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19:31:21淡雅

小寶寶體質敏感易有干擾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與同學的孩子同年生,兩家就住附近,但彼此的兩歲小孩只見過兩三次面。一來我的工作時間長,再者同學的孩子,自滿三個月就帶著上山下海、出國趴趴走,說要給孩子多接觸人群,刺激腦力開發。所以也不好約時間見面,偶爾只在線上交流媽媽經。

 

女兒在六個月前,著實是難帶的惡魔寶寶,夜半常哭鬧到天明,已排除醫生提醒引起哭鬧的外在可能,檢查也一切正常;經請示是女兒的體質敏感,新生兒除了肉體的抵抗低,甚至靈體也易受干擾;也請示過我與孩子是否有因果?開示:「沒有因果」。那陣子,半夜孩子不睡時,就邊哄她、邊唸經,度過漫漫長夜。當時孩子盧到讓我無力、常被憂鬱籠罩,曾問師兄:「該怎麼辦才能改善孩子哭鬧的狀況?」答:「快快長大就會好。」由衷感謝那陣子,師兄不厭煩地幫忙處理孩子嬰兒時期的干擾。當時很羨慕同學的嬰孩,聽她描述:「可以一覺到天亮、不大哭鬧、很愛笑,好一枚令人稱羨的天使寶寶。」

 

前幾天終於敲定時間,與同學約一起帶小孩吃中餐,及到公園玩耍。我帶女兒坐上同學的車,她的孩子在後座沿路哭喊「媽媽抱抱」到下車,我在旁儘力安撫,仍哭不停。到了餐廳打翻食物,安靜的空間盡是同學孩子的哭聲迴盪,我們只得盡快結束餐食,狼狽離開。同學看到我的孩子乖乖坐在車上、餐廳裡,安靜地吃飯,甚是驚訝,怎麼同齡的孩子,個性差異那麼大?同學說那天是她第一次獨自帶孩子出門,她的孩子一歲後,就淺眠半夜常哭,也因小孩難哄,而不敢獨自帶出門。

 

因女兒嬰兒時期常被干擾,所以至今我仍會每天唸經迴向給女兒,持續幫她消業障、捐款做功德,陪玩耍會教唸《心經》…。師兄有提醒過:「醫院、山上、海邊,都是比較陰的地方,孩子不宜去。」我當時提醒同學,不要常帶小孩出遠門,少到海邊戲水,以免影響孩子。但同學說,想要多帶孩子出遊,創造美好回憶。她不聽勸,我也沒辦法了。眼前滿兩歲的女兒,有雙愛笑的彎月眼、變好帶了,見到下班疲累的我,會衝向前拍拍我的背,也是枚小貼心。

 

無限感激精舍師兄姐的幫忙,透過請示精舍,讓我們得以「因果債、功德還」。只要自己對佛法有信心,佛菩薩會推一把,讓相信佛法的眾人越來越好。

 

(分享完畢)

 

看完兩個同年出生的寶寶,兩家各有不同養育方式,有緣人的寶寶前六個月很不好帶。後來得知女兒為體質敏感,加上新生兒也比較容易受干擾。有緣人照佛菩薩開示,為小孩處理干擾、誦經消業、做善事、教唸《心經》,並注意不要帶太小的孩子到容易沖犯、易有干擾的場所。

 

現在有緣人的小孩出門安靜乖巧,變成一個令人讚嘆的乖寶寶;反觀有緣人同學的寶寶,一出生時算乖巧,但後來卻是讓父母帶出門無法省心的情況。這兩位寶寶從出生開始,各有不同狀況,到後來小孩較大了,卻情況反轉,這其中的差異變化,並非偶然。

 

對於年幼的嬰兒,我們只要能掌握注意一些事項,小嬰兒就更能夠安穩健康地長大:

 

1.嬰兒易受干擾:剛出生的嬰兒較敏感脆弱,容易受到驚嚇,要常常注意周遭的環境帶給他們的影響。《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家中有嬰幼兒,因為他們的靈還不穩定,容易受到驚嚇,因此在走路或關門時都要小聲點。」連在家中都要小心行動,不能嚇到嬰兒,更何況如果經常帶去外面走動遊玩。外面環境有許多我們看不見的干擾,大人可能沒有太大感受,但對小嬰兒卻是影響很大,必須留意。

 

2.嬰兒也會有業障:我們出生在這世上,都跟隨著過去的業力因緣而來,業障也是隨著各種時機出現討報。因此不是只有大人才會有業障討報,小嬰兒也是可能很早就有業障顯現。若嬰兒的業障來討,沒有為其懺悔誦經,那麼就可能時刻干擾小孩子的成長,同時讓家長困擾憂心。

 

3.從小培養佛法善根:小嬰孩不懂事,聽不懂我們講佛法,但是可以唸經、唸佛號給他們聽,他們的靈會去聽及感受到佛法的頻率磁場,就能比較安定。等小孩稍大一點,能夠表達理解時,慢慢導引佛法的學習,對小孩的成長及未來發展都是很好的,在佛法的薰陶下,也能培養性格較乖巧懂事。

 

有緣人的女兒,從嬰兒時原本不好帶,有緣人透過佛法,用正確的方法幫小孩處理各種靈界上的問題,比如干擾、消除業障…等,熬過艱困的時段,女兒現在已經變得貼心可愛。說明能在佛法薰陶下成長的寶寶,真的可以頭好壯壯,且成為讓父母感到貼心乖巧的寶貝!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5_繁-(28)-113.02.jpg

2024_05_繁-(29)-113.02.jpg

上一篇:布施不失

下一篇:選擇加分,遠離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