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16:20:49台東美女鴨

2008過年記事

 
〈高雄行的四美女喔! / 這裡是文化中心的藝術展覽品〉


逢年過節也都如此:拜年、守歲、發紅包、吃團圓飯…..
今年為要讓孩子感受何為“大家族”的過年法
本鴨寨公主招待四位女孩來了一趟高雄之行

我呢…請了九天假期安排好所有行程等待正式的返家
這四位女孩也從挑選、討論、觀察後脫穎而出,哈哈
賀喜艾莉、阿陵、阿嬤、Fish…就是妳們啦!
 
〈我的母會---六合長老教會〉


我這位大姐充當九天的小媽媽,要照顧她們每天的生活起居與娛樂節目
嘿嘿…想當年高雄也是我的地盤(亂混)
不過為了要帶孩子到處走走…這位小媽媽有做功課喔!
至少要知道幾號公車可以到達目的

我讓女孩知道大都市的熱鬧
逛了新崛江、愛河散步、華納影城、文化中心藝術市集、吃大餐、買新衣…
還到IKEA吃大餐、壽山被猴子追被猴子搶食物、看了愛看的電影…
重點有到自己的母會作禮拜喔!看看我長大的教會與會友們
唉!結論是…天天玩耍也是很累的啦!(孩子好玩就好)
 
〈屏東老家---新園鄉內庄村,兒時最愛的地方〉



除夕當天呢
一定要返屏東老家跟阿公吃團圓飯(順便到南州糖廠走ㄧ圈)
孩子第一次看到鴨爸的陳氏兄弟們
而我們女生一定要在廚房忙碌煮飯
孩子們在村莊內騎著腳踏車到處亂晃(也不錯玩的啦!)
相聚吃飯的感覺不賴(孩子說飯菜太豐盛了,好吃好吃)
這是難得的體驗
因為她們說:家中的過年不會像這樣熱鬧,沒有人要聚在一起!

大年初二的回娘家(還是跟著回屏東老家啦!)更是熱鬧
所有姑姑及孫子輩的全部聚集(雖然今年部份的還在國外,人還是一樣多)
女孩看見人多有點傻眼,有些許的安靜(哈,太假了)
我可愛的阿公只要每年初二一定外燴辦桌(今年四桌)
也特地為我準備了好吃的蘿蔔糕及麻荖、年糕外帶喔!
只是…
我們可愛的阿陵居然開始長“水痘”(難怪前一晚半夜發燒是症狀的開始)
 
〈領紅包囉!除夕夜的大禮物,謝謝鴨媽媽〉


這群女孩其實還蠻乖巧單純的性情
面對這樣形形色色的環境中還蠻自得其樂
期盼在新的一年她們有好的學習與進步
我這位小媽媽的招待相信可以帶給她們不一樣的回憶
也感謝爸媽的接納與協助
看見他們的互動也是另一種學習
 
〈屏東南州糖廠的花海,還算美麗啦!〉


不論家中的生活型態如何
我想…心中的富足較重要
此刻的我惦記起遠在英國的家人
只能祝福他們平安順心,姪子姪女成長快樂啦!

鼠年行大運喔!
哈哈,今年是我的好運年…因為我是屬鼠的啦!
●在IKEA享用大餐喔!好吃好吃....
 
●不錯吃的瑞士肉丸,尤其是薯條,哈哈!
 
●這群人在IKEA玩瘋了,哈哈哈!
 
●搞笑的兩個人,仔細看我手上抓的是什麼?
 
●文化中心的藝術市集有很多創意作品,小敗家一下!

上一篇:鴨媽的媽媽

林小源 2008-02-21 22:09:45

真是羨慕這個多采多姿的過年生活!!
今年我真是標準的『宅男』
宅的很撤底

喝~不過公主越變越漂亮!背景都被比下去了!!!看來去後山要要多一景了!哈哈~

我也要去後山大鬧一下啦!

宅的很徹底的小源

禮芬 2008-02-21 19:24:26

親愛的鴨公主
看到你的新髮型真是美呆了!謝謝你的分享,閱讀你的生活筆記,真是一種享受,在後山的日子充實又有意義,為你感到高興。
想去走走的禮芬

東小姐 2008-02-12 17:48:53

鴨媽,超羨慕的啦,比起我的匆忙過年行程,您的確實有料多了。我也告訴我自己,今年是最後一年這樣過年了,以後,我決定每次過年我一定要放到爽為止,多陪陪家人,多跟以前的同學、朋友聚聚,這才是王道啊,我們可以相約明年見,最後說一聲,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