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05:57:01hungrybb_hk

還願─終於考上公職了!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感恩父母的支持,感恩佛菩薩加持,感恩牟尼精舍阿伯和師兄師姊的鼓勵,今年的公職考試終於上榜了!回想過去十年來,參加大大小小的國家考試,每一次都鎩羽而歸、當砲灰,好幾次都想放棄考試。

 

三年多前接觸牟尼精舍,開始唸經消業,修行提升心性,今年初流行疾病還未擴散前,請示國家考試需補福德資糧時,阿伯的一句話猶如醍醐灌頂、當頭棒喝,深深地衝擊我的心。阿伯說:「你那麼聰明,還考這麼多次,不會歹勢嗎?」當下我還真的感到滿慚愧的,卻不懂得要反省自己,還推卸責任,說自己老是被沖犯,才沒辦法靜下心來認真唸書。阿伯說:「每天打坐,從20分鐘開始,一天加一分鐘,加到一小時為止,三個月後就會有感覺。」請示回來後我聽話照做,不到一個月,我就發現,自身的起心動念都可以察覺,可以感知自己的思緒有多散亂,如一杯汙水,不停地攪拌著,就無法沉澱下來。從此以後,我一旦發現自己思緒散亂時,就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或打坐定心,久而久之就不易被思緒干擾牽著走,能靜下心來專心唸書了,這真的是很有效的,強力推薦!

 

另外,我在精舍的部落格看到文章分享,阿伯提到,要考試的人,早晚要唸《金剛經》,可以開智慧,我也照做,早上唸《金剛經》,晚上唸《藥師經》,持之以恆,效果不可思議!以前我唸過的考試內容、公式定理、方程式……等都記不住,今年卻有如神助,一大堆諧音、圖形、手勢……等特別的記憶方法,自然湧現,很輕易地就記住了,輕輕鬆鬆、毫不費力,就如《金剛經》所言:「當知是經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唸《金剛經》真的是威力無窮,效果太好了!透過靜坐和唸《金剛經》,今年不但順利上榜了,還名列前茅,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在考試前曾向藥師佛發願,上榜後,要將工作收入的百分之十五捐做公益;弘揚藥師法門,寫感應文章一篇,將親身經歷撰寫成感應文分享,證明《藥師經》中所述:「求官位、得官位」,果報真實不虛。

 

反省自己的過往,知道的很多,實際行動卻很少;期許自己以後努力精進地誦經消業,腳踏實地的修行,持之以恆,不負佛恩。

 

(分享完畢)

 

好的工作人人都想要,最後會是誰得到?上進、肯努力打拼、用心精進、福報充足、障礙少的人會優先且順利獲得。上天從來都是公平的,不會偏頗任何一個人,命運的好壞與自身過去世所造下的因果善惡有關,過去所累積的福德善緣也會對命運產生影響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所有夢想都要精勤地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成就,沒有躺在床上就有工作找上門的便宜事,也沒有完全不用努力就心想事成的神蹟,那叫做「白日夢」!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理想的工作僧多粥少,尤其是公職或國營企業,更是人人想擠進的窄門,近幾十年來的競爭更是趨於白熱化。既然是人人都想達成的目標,那麼,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必須還要比別人多點什麼優勢,才可能有所成就。這時候,福德資糧多寡、是否有業障干擾或其他影響因素,就顯得非常重要。

 

若是過去世有傷害他人,結下因果怨仇,業主菩薩在機緣成熟時前來討報,就一定會從您最在意的地方下手;將心比心就能明瞭,若換成是自己被傷害,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一定會希望對方心想事不成,對方所在意的事情必定會一路干擾到底,使其沒辦法達成目標。

 

若是過去世沒做善事、少修福德,那本身的福報就會非常欠缺,做什麼事情通常都可能不順利。以考公職為例,有一群腦力、智力、素質都相同的考生在同樣的環境補習、唸書、做考題,大家都非常認真努力,為何有人考的上、有人卻考不上?每次上榜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可能會說,因為考上的人運氣較好,考不上的人可能是運勢低落……等等,這個「運氣」,來自於福德資糧的多寡,福報豐厚的人,運氣相對會比較好,只要肯努力打拼,通常都能達成目標;若是福德資糧匱乏之人,就會比較辛苦,努力打拼卻少有機會成就,因此,補足福德資糧有助於提升考試、工作、事業、健康、婚姻、感情、家庭……等人生各面向。

 

如何增加自身福報?努力持誦大乘經典,增加自身磁場與正能量;轉發牟尼精舍部落格文章、發放《因果濟世集》與眾生結善緣,幫助眾生有更多機會接觸佛法,利益眾生;量力而為地布施救濟貧困弱勢、鰥寡孤獨;時時刻刻善護念、替他人著想、隨手助人……等等,所有好事盡量做,您就能一點一滴地累積福德善緣,在您最需要的時候,這些福報將會是改變您生命的最大助力。

 

上述有緣人考了十年的公職考試,卻年年落榜、鎩羽而歸,這真的是非常大的挫折,甚至一度想放棄。還好有緣人在三年前遇到牟尼精舍,藉由佛菩薩的開示找到年年落榜的原因─業障干擾、福德資糧不足、心性未提升,並且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努力精進,終於漸漸地排除各種阻礙,最後考試順利、榜上有名,真是值得慶賀!

 

除了唸經銷業障、補福德資糧、提升心性之外,有緣人也分享提升定力及讓腦袋更加靈活聰明的方法─靜坐與早晚持誦《金剛經》。準備任何一種考試都是長期抗戰,在這過程當中需要很大的定力、忍耐力和記憶力才能妥善準備。靜坐,有助於提升定力,滌除妄想雜念,使思緒清明、增強記憶力,心定下來還能穩定磁場、排除干擾,真的是好處多多!早晚持誦《金剛經》能開智慧、提升邏輯能力及理解力,都是對考試很有幫助的訓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若定,到哪裡都自在;心若不定,到哪裡都不適。福慧要雙修,唸《金剛經》可以開智慧,誦經才能心定,心定智慧才會開。」

 

「想要書讀得好,就要好好努力讀書,不是耗時間在手機與電腦上。讀書不是靠補習就好,而是自己要肯下苦心用功,去理解消化書本的內容,加上自己的智慧也要開,才能讀得進去。每天唸兩部《金剛經》,持之以恆,可幫助讀書、增強記憶力、開智慧。」

 

「若要增加智慧,可每日早上誠心持誦《金剛經》一遍,持之以恆,久之可漸漸開智慧,親身試一試便知其箇中滋味。」

 

「靜坐對任何人來說幫助都非常大,雜思少、記憶力增加,考試才能考出好成績。雜思多,磁場弱,更要多靜坐,將心神安定下來,提升專注力。靜坐可先從20分鐘開始坐起,目標60分鐘,約三個月後,會慢慢安定下來。」

 

「學佛、靜坐、雜思消除,有助記憶力改善。」

 

「靈界是用意念溝通,意念就像雷達,你搜索到別人,或別人搜索到你,就被干擾了。意念紛飛時,可以多靜坐提升專注力;若是靜坐時有雜思,可唸佛號或真言輔助自己心念專注。」

 

相關文章分享:

〈我終於考上國營企業了!〉

〈先顧肚子,再顧佛祖〉

〈享千金之產者,定是千金之人物〉

〈圖文分享-三個月考上公職〉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精進,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移除生命中原有的阻礙、填平惡業坑洞,補足福德資糧,您的人生路就能越走越平穩、越走越順遂。心性提升、定力與智慧是達成人生各種成就的不二法門,學佛修行恰巧就是在修這三種,好好把握學佛修行的大善機緣,努力精進,您就能在學佛修行的過程當中明心見性,遇見更美好的自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701 (14).jpg

20200701 (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gjhiole 2020-12-15 14:56:20

日本藤素http://www.twyaoju.com/shop/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