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09:09:39

自由

"當你甘於平凡,你就懂得了自由"

世界總因為那些爭逐的心而顯得慌亂,那個世界曾經是美善而平等的,但因為心而有了偏頗!?為何總是會成為如此,人就是一種令人無言的生物。

當你嚮往著甚麼,甚麼就會到來,心可以改變一切,但也可能摧毀一切,你要知道那來的天命是甚麼,你才能看見光,你才能甘於成為影。有人說不要甘於平凡,要戰勝平庸,但你知道目標是甚麼嘛!?站在巨人的肩上你會看見世界,但你終究受困於巨人,為何必然看見世界,難道世界不是也是這樣活著嘛!?到底為何要成為那個佼佼者!?因為想被看見,因為想要光耀門楣,因為想要被世界接納!?但到底最後的最後為的到底是甚麼!?你是否有好好的想過!?

生命只求經歷所有的苦痛,所有的感知,所有的生老病死,然後得以說我活過,那不就足夠了嘛!?心可以看見生命的模樣,看清楚真相,然後感恩來到的這一切,成為享受生命的所有。那些庸庸碌碌的追求後,是否也是一樣,人生不出吃喝拉撒睡,高等低等的差異又是甚麼!?讓你看見人生有苦,你才懂得珍惜那一點點的幸運,然後得以成為能量,如果可以給予祝福,可以給予貢獻,可以成為那個可以給予的那也是一種天賦,但如果無法,讓自己活成自己最妥適的模樣,安然身心不好嗎!?

或許每個人要的不一樣,但我希望每個你都可以成為自己最自由的樣子,可以展開翅膀,可以無謂生命的乖張。

上一篇:控制欲

下一篇: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