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5:24:51不凡

La New 夏峽谷太魯閣健走

2004年的夏天(七月十七日),Lanew的夏峽谷健行活動在美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熱鬧的展開了。雖然之前的敏督莉颱風帶來的旺盛西南氣流造成中部嚴重災情,還在人們心中揮之不去時。這趟夏日的健走行,也是多少有些坍方落石的隱憂在心裡。然而成行已在及,興奮的感覺還是悄悄來臨!雖然我們並沒有報到名。

星期五的下班五點像是解救眾生的美妙響鈴,敲響我期待的花蓮行!火車上和好姊妹們七嘴八舌的,只差身邊沒有零食吧,不然是百分百了。到了花蓮車站已是午夜十一點,期待已到飽和,而舒服寬敞的房間伴著睡意入夢等著天明的太魯閣!

清晨的花蓮市是乾淨的,拎著早點跟著絡繹不絕往新城火車站集合的人一起衝!Lanew說有一萬人?我相信的,因為第一次體驗到一萬人一起走在沒有車輛呼嘯的太魯閣,是”爽”!!輕鬆的邊走邊和好姊妹一起聊個天南地北,陪伴的是大自然美景與清新的空氣。只是唯一的敗筆是那沿途架設的廣播那卡西??因為我們實在不明白為何要在難得可以聽到蟲鳴鳥叫,溪水潺潺的時候來上這段噪音???興致與心情難免有點受影響了。

也許是因為颱風剛過,沿路看到的溪水都是泥漿狀,讓人連想到土石流的威力而有種不寒而厲的感覺。唯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要算是過了砂卡礑隧道後的一片豁然開朗,因為從砂卡礑橋往下望去便是砂卡礑溪,一旁便是砂卡礑步道。砂卡礑溪,碧潭影深,清澈見底;砂卡礑步道,林木夾道,暑氣全消。我和好姊妹便許諾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走這步道,一享清涼快感!

另一個讓我們也很有印象的是,接近長春祠時,被那涓絲的瀑布所吸引,我們便脫了隊往那美景走去,以便留下與它的倩影。而更讓我們稱許的是那『茅廁』!說是茅廁是因為要配合那自然原始的感覺,因為洗手台是源源不絕的山泉水,而往外望去是涓流的山瀑布,迎面而來的更是那清涼的山風!!

健走的路程分成十公里與二十公里兩種,走向布洛灣是二十公里的行程。很意外的,我們在布洛灣的環型建築旁發現了往燕子口的步道,於是便懷著興奮與懷疑往下走去,路口的警告牌子:小心落石!讓我們更是有點心驚卻不減玩心。沿途並無人焉,階梯的護欄也很新,只有幾處山壁的缺口有些落石讓我們有點擔心外,一切是那樣的美好;因為燕子口就在眼前!我們在燕子口的石牌前留下記憶的相片,因為這真的是一趟難得的行程!

回程時,我已是兩腳疼痛,腰也酸了!好姊妹體諒我,讓我休息一會兒再走,但卻也讓我們變成最後的【健走三人組】!剛好遇見正在收拾的工作人員好心載我們一程,也正式結束這趟夏峽谷健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