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19:24:56淡雅

有足夠的福田,才能遇到佛法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幼時父母教養的觀念為:「棒下出孝子」。大環境下,每當過年、過節,人文薈萃的家族團聚,總是一場風雨欲襲的災難。逃脫不了的口舌、比較、憂鬱、暴力的深沉桎梏,常常與舍弟一起跪著被體罰。

 

感恩有手足跟我一起頂著家族惡業的沸騰大壓力鍋,陪我一起受苦與過!對照現今愈來愈多新聞報導,許多受虐孩童,在還沒機會聽聞佛法前,就被業力追討又急又快,無人救援,造成喪失性命或癱瘓,真是令人心碎不已。

 

我是何等幸福,有足夠的福田,才有機會修習佛法。遇到業主菩薩討報,有錢和足夠的能力支付負債與賠償。今世有幸得佛菩薩開示,前世的我或許有無比的執念,在滿目瘡痍的戰亂、飢荒、謊言與病毒的清朝末年,我告密當世的弟弟資助國民革命軍,一家人一起走。或許是我執念中的唯一解脫,我人性不光明的背叛,叛離了家人對我的信任。

 

修習佛法後,滿滿的思念慈愛父母恩。回想幼年時,家教體罰甚嚴,原來是培養我們有一顆堅忍之心。回想家中遇到過不去的坎,母親二話不說,把家中金飾典當,一家人患難與共,同甘共苦!幼時與弟弟有衝突時,很不能理解弟弟這麼幼小的身軀,只是小吵架,為何朝我嘶吼!扭曲的臉,在我眼裡投射,看到無盡的糾結,當時未明因果,只覺得這小朋友的無厘頭情緒,好像很有事!

 

每天誦經後,終於可同理幼年時被體罰的緣由,也同理前世弟弟所資助的國民革命軍。我造成當世其他血親,與告密後所資助的國民革命軍事蹟敗露,他們背後難以計數的家庭,在封建時代被連坐、背叛,這是何等痛苦之經歷。

 

今世我與弟弟於求學期間,常常全班半蹲、罰跪頂椅子。我雖讀有名的私立女校,常遭遇大大小小的群體霸凌,甚至遇到老師帶風向針對,我弟弟在男生班受到的遭遇,更甚於我。曾分享因果於〈因果三世情〉,與〈討債一家人〉兩篇文章中,深感莫輕忽任何小決定形成的業力、苦難劇痛,累世形影不離。自有幸認識牟尼精舍誦經以來,更讓我深省!若我能自救,一定要盡一切努力幫助家人!

 

常常讀精舍文章,感恩師兄姐分享,待因果俱足後,請示明瞭舍弟在我的前世與今生之間,比我多了一世人身。遭遇因利益衝突,被人誤會後憤憤難平,服藥自盡,終於謎團解開!明瞭舍弟為何幼時思想如此暗黑。

 

感恩佛菩薩慈悲示現,補功德圓滿後,有幸蒙受佛菩薩慈悲,化解舍弟自殺罪業的阿賴耶識記憶與影響,挽救了舍弟之後尚有六世與六個家庭的幸福,想到舍弟及舍弟可愛的小女兒與弟媳賢淑,不禁紅了眼眶!真心感恩牟尼精舍,真是太殊勝了!誠心感恩佛菩薩!

 

(分享完畢)

 

有緣人前世生於清末亂世,因自己效忠清廷,於是告發當年資助國民革命軍的弟弟,最終害全家人一起被正法,家族因此蒙羞。為此,在有緣人的心中,埋下對前世父母及弟弟,也是今生父母、弟弟,極深的愧疚與悔恨。即使從小承受父母的體罰、忽冷忽熱的對待,有緣人都未曾對父母產生怨懟之情,這便是因果造成的結果。

 

有緣人慶幸今生得遇精舍,為自己解開隔陰之謎,才得以了解今生父母與弟弟對她又愛又恨、又關心又疏離的原因。更感恩自己今生有足夠之福田,得遇佛法,可以透過不斷地懺悔與不間斷誦經,以唸經功德努力彌補對家人與弟弟的虧欠,甚至幫弟弟還完自殺業力,消除阿賴耶識中的自殺記憶影響,一償有緣人心中想自救,也幫助家人自救的心願,有緣人的懺悔心與決心、毅力,著實令人佩服與讚嘆!

 

此文提供我們二個值得省思與學習的重點:

 

一、曾經互相傷害的一家人,再次投胎成為一家人

 

家人的再次重逢相遇,都是「一合相」,因果業力牽引的結果。閻羅王將過去彼此傷害的仇人,圈選成為今生的一家人,是希望他們藉由付出關愛與關懷彼此,學會化「惡緣」為「善緣」,了結過去世的因果,從此止惡行善,不再造惡業。

 

從有緣人過去分享的文章〈因果三世情〉中,我們得知她連續兩世傷害了弟弟,「前兩世拿刀殺弟弟致半身不遂」,「前世因忠於清廷,經告密後,全家皆被清兵抓走並處決!」也因此連累前世的父母被槍決。

 

在有緣人的字裡行間,我們不難讀出她對父母及弟弟那又深又重的愧疚與自責。因此,即使父母在其成長過程中,對她極其嚴苛,她都堅強的熬過來、忍耐過來。而在隨精舍唸經修行後,有緣人慢慢知道「萬法皆空、因果不空」的不變道理,因此感嘆:「莫輕忽任何小決定形成的業力、苦難劇痛,累世形影不離」

 

每個人來世上投胎,主要的功課都是消業與修行。萬事皆由心,有在唸佛修行的人,都知道萬事不離因果,種如是因,得如是緣,自業自消,自性自渡,每個人都一樣。慶幸有緣人在得知自己前世曾種下傷害家人之因,今生立志以誦經「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償還、彌補過去世對家人的虧欠與裂痕,內心充滿法喜與欣慰,這便是消業與修行最大的收穫與福報!

 

二、幫助弟弟償還前世的自殺業力,消除阿賴耶識中不好的回憶與影響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過去世曾有自殺業力,在曾自殺的年歲前三年就會開始有自殺念頭,且有七世會受此業力影響,故千萬不要自殺。」

 

有緣人在得知弟弟被她密報槍決後,弟弟又多她投胎了一世,並在這一世遭遇利益衝突,被人誤會,憤憤難平,服藥自盡,才造成今生陰暗糾結的個性。有緣人跟隨精舍修行多年,知道自殺一世,影響七世的道理,因此決定要幫弟弟唸經,化解這筆前世的自殺業力。

 

有緣人在幫弟弟唸經,圓滿自殺業力的同時,感受到弟弟自殺這些不好的回憶,形成一種執念,存留在阿賴耶識中,對來世造成不好的影響。於是,有緣人更加心疼這位被她連續傷害二世的弟弟。在精舍的幫助下,已幫弟弟消除阿賴耶識中,因自殺所造成不良記憶的影響,避免弟弟將來在不斷輪迴轉世中,又被自殺業力、記憶干擾,往下沉淪、受苦。

 

感恩有緣人與我們分享她對家人用情至深至切的點滴經歷。有因果就會有線牽引,人世間是造業的場所,在我們了解因果法則之後,更重要的是,未來以什麼態度,面對曾經犯下的錯誤。有緣人用「誠心懺悔」、「用愛彌補」、「因果債,功德還」,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一個真心懺悔的人,才能接納善法,以正法的方式,彌補過去的錯誤,努力化惡緣為善緣,止惡行善,莫造新殃。

 

讀完此文,相信我們都已學到《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冤冤相報,何時了,苦也無法了脫;心識莫執於報仇雪恨,要放下,否則會生生世世冤冤相報、苦不完」。當業力來討報時,我們都要學習有緣人勇敢面對的態度與積極作為,更加誠心懺悔,努力誦經,將罪洗淨,了結因果。

 

面對業力討報,每個人都要好好唸經消業,把握未來。業障消除了,才能有一個更圓滿的未來。努力修行,改正自己前世的錯誤與習性,為自己創造一個如如不動、心不染塵的心性,才不枉今生的投胎之路。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5_繁-(12)-106.12.03.jpg

2024_05_繁-(13)-106.1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