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8 15:07:29淡雅

無形存款還是存好、存滿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出國旅遊或是娛樂消遣是享福,即是耗福報(領用無形的法界銀行存款);福報若一直享用,又沒有積極行善布施,那下輩子就會很辛苦。」

 

四月三日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持續時間將近1分鐘,台灣本島皆有明顯搖晃,造成台灣東部的災情最為嚴重,其實西部的震度也不小,若震度再大一些,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我感謝以前日本、土耳其地震時,台灣許多善心人士行善布施造福,以及救難人員去國外幫忙救災,如今台灣碰到大地震,日本也反過來行善布施,幫助我們重建家園。土耳其救難人員,同樣帶無人機來協助找罹難者。

 

我已經約半年的時間,每個月固定為全家人捐款佈施,地震前一天,還好剛捐款佈施。隔天地震時,我老公從10樓搭電梯至1樓時,也不知道地震會多大,就直接搭下去B2停車場,開車去上班,還好全家人都平安無事。我心想,每個月一定要持續幫全家人捐款佈施。

 

新聞播報各地救災畫面,我想起去年暑假七月份,我老公及小叔說,婆婆、我母親年紀這麼大,都沒有環島過。於是兩部車、六個人,就決定出發,帶老人家環島玩。

 

去年暑假出遊的前三天,天氣很好,但是玩到花蓮時下大雨,我們要開車進太魯閣的酒店時,下超級大的雨,我小叔車的輪胎比較大,而且比較有開山路的經驗,他判斷前面有1台遊覽車行駛過後,路面會比較平整,後面我們兩部車會比較好行駛,結果我們一路上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很冒險的開進去酒店。快要到飯店前有一些小落石,還好前面那部遊覽車開進去,把地整平了,我們才敢開車進去。進到飯店,裡面服務人告訴我們,剛才有兩部車車輪破掉。

 

當時整條路都是大瀑布,很漂亮,但我們好像是冒著生命危險,才能看到如此美景。隔天飯店人員跟我們說,一個小時之後,道路會搶修好,要我們陸續開車出去。但是途中有一段道路,有一顆大巨石還在搶修,竟然要好幾個小時。還好天黑之前搶通道路,我們終於平安開出去。

 

這次0403的地震,讓我回想起去年出遊的這段回憶。看到新聞報導酒店的道路中斷,救難人員搶修道路的情況,他們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這當中還有人不幸受傷,真的太可怕了!

 

人生中有許多吉凶、福禍問題。阿伯說:「每個人都有一本無形的儲金簿,誦經、行善、佈施等,就像把錢寄在銀行,累積無形財富。平時有積蓄,用時不用愁;平日無積蓄,用時就發愁;這本儲金簿,生生世世跟你走。」平時把做善事養成習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做過的好事不會消失,它會一點一滴存在您的無形帳戶裡,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福德資糧。

 

人出門在外騎車、走路,無法時時掛「免事牌」(台語),總會有磕磕碰碰。人生帳戶存款(福德資糧)飽滿的人,就能化險為夷、平安渡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有緣人因為近來花東地震頻繁,感恩過去其他國家因為天災(地震)人禍(戰爭)時,有許多臺灣人捐款布施伸出援手,因此過去接受恩惠的國家,在這次臺灣地震時,也過來幫助臺灣人民。地震也讓他回想過去全家環島旅行,到花蓮遇到落石的事,道路封閉的事,因而感嘆人必須要有足夠的福德資糧,才能平安度過災劫。

 

一個國家發生大的災劫,通常是共業。但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因為有許多善良的臺灣人,過去積極捐款救助他國災民,因而讓後來的臺灣人也接受到其他國家的幫助。人與人之間及國與國之間都一樣,凡事有來有往,您想要別人對您好,要先付出,當別人的貴人。您當別人的貴人,來日需要幫助時,自然有貴人上門,這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有一個發生在以色列的真實故事。一位家境拮据的婦人,因意外懷了第三胎,家裡太窮,她只能放棄胎兒,但她不想這麼做。一家商店女主人幫她想了很多方法來處理財務困境,後來那胎中孩子因此保住,也長大成人。22年後,有一天,女主人的孩子因戰爭成為傷兵,倒在路邊奄奄一息,一位年輕男子看見,火速將這名傷兵送醫救治後,隨即離去。傷兵康復出院後,母親非常感謝孩子的救命恩人,到處詢問親友,也在店內貼上公告,尋找救命恩人。直到一年後,救命恩人的母親上門購物,不敢置信地向店女主人說:「我是您22年前幫助過的婦人。當年妳救了我兒子,作為回報,我兒子救了妳兒子。」

 

古云:「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因為商店女主人的善良幫助,使當初的胎兒能夠順利生下,並平安長大,因此老天爺讓這胎兒長大後,不經意地與店女主人的孩子相遇,救他一命,以報答當年他母親的救命恩情。這是店女主人本身好祖德帶來的福報,也是她當年不經意行善,當別人的貴人,挽救胎兒性命,胎兒成年後的報恩。

 

像這樣類似的故事,發生在臺灣地震或日本海嘯等其他事件上,又何嘗不是如此?互相幫助,有來有往,但是施恩不望報,受恩不忘報。我們要學佛菩薩,將布施變成一種習慣和為所當為,行善不落人後,不經常享福,不耗盡福報,那自然不用擔心自己福報不足,抵擋不了災劫上門。

 

人連活著呼吸都需要福報,更別說要活得平安順利,那不只需要福報,還要沒有業力討報。即使有業力討報,只要平常養成定課唸經的習慣,就可以逐步將開示的業力還完,將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補完,就不用擔心一路跌跌撞撞。

 

好好唸經,經常行善布施,對於生活各種享受和錢財運用,也要量入為出,將無形存款存好、存滿,則行走四方,無不平安。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無形存款還是存好、存滿

無形存款還是存好、存滿

上一篇:執念是痛苦的根

下一篇:常存感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