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11:54:59台東美女鴨

鴨媽的媽媽

 
在我幼年時期有記憶以來
媽媽就是一位幼稚園老師(曾經的我也是混本行的,嘻!)
為了工作她常常要將我跟哥哥帶在身邊照顧(我與哥小時候算好帶的小孩子)
還好她所遇到的幼稚園園長都很體諒她的辛苦
所以,從小我就在幼稚園的環境中成長(由北到南的園所都跟著她直到長大)
上了國小只要半天班,走路隊回幼稚園算第二個家
在園所吃中餐寫功課,重點是可以跟小朋友吃點心
看見自己的才藝天份,不免知道是來自媽媽的遺傳
至於,老哥的語言天份
那更不用說了----老爸佔最主要因素
哈哈,這樣剛好公平,一人像一種!

其實媽媽也是職業婦女,對我跟哥哥的照料不少於其他的家庭
點心ㄧ定自己烹煮準備好放冰箱(所以很少看見我吃蜜餞類食物)
三餐親自下廚準備四菜ㄧ湯慰勞(因為老爸是上班族,較辛苦!)
作業ㄧ定自己親手檢查錯誤修正(哈,那時候讀書我還是表現不優異)
時間管理由她訂定不遵守者皮癢(我們常給他偷跑出去玩,哈哈,皮)
每週檢查房間是否保持清潔乾淨(痛苦時刻,但長大受益良多)
兄妹倆人的賞罰按事件平等對待(但有時候…共犯還是逃不過懲罰的)
週末閒暇之餘百貨公司看書閱讀(有冷氣吹,又有免費的童書可以看喔!)
假日是野外海邊踏青戲水的日子(台北青年公園高雄壽山西子灣,回憶足跡)

媽媽從不會為了成績高低來數落我們(只是有時候愛比較於其他鄰居)
而我總是喜歡跟著在媽媽的身邊打轉(尤其是上傳統市場喔!)
喜歡拿她年輕小姐時候的古老化妝箱(裡面有亮晶晶的項鍊可以穿戴玩耍)
她空閒在家製作手工品時是我快樂的時候(我喜歡從旁欣賞,玩剩的材料)
也會用古老腳踩裁縫車製作漂亮衣服給我穿(與眾不同,這才是最幸福的)
哥哥因為是老大,媽媽是他的鋼琴啟蒙老師(好幸福喔!)
也許是哥哥的緣故(哈,自己的孩子不好敎,愛練不練,又換小提琴讓人敎)
換到我時,居然送去給外頭的老師指導,媽媽變成我的督促者(超極嚴格)
 
長大了,看見家中經歷過一些財務風暴
我的媽媽ㄧ手扛起家中所有的經濟來源
看她辛苦的付出把我們兩位孩子拉把大
知道媽媽總是省吃儉用的為了我們孩子
因有著客家人的好客與勤儉持家的美德
個性上有時優柔寡斷基於關心會愛嘮叨
供哥哥留學英國直到成家立業子孫出生

我很感謝之前她支持我繼續進修的費用
如今我與哥哥能立足於社會中表現出色
多虧了家中這兩位大長輩的教導與付出
家中四人有著台灣人的性格矜持與固執
思念時不善表達想你關懷時不善說擔心
我們擁有著不同的默契與大夥懂得語言
共同維繫陳家人懂的步調與表達來經營

進入
成人階段的兄妹,分散居住遙遠地
經濟開始也獨立,感情婚姻再萌芽
問題處理靠自己,情緒管理學紓解
建構良好的人際,認真工作換經驗
未來將能靠著自己的堅持勇敢面對
其實
更想感謝愛我的天父
讓我的成長經驗豐富
雖叛逆雖跌倒我都知道有祂的陪伴
因著我的家人他們帶給我這份信仰
唯有神知道我的力量如何軟弱如何
散居各處的家人只能倚靠祂的祝福
我懂
年邁的爸媽總是希望兒女子孫環繞在身旁
爸媽的體恤將是我與哥哥面對困境的堅持
雖然現階段有著許多無法滿足他們的期待
我相信
他們的放手已成就了兩兄妹對未來的責任
謝謝爸媽的內心調整
謝謝爸媽的安靜陪伴

千萬言語說不出口—愛你
唯有盡心經營自己的生活
才是對您們的交代與放心

上一篇:家有傑克

下一篇:2008過年記事

琿仔 2007-12-08 23:50:16

真好
我從胖胖佳牧師的部落格中看到妳的留言
進一步到妳的網站看看
居然讓我看到百年不見的老弟&quot鼎盛&quot和他的肚肚
真好!

鯨魚 2007-07-22 21:18:05

鴨子這是我的部落格,有空來坐坐

毓瑜 2007-06-06 11:34:38

你媽真是厲害!
你也很幸福喔~
無論在哪一個階段,我相信都是為你好~也因為上帝所預備的都是自己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