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14:37:16Emma

懷念的歌:Scarborough Fair (史城博覽會)


彤彤的鋼琴課愈來愈有趣了,繼上次出現讓我驚豔的「綠袖子」之後,本週進度的練習新曲是「史城博覽會」。

我是個沒記性的人,看到樂譜標題時也沒多做聯想。但是,當彤彤初次練習彈到第四小節時,我突然失控的大大「啊」了一聲。

啊!那是我好熟悉的旋律。啊!那是我好愛的樂音。啊!那是從前我常反覆吟聽的曲子。啊!那是我久別重逢的喜悅。

小笨彤當然聽不出我那「啊」聲裏的百般情緒,她只是無預警的被我突如其來聲響給嚇住了。她在鍵盤上遊走的手指剎時停住,怔楞的望著我,淚水含在眼眶中打轉著。初始時,我沒意識到她受到的驚嚇,手舞足蹈的興奮直說:「繼續啦,不要停,那是我以前的最愛。」然後,彤彤才總算是清楚怎麼回事,於是她哇聲的哭了出來,嚷著怪我嚇到她了。

也是,也是。我就是忍不住的衝動,忍不住的想起。我愧疚地忙著安撫彤彤,順便告訴她很久以前的事。我說:

從前從前,那時還沒有CD也沒有DVD,還是年輕女孩的媽咪喜歡省下飯錢去買書、買錄音帶。……喔,那時買的錄音帶在哪裡嗎?還在啊,我們幾次搬家都沒丟掉它,只是每次搬來搬去都沒拿出來聽過。……呵,我想想啊,我們用擴大機聽CD之後就沒聽過錄音帶了。……以前哪,就算是買錄音帶也很貴,所以有時我也會買盜版的便宜錄音帶。可是,我記得,這首曲子的錄音帶是原版的,應該還在喔,等等,我們一起來找一找。……看吧,就在這裡。只是好就沒用了,不知道有沒有壞掉,妳趕快去拿那台小收錄音機試試。……哈哈,還有聲音,雖然音質變得有點難聽,不過啊,這二個男生的重唱很好聽對不對?妳等一下也要把這種感學彈出來喔,我剛不就跟你說了嘛,這是媽咪我以前的最愛,一定要好好彈讓我重溫舊夢喔。

彤彤真的很棒,第一天練習就將曲子彈成八分熟。彤彤將此曲多練習了二遍,讓我恍神在旋律中,將時空自動移轉到當年蜇居的小房間。(我還記得,那間和小王子的星球一樣小的小房間鋪著柔軟的紫色地毯。)那時的我,肯定是浪漫的。

哈!有人像我一樣懷念這首民謠嗎?我在網路上搜尋找到詞曲介紹和聆聽的資料 (引用:http://blog.yam.com/littleo67/article/1515651 )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