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09:48:57不凡

報應

一個月前預約好的看診,卻遇上了秋颱納坦。早上起床,風大雨大也就算了,竟然停班停課僅限於新竹以北!真是一大打擊!!心情壞的程度,真的只能以罵髒話來形容。加上出門前又找不到雨傘,我媽又一直在一旁唸個不停,讓我對她發了一頓脾氣………………..

終於快下班了,預約好八點到新竹馬偕醫院的我,在五點就溜出辦公室。回到家,因為媽咪今晚要上課,爸爸又去旅遊,所以媽咪就叫我要在家,只是我已經約好要去馬偕了,又被她唸了一頓。我火山就爆發了,「妳再念,以後我甚麼事都不告訴你!」狠狠的丟下一句話,飯也不想吃了。

車站冷冷清清的,預計18:35開往新竹的電車在風雨中搖搖晃晃的進站,坐上電車我開始打起盹兒……

新竹,天啊!!風大雨大的程度比我家那兒還要嚴重,路面又淹水。狼狽的我好不容易到公車站,卻發現竟然今天公車休息!!又是一大打擊!站在騎樓上的我,拿著手機不知道要打給誰?誰能救我?打給老哥?我看他連忙他老婆小孩的事都忙不完了,但是還是要試啊!撥了電話,結果大嫂說他在忙!我也不好意思明說,也就掛上電話,茫然的繼續站在騎樓………………….
打給大姊好了,大姊卻說她忙死了要加班!!我完全絕望了。只能靠自己了,大不了花錢坐計程車了。

突然遠處看見台汽客運,我知道跑新竹台北的一定會經過馬偕醫院的,開心的跑去售票亭詢問,卻得到一句冷冷的,八點才會開車。那我就來不及了啊?那小姐更冷回說,你搭計程車啊。我也知道,但是很貴啊,這種颱風天都亂喊價的。

又一次絕望的往前望去,「飛狗巴士」,至少是一線希望!跑上前去,用可憐哀求的眼神,告訴司機大哥,大風大雨的就載我一程吧!還好是一位好心人,他說他們是不能載短程的,被知道會罰的。我的哀求見效了還不用給錢。很慶幸的坐在舒服的大椅上,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當我坐上車時已經七點半了,原來我足足折騰了半個多小時………

可是,災難還沒結束。這位好心的司機大哥一路上跟他身旁的美眉聊個沒完,竟然過了馬偕醫院了!!因為外頭又黑,雨又大的,當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我趕緊說我要下車。下了車的地點是離我哥住處很近的地方,眼看著再過十分鐘就八點了,我便打電話給老哥希望他來載我,但是…..,他的電話卻接起來又聽不見我的聲音!!我足足打了不下十通!我快氣炸了!現在真的只能靠我兩條腿了。
衝!衝!衝。我拼命的在風雨中往前衝……

安全上壘!八點鐘!當我很高興我自己趕上時,災難原來還是沒結束…………

護士小姐拿著我的約診單,驚訝的告訴我,醫生請假出國了耶,我們有留言在你手機!天啊~~~,我歇斯底里的叫出來了,「不要再叫我回去了,我快瘋了!!」原來我上次留了新手機號碼,但是護士小姐打到舊手機了,難怪我不知道了。「可是,我們要原醫生幫你做診治耶,不能換別的醫生耶?」護士小姐的堅持,讓我快崩潰了。我坐在椅子上死也不肯走。一旁代班的吳醫生,輕輕的點了頭。我知道我的災難到此終於結束了。

臨睡前,心裡只有兩個字,『報應』,誰叫我不聽老媽的,又跟她頂嘴,我跟本就『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