利益眾生的事,如果沒有的話,需要三經1200部起跳,才有辦法化解,請努力懺悔並用心唸誦。」

 

阿伯有言:「修是修自己,再來渡別人。渡眾是本分,不是為了累積福報;若渡眾是為了累積福報,則是心有所住,累積的是福德;若無所住而渡眾,當作是本分,則累積的是功德。福德,有境界上的限制,用完就沒了,而功德,則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之前只見到因為渡眾,家中長輩延壽、孩子開竅、祖先離苦,並不知道渡眾還可以化解本人的邪淫業力。我的邪淫業力很重,我非常清楚。以前不知因果,以為符合社會大眾的價值觀就是無罪,談了很多次戀愛,還自詡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沒考慮當今社會的價值觀,早就墮落到海底。

 

認識精舍以後,常常懺悔到頭涔涔而淚潸潸。我原本的人生,一大半是被邪淫拖累,就像沼澤吞沒一隻白兔,即使能僥倖逃出,也難免沾滿泥垢。

 

我曾鼓起勇氣請示過本世種種邪淫業力,因為描述得太繁而被退件。現在明白,之所以會描述太繁,是因為心裏還沒有放下。放下了內心的執著,無論結果如何,都願意面對承擔,就能夠簡單扼要地說明問題。簡單,反而能夠扼要。扼要,才能解決問題。

 

後來是在工作福德耗盡的時候,請示出因邪淫損耗《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00遍的福德資糧。自此確認自己邪淫業重,卻不敢再請示下去,像鴕鳥把頭埋進沙子裡,不敢面對。

 

這次終於敢請示,是因為確實感知到自己最近心性提升很大。不只是我,我家先生最近也開始讚歎我心性的進步。其實在未收到開示回覆前,就跟自己說:「如果開示經文數低於200遍,說明我的心性真有提升」。沒想到會直接開示是渡眾的原因。這兩個原因,在我看來是同一個。因為渡眾,得度的恰恰是自己。

 

正是因為有在積極渡眾,加勤讀《六祖壇經》,學以致用,理論結合實踐,我最近心性才會提升得快。渡眾,幫我認識眾生,也就是幫我認識自己。六祖有言:「若識眾生,即是佛性;若不識眾生,萬劫覓佛難逢。」渡眾遇到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因為如果我完全沒有問題,也就不會覺得別人有問題。一個巴掌拍不響,只要有一方的心足夠清淨,一切煩惱都不存在。

 

所以,逐步解決渡眾的種種問題,協助我自己撥雲見日,正是「識自心眾生,見自心佛性」。感恩佛菩薩指點,讓我在恰到好處的時機重新請示,開示結果也讓我備受鼓舞。故寫文以記之,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師兄姐,不但能為自己精進消業,更能發心為眾生謀福祉,從實踐中感受誠心渡眾、自身得度的殊勝。

 

(分享完畢)

 

有緣人本身邪淫業重,但是在積極渡眾之後,感受到自己的心性進步,故提起勇氣請示邪淫業力。沒想到開示的結果,邪淫業力從《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1200部起跳,被減免為三經188部。從本文中,有以下幾點省思:

 

一、邪淫業重,阻礙人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現在的人性觀念開放,婚前性行為及未婚懷孕當作家常便飯,以為是自由社會的風氣,無傷大雅,但其實都是嚴重犯了邪淫,耗損自身福報,並染污本來清淨的心識;如果任意行事,不守五戒,尤其是貪淫慾樂,除了福報消耗甚鉅之外,滿腦子充斥著慾望使人智慧被蒙蔽,運途停滯不前,人就會如浮萍一樣隨波逐流,難以自主。」

 

現代社會風氣開放,婚前性行為的風氣盛行,以為做好避孕措施就能恣意妄為,殊不知早已造下邪淫業力,導致腦識思維不佳,阻礙運途發展,影響未來的家庭幸福、工作運途。若本身的才華運勢很好,造下邪淫業力,更是會破壞自己的好命格。若結下惡果的話,更是苦不堪言!

 

其實,不僅是婚前性行為是犯邪淫,觀看色情網站、遊戲網站、情愛影音等,腦識都會被淫慾染污,邪念會縈繞不止,導致心智耗弱。若過去世有邪淫的業力,本世若接觸這類影音網站,會與阿賴耶識相應,過去世犯邪淫的黑氣會浮現,干擾心識。看這些網站會耗掉很多福報,且腦識中會累積很多邪淫畫面,心識難以清淨。

 

二、誠心渡眾,自身得度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天道酬勤,命運辜負的永遠是那些對於正道不夠努力的人:沒有利眾的心,沒在行善布施,也沒在誦經,只注重自己的享樂與需求的人。」諸佛菩薩念念為眾生著想,魔王外道則是念念為己私利。成佛離不開眾生,只想自己一個人修,是沒辦法成佛的。從修行到證悟,需要靠對人生的體悟與積極渡眾。

 

有緣人因為認真渡眾,所以自身的邪淫業力從原本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1200部起跳,被減免至三經188部,並且開示是因為有緣人利益眾生之故。有緣人自己也感受到心性進步許多,因為渡眾,看到眾生的種種困難與毛病,誠如有緣人所言:「逐步解決渡眾的種種問題,協助我自己撥雲見日,正是『識自心眾生,見自心佛性』。」為眾生著想,思考眾生事,好的會增長,惡的會萎縮,故可將腦識中的污穢之氣漸漸消除。

 

但在此特別提醒您,多渡眾並不能取代誦經,尤其是修偏入外道的業障經文,萬不可少。《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是修心,不是修相,但99%的人都在著相。附佛外道也會講經說法,且講得比正法還要精采,只要100句中有1句是邪法,那就足以影響人走偏,故修行要以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大乘經典為基石,用智慧判斷。」要趕緊消除外道願、魔性和業障,待自身黑氣逐漸消除,智慧顯露,福慧雙修。

 

三、簡明扼要,放下執著

 

文中有緣人提到:「曾鼓起勇氣請示過本世種種邪淫業力,因為描述得太繁而被退件。現在明白,之所以會描述太繁,是因為心裏還沒有放下。」這不只適用於請示佛菩薩,也適用於修行的心得分享,更通用於日常的交談對話。簡明扼要講重點,才能解決問題,而簡明扼要的表達,可以透過練習而日漸熟練。

 

與朋友談心抒發,或是自己自由書寫,都是淨化心識的過程。但是當我們一再執著於一幕幕的生命劇場,只是讓心識被人事物的畫面情節所糾纏,無法跳脫。練習以因果的角度思考,洞悉人性的貪嗔癡慢疑,深入看到問題核心,練習用簡明扼要的語言和文字表達,本身就是一種心境的提升。跳出內心的劇場,才能用更高的視野,淡化情緒與放下執著。

 

恭喜有緣人開示出邪淫業力,得以誦經化解。更恭喜有緣人因為誠心渡眾,自身得度。心性提升是沒有止盡的,就像佛菩薩利益眾生,無有厭疲。凡夫眾生累世業重如海,努力懺悔並用心唸誦經文,是重返光明人生的引路燈。在生活上,更要落實佛菩薩的教導,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度一切眾生。

 

透過積極度眾,改善他人和自己的人生,您也能是誠心度眾,自身得度的見證者。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6_简-(18)-106.1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