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20:21:07huei

東京我來了!

從前去日本玩跟團,去哪兒都有巴士,若有自費行程必須搭地鐵時,也都是同團人進出,不用費什麼心,這次是第一次以機加酒的方式,到了東京成田機場,要前往市區的那100分鐘,必須自己想法子,旅遊書上寫了許許多多方式可以到達,但我仍始終如一地中意那我覺得最上乘的交通方式,那便是利木津巴士。

行前我就先訂好利木津巴士有停靠的飯店,這樣一來,便可以點對點直通,聽說去時還沒有很大的差別,回程時拉著那些沈重的戰利品時,就會大讚自己的明智之舉---再也沒有比搭利木津更棒的選擇了。行李有服務員送進巴士側廂內,不用自己出力,也不用拉著大箱小箱擠地鐵,對一個喜歡血拼的女人旅人來說,問我千百遍我仍將它列為首選。

另外還有一項令我有更深切感觸的原因是,關於某種容易把沈重包袱選擇性地遺忘在旅程中的人類來說,忘在利木津巴士你就大可放心了。這是後話。先讓我從踏上旅途講起吧!

依旅行社指定的時間到達ANA全日空櫃台前和送機人員會合後,從他手中接過機票和利木津巴士券之後,旅行社的服務就告一段落了。

全家人一同出遊感覺真好,去年去大阪老公沒有同行,總掛念著他,此時此刻只有一個字眼可以形容就是:好幸福哦!寄走了笨重的行李,只有隨身包包,上機時間還早,輕輕鬆鬆隨意走在機場免稅店前,晃來晃去,到處是漂漂亮亮的東西,現在什麼都不急,只要別錯過登機時間。

ANA的飛機餐還不錯,日式和風的口味,蕎麥麵、布丁一應俱全。每位空姐臉上的笑容都很真誠,並且眼神溫和沒有勢利或殺氣,顯然日式訓練得很徹底,看了就覺得很窩心,更棒的是,餐後捧著小瓶紅酒白酒,一一詢問客人有無需要,若要,除了免費送上一瓶,還誠意的附上一個小杯子,可樂也是大方的一人一瓶易開罐,感覺好好。哈!

途中雖有遇上亂流,但日文說明這是不影響安全的氣流,請安心坐好,這句話讓我覺得很貼心。因為我不常搭飛機,對於它的晃動,真的是神經得不得了,起飛時手心一定濕透,臉部表情緊繃。去回都沒有機長講話,不知是否只有ANA如此? 

可能是亂流,送餐有點遲,因此,總覺得吃完不久,稍稍假寐片刻之後,便開始降高度了。

平穩地降落之後,窗外一片晴朗,陽光強但不太刺眼,午後兩點多一點,典型的夏日氣候。鄰座年輕情侶在等下機時,突然問我如何從機場搭車到台場?他們的旅館在那兒。我一時愣住,心想,你們也太天兵了吧?這是此時此刻該問的問題嗎?不是早該安排好,如利木津巴士或機場快線等?

我只好告訴他,我也是按旅遊書指示和查網頁看看人家的心得之後得知,因此選擇最方便的新宿,至於從機場如何最快到台場,我真的無法馬上回他們。他們說猜想我們好像是住在日本的台灣人,以為我知道。可能我在看日文報紙讓他們誤會了,其實我只是好奇罷了。只好祝他們一切順利,愛莫能助。

一出關,老公水發揮神經質和毛燥的個性,半催促的問說利木津櫃台在嘟裡?我哪知?先定下來看清楚再行動咩!我也是第一次啊!

其實根本不難找,它就設在出口處一個很明顯的位置,我二話不說立刻過去交出手上的乘車券和小姐換了來回車票,按指標很清楚地到了指定號碼的利木津站牌等車,服務真是好啊!馬上有服務員過來詢問,指著LED燈告訴我們幾點車會來,完全不用擔心。

就這樣,我們輕鬆的把行李依序排列,讓站務人員替它們貼上號碼,並交給我們行李牌,熟練處理有條不紊。

東京!我們來了!彷彿是朝聖般投入這現代化都市的懷抱中去感受它的風情,行前當我告訴日本學生和日文老師們說“我要去東京自助旅行“這幾個字時,不由得一陣莫名的害羞,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只覺得自己像個鄉巴佬要進城般,他們問我去東京做什麼?我居然臉紅了起來。

臉紅的原因之一是,我居然說不上我去東京做什麼?血拼?還談不上,考察?沒那能耐,訪友是個爆點沒錯,但非此行主要目的,那,我到底為了什麼而來?

左思右想,終於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或許東京就是一個來了便知你為何而來的絕妙地方吧! 


圖為利木津巴士站一隅。