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2 09:51:49淡雅

吃葷食容易感召干擾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若過去世曾出家修行,阿賴耶識會有記憶,體質易敏感,故遇干擾時,身體會有反應;若吃葷食,則更容易召感干擾;故,修行到某種程度後,應減少口腹之欲,以素食為主,長養慈悲心,不再與眾生結惡緣。」

 

中午在奶奶家時,嬸嬸突然向我說:「你這個年紀呦吃肉吧!吃肉多好!不要不吃肉啦!要戒就等到你爺爺這樣大年紀再來戒吧!」我委婉一笑,一時不知如何接話。聽到這兒,感歎身邊有多少人勸過我。心想,如果您能明白葷食的可怕,想必就能明白我吃素的緣由了吧!

 

我的認知裡,業障討報不會分年紀大小。也許有些人一出生業障便找到你,有些人是作惡多端、福報消退、惡大於善、業障現身討,還有些人是老了、福報消退後,業障開示頻頻來找,但不管哪個年齡段,無論到天涯海角,業障始終能找到你。因為您欠對方的,因果必然會安排來討。

 

我的一位同學,他爸爸也有信佛,我很讚歎他堅持茹素的毅力。因為有信仰對因果多少會有些認知,他也有在唸經與茹素、放生,但同學沒有茹素與唸佛。

 

有一次,我和同學在車上聽到他爸爸的一位好友勸我:「吃肉吧!三十歲前沒事的,過了三十歲再來持戒吧!」當時聽到好意勸導,我也明白,沒有對因果產生正確認知,都會找藉口來讓自己隨心所欲。其實,戒是在戒自己,戒除貪愛執著,戒除瞋心及損他利己的自私心,戒除愚癡不畏因果的邪知邪念,並不是戒給佛菩薩看,也不是佛一定要讓你持戒。

 

佛菩薩慈悲,深知因果的重要性,明白六道眾生的因緣果報,故教導眾生持戒修心,是為了我們不墮落三惡道受苦,使轉身為人的我們明白,所作所為,都需自作自受。

 

因自身體質敏感緣故,吃葷食我也會身體不舒服,知道吃葷食會有靈跟著自己。無緣不聚,動物與過去世親朋好友有密切關係,擺在餐桌上的牠,誰知是不是過去世親人,如此還能忍的下心食肉嗎?茹素吧,儘量少結惡緣。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完畢)

 

飲食,是我們維持生命與身體機能所必需的。現代人注重養生、健康,飲食除了講求衛生、營養、健康以外,如果能不造殺業,以慈悲心選擇蔬食,更能帶給我們身心靈全面更健康的發展。

 

無論是信仰,或是講求健康,在許多研究上都顯示推崇蔬食飲食有益身體健康以及保護環境。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觀點來瞭解,選擇蔬食對人類有很多的益處:

 

一、素食更有益健康:越來越多人證實,選擇蔬食對健康更有幫助。許多著名的頂尖運動員也都是選擇蔬食,增加運動耐力。大部分的人擔心蔬食營養會不均衡,但即使非蔬食主義者,經常性的大魚大肉,反而營養更不均衡,造成身體負擔,而蔬食食材當中就有很多食物具有豐富營養食物,只要自己注意均衡攝取,同樣能夠獲得足夠的營養素。

 

二、素食是一種慈悲心:萬物皆有靈,動物雖然形體與我們不相同,但牠們同樣有著貪生怕死的心,會怕受到傷害,被殺害時會感到痛苦。用同理心來體會動物不想被殺害的心,選擇素食是一種慈悲與共的精神。

 

當動物牠們被殺害、被做成食物,極大恐懼下會產生怨恨及報復心,這樣的執念,讓被殺、被吃的動物靈長久跟隨著吃牠們的人,等到這個人的氣衰體弱時,伺機報復討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地藏經》:「若遇殺生者,速殃短命報。」千萬不要以為眾生肉就是提供給人類享用的,吃越多,將來要償還得就越多,能盡早戒殺、素食,對自己最好。

 

三、選擇蔬食是保護地球環境:國際研究指出,選擇素食可以減少污染排放、保護環境。面對現在地球環境的破壞之快,為了保護森林及水資源、降低碳排放、減少氣候異常災害,我們更應當選擇蔬食,保護地球環境。

 

四、素食讓心清淨:肉食食物當中不僅僅有動物靈在其中,還有動物身上的黑氣,食用之後對身心都有影響。長期素食的人就能感知到葷食當中的濁氣,令人感到不舒服,這是因為蔬食讓心較清淨,就能分辨葷食當中會有這些令人不舒服的氣味。

 

案例分享:我素食已久,與親戚到葷食餐廳用素食餐,但葷食餐廳充斥著許多葷食眾生靈的黑氣,這些黑氣跟著我返家,當天晚上令我全身發冷、肚子不適,後來用佛菩薩教導的〈銀河大手印〉觀想「琉璃體」,將身上的黑氣排除,再去唸經,這些現象就好轉了。葷食當中藏有黑氣與干擾,長期食用累積在身體當中,久了容易導致一些毛病產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是吃素身體就會好,吃素也要重視營養的攝取;吃素,是慈悲心的表現,亦是一種不造殺業的方法。」

 

「素食最好;不要吃太多油、不要吃肉,這會影響到心血管的疾病。」

 

「葷食包括五辛及眾生肉,吃葷會使心不清淨、腦識紊亂,而吃肉更是與眾生結惡緣,因此修行人大多吃素,以免影響修行、增長罪業。」

 

選擇素食可以避免與眾生結惡緣,還能對身體有很多好處。讓每一餐都沒有眾生的哀號聲,讓每一頓都能吃得心安理得,一起選擇蔬食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6_简-(14)-106.1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